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新时代婚规Ⅰ(总裁X总裁 he 中长篇)

【第一章】

【上一章】

————————

(二十七)

晴空里是午后飞速散开的流云,太阳光从窗间射进来,王源温了一杯牛奶,怀里拘着猫,从厨房出去。

“阿姨喝牛奶。”他看见午睡起来的王俊凯母亲,就愣了一下,握着杯子上前去,牛奶放在了桌上。

纯白色液体表面一截亮弧,轻漾着甜腻的气味,可可绕着桌子走了一圈。

王源没有得到应答,可看样子并不是冷漠,而是,她还没能组织好言语,所以就这样看着他。

“小凯他和我爸爸去,机场了。”指尖碰一下鼻梁,王源接着说道。

王俊凯妈妈叹了口气,从那边绕过来,站在桌子跟前,手碰了碰杯子,说:“谢谢你。”

很容易满足的正处在困境里的王源,突然有点愧疚,牛奶一开始是给他自己温的。

“所以您会不会同意我们俩的事?”王源歪歪头,眉梢上显露出焦虑和困惑,他问道。

“什么叫同意,什么叫不同意?你们不是都已经在一起了吗?”经历过腥风血雨的母亲,倔强里甚至携带有极度的封闭,她是温和的,可也是抗拒的。

王源蹙起眉毛来,说:“可是王俊凯他就是在乎,就是在乎你们。”

话音止住,就是十分安静的空气,连呼吸的声音都是显著的,王源抬起眼睛,他看到了王俊凯的父亲,正从楼上往下走,神色坚硬又淡漠,朝这边看。

“叔叔,我们谈一谈。”王源轻微咬着牙齿,大概是由于慌张,并没有和王俊凯沟通过,但想帮帮他,用自己客人的身份,逼迫王俊凯的父母谈一次话。

为什么要固执呢,他明白王俊凯不想失去家人,并且想得到祝福。不能相信故事里的爱情至上,那不存在,也并不想拥有。

“我想知道你们的想法。”即便气氛已经冷到了冰点,王源仍旧坚持说了下去,太阳穴急促跳动,握住的手指蹭上了手心里的冷汗。

王俊凯母亲俨然在思考他的请求,她渐渐抬起下巴,看着王源的眼睛,视线是模糊的,可那情绪迸发出去,要把王源刺穿,她问:“那你能离开他吗?”

“我不能!”

眼圈因为情绪激动而泛红,王源牙关都在颤抖着,他有点冷,觉得鼻息间是一秒凉过一秒的寒气,他忍着几颗沉重酸涩的泪,皱皱鼻子缓和一下。

“你是在讲道理,可是我只有一个答案,我们家不接受不伦不类的孽障。”王俊凯父亲突然插话,一步一步走过来,拒绝直视王源。

有一团火气烧到了胸口,王源脑子里混乱得像一片涝地,他只知道爱情自由和血浓于水,他不容忍莫名其妙转移全境的仇恨。

“那你儿子是什么,把我拐上床的你儿子是什么?”彻底地红了眼睛,声音嘶哑地问。

“你不会了解那种痛苦,一个家的灾难。”

阳光的印记被拖得更长,蝉鸣,午后寂静中的火星四溅。

王源看着这位父亲在窗前的背影,万千字的语言在喉咙里打颤,却又不得不说。

“后果是什么我告诉您,您会有一位十分令人满意的儿媳妇,她美丽又聪慧,深爱着您的儿子,可是王俊凯他爱的是我,而我,不怕死,你猜他怕不怕?”

