红油火锅

充电ing...

《时至今日》(现实向叙事性散文 王俊凯视角 温情治愈)

戳👉【序.王源视角】

Chapter1. 重庆,重庆

————

01.  02.  03.

04.

年三十儿。

王源的戒指丢了,已经把家翻了七八个来回。

我在房间,把我俩的床又倒腾了一遍,筋疲力尽,手里拎着被子看着他,说算了算了,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碰到了。

王源脸色挺不好的,我跟在他后面收拾。

于是半小时以后,我妈妈在厨房准备晚餐,其他所有人都满屋子找戒指。

“你没事摘它干嘛?”王源妈妈说着,过去把老幺抱在腿上,看我们一屋子的人毛毛躁躁。

“我记得我就放桌上了呀。”王源着急得直哼哼,蹲下去开柜子,我才看到他眼泪都冒出来了。

我说不行就重买,我把我这也扔了。

王源累得坐在那边,手撑住额头,喘口气就问老幺:“你吃没吃那个,爸爸手上拿下来的那个圈圈儿?”

老幺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了吃手指的毛病,一听王源说吃,就吮自己的指尖。

戒指找到了,在孩子的小拖鞋里。

我回房间抱了王源一会儿,我特别心疼。

 

当年组组合的时候,一开始都是和王源一起飞,后来就是单独活动了,他会等我,在酒店或者是在宿舍,准备一点宵夜,从房间出来,我们聊天,说是吃过了我还是给他分一半。

我们俩跪在地毯上吃一盒草莓冰淇淋,我们第一次接吻。

 

我妈第二天带小孩去她那边玩,王源要翻天了,家里剩我们两个人。

他吃零食,跪在沙发上,躺在沙发上,把红酒倒在啤酒里面喝,抱着我撒娇,不让我去做饭。

“你起来一下,”他躺我腿上看电视,我揉揉他的脸,“上洗手间,你起来一下。”

他坐起来了,看着我,问:“我的外卖呢?”

 我回厨房,把昨天剩的汤圆煮给他吃,又等沙拉和肉送过来,他没吃多少,可能是零食吃撑了。

我吃了点肉和水果,王源把宝宝的小鞋子刷干净,阳台上摆了一排。

大年初三,王源重庆飞杭州,我带着孩子去北京。

新的开始,飞往寒冬盛夏里的异国或者他乡,再见,让我们永远像个孩子的浪漫山城。

 

王源半夜进家门,手指尖和脸蛋冰凉,我煮了加鸡汤的粗面条,他硬是要进去看看老幺。

“我们明天切拍照嘛,挂在这个地方。”他穿了件很薄的条纹毛衫,站在那边跟我讲。

爱是一种有点做作的东西,就好像啊,他就站在我面前说话,可我仍旧特别想他。

 

我和王源,从友谊到爱情,从生活所迫到心甘情愿,从抗拒到食髓知味。当他开始变得小心翼翼,我有段时间痛恨于他猛然的怯懦,也是在不安。

我都不知道我有多在意他。

他甚至被我说哭了,他说他喜欢我喜欢到睡不着觉,怕我不理他,就忍着不回嘴,也不摊牌。

现在都是他在欺负我。

去摄影棚拍了照片,我们一家三口,朋友掌镜,她后来跟我说:“你知道吗,我看见你俩带着孩子在我的镜头里,我手都是抖的,我给那么多国际大牌拍片子都没抖过。”

她是看着我们一路走来的人之一。

晚上关了灯,王源枕着我的胳膊,讲有趣的事和无聊的事。

“哎呀,好爱你。”脸埋在我身上深呼吸,然后是王源特色的突然袭击式表白。

他闻起来就是暖暖的香香的,他的脸蛋很肥。

王源给我的备注是哥哥,我给他的是王圆圆。

“王圆圆电话。”那次新来的小助理给我递手机,直接念了备注,我觉得她是没反应过来,但我没忍住瞪了她一眼。

我都觉得我当时挺凶的。

 

有个很喜欢很欣赏王源的前辈,就之前拍戏认识的嘛,反正挺操心的一个人。他来重庆,那个时候我俩还藏着掖着呢,他跟我们说在这边,后来就约他吃饭。

可能是因为喝了点儿,他就给王源介绍他朋友的女儿,跳芭蕾的,反正还挺有名的一个舞蹈家。

当时他爱人一直在旁边戳他。

使眼色也不顶用,那姐姐急了,跟她老公讲:“王源那戒指真好看,你看看。”

是我捏着酒杯的时候,王源手摆在桌上,一对的,外行人也能一目了然的那种对戒。

后来那前辈打电话过来,还跟我俩说抱歉,挺不好意思的说实话,也不怪他。不过他爱人真的十分亲切,社交头像都是我和王源我俩,十二三岁的时候。

 

照片安了个挺好看的木框子,就挂在那个王源规划好的地方。

拍的时候我们仨坐了一排,穿得很民间,王源在中间,一只胳膊肘搭在我肩膀上,老幺舔着一根雪糕,笑得像个小奶包子。

挺傻的,王源说是“胡同三兄妹”。

“‘磁器口杂皮天团’。”他想了想又改口。

我说老幺不能再吃雪糕了,有时候天挺凉的。

王源点着下巴,很正经地去开冰箱,说:“我全吃完宝宝就没得吃了。”

老幺仰头看着我,我说宝宝你真信啊。

可惜她什么都不懂,王源逗她,她就哭。

 

二十岁,我辉煌而迷茫,无论是事业还是爱情。

有一次在江边吹了很久的风,甚至想刻意提起一点伤感的情绪来,一会儿王源打电话给我,说:“你看没看我今晚的快本?你在哪儿呢?”

他怕我有心事,于是催我看节目的初衷也抛到脑后,陪我打了两个小时的电话,我到家里了,他还要指定姿势自拍为证。

之前有个表情包怎么说来着,突然害怕.JPG。不知道的……就去问你们爸妈。

 

王源今天煮了土豆牛肉,好吃,就是有点淡,他放盐都是一点点,怕加多了。

我收拾行李,要赶上午的飞机,王源睡不着,坐在床上看着我,让我带这带那。

我要去横店住三个月,大概。

路途很远,离别很多,我的呼吸里掺杂着无数个城市的风,凄冷或者干燥。可是,离开,我似乎也将重庆携带着。

它是十足久违的天晴,是流淌在血液里的江水,是心脏里跳动着的乡音,是坡坡坎坎练就的脚步,是我承诺了一生的爱人。

——————

……

评论(25)

热度(2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