心脏在没有节奏地晃,然后是疼,不想揭露伤疤,也不想让迷惑继续,更不想让痛苦延伸。

王源在保护自己的爱情,同时,他更是在保护未知的他人。

“应该让痛苦结束,您是比我有阅历的人,您说呢?”睫毛上悬着泪珠,王源稳着语气说话。

传来了开门声,以及嗡嗡的微语,王源手扶着桌沿,松了一口气。

 

周女士穿着件长外套,搭配裙子,她整理一下思绪,才从王俊凯的车里出去。

“少说话,”回头嘱咐自家老公,又随口吐槽着,“我好不容易把老爷子劝住了。”

“行啦,我闭嘴,走吧走吧。”

王俊凯在后面走,将门关上。

 

纠结于在家吃还是出去吃,两个人看着客厅里平静相对、却不深入交谈的长辈们,默默去厨房准备了食材。

王俊凯爸爸起身添了茶,这时候天色渐渐暗下去,灶台上一锅汤炖到正浓,灯光平静温和,却也冲不淡空气里泛凉的慌张之意。

“说一说吧,咱们说好了,谁都别跟谁急,不是不讲道理的人。”王俊凯父亲终于开口,坐下来。

周女士似乎是放松了一点,她没笑可是表情柔和,就回答:“行吧好好说。”

两个人终于煮完了菜,这边的谈判还没能进展多少,王源给大家伙盛了饭,做好了熬夜的打算。

客厅的灯一直亮到凌晨。

 

一周之后的午夜,正响着闷雷,闪电光束快速地划过长空,雨刷刷地落。公寓二十多层,窗帘紧闭的卧室中。

王源就这样曲起一条腿,躺在床垫的中央,淡蓝色棉T和短裤,灯光仿佛顺着很短的裤管钻进了隐秘的地方,腿上的皮肤极白。

他想起来王俊凯上次说:“宝宝腿毛没有很密啊,只是太白了。”

那个时候他正被压在沙发里又舔又啃,所以一听到这样撒娇的话,整个人都化成了一滩水。要是在清醒的时候听到,王源应该会回一句:“好几把恶心。”

王俊凯仅仅穿了条内裤,过来一把拽掉了王源的裤子,然后在椅子上叠好放整齐,就跟路过一样。

“睡觉睡觉,别修仙了。”他催王源。

王源说雷雨没停他睡不着。并且,脱裤子就是为了睡觉?王源有点懵。

“是特别想要吗?”突然来了精神似的,王俊凯的影子就压下来,他握住王源的手腕问,嘴边是意味深长的笑。

“我没说,什么都没说。”龇着牙齿,一点点咬王俊凯的锁骨,淡定温和里带着不自知的艳丽,弄得人气血上涌。

王俊凯关了灯,他说太晚了,熬太久对身体不好,就把王源裹在怀里,用手帮他解决了一次。

王源侧躺在床上,浑身都蒸腾着热气,调和了润体乳的留香,他都不知道自己叫得又多浪,即便只是小打小闹。

“你好香啊,”本身就是独特诱人的味道,再被汗湿一浸泡,变得魅惑缠绵,王俊凯忍不住,脸贴近王源的颈窝,深呼吸着,说,“熬夜也是可以的。”

“所以不要轻易立flag。”王源沉着嗓音低语,一下又一下吻他的发尖。

第二天一早,天终于转晴,然后就是很多天的燥热,阳光滚烫。

 

“晚上好。”直播如期进行,守候了很久的粉丝们,惊愕地看着镜头里的两个人。

“???”

“什么情况卧槽!”

“啊啊啊啊啊啊!”

“EXM?”

“哈?”

“喵喵??”

 

仍旧是以往的窗户和夜景,是那只白白的温吞的小猫,但富豪网红这次的直播,多了一个人在旁边。

“你们好,我是王源,可以叫我源儿哥,我今天来打酱油。”他穿了淡蓝色衬衫,整个人都是干净爽朗的气质。

“所以我们要干嘛?”一旁的王俊凯问。

“口红试色呀。”他说着,就举起桌上的一只口红,要往王俊凯嘴上涂。

 “不行,这颜色看起来罪孽深重。”

“那换一个……”

 

这时候,两家企业各小黑屋群都炸了锅,思忖并谈论着这剧情十分理想、又令人惊异的故事。

————————

……

评论(4)

热度(2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