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时至今日》(现实向叙事性散文 王俊凯视角 温情治愈)

戳👉【序.王源视角】

Chapter1. 重庆,重庆

01. 02. 03. 04.

Chapter2. 我们的歌

————

01.

02.

有一年,大暴雪所以取消了一整天的行程,我和王源在房间,关了窗帘一直躺到傍晚。

屋里又安静又暗,暖气很足,只穿了短袖睡裤,洗得头发蓬松,然后钻进被窝,床头放着酸奶和焦糖爆米花。

“我要上天了。”王源整个人都陷进床垫里,闭着眼睛感叹。

睡得特别香,洗发水的柠檬味道和床单的肥皂气息,还有,就是呼吸间的轻薄暖意。

能躺到天荒地老。

其实并不玄乎,不是很多人想象的情景,在生活中和在杂志封面上,睡觉的形象完全不同,你们觉得王源有多气势十足或者诱惑,那也只是作为艺人的他。

在家里永远是很乖很软的发顶,眼睛下面淡淡的乌青,睫毛覆着那一块。不会穿奇奇怪怪的衣服,就是舒服的棉T或者睡衣。配一条短裤。

他脸轻轻侧向我,一条腿压着被子睡,呼气软糯又悠然。

  

十几岁,是不是应该有一场托付终生的爱情?

王源说:“如果和我唱歌的不是你,演男自的不是你,什么都不是你,那个人我并不会喜欢。”

我也是同样的想法。

天时地利,山城里一股轻柔的风,穿过我家的阳台,飞进王源小朋友的房间中央。我们有无限种可能;君子之交、擦肩而过、情同手足……

选择却是,相濡以沫。

我妈妈说:“爱情不应该被审判,这就是两个人的事。”

 

当我们将爱归结为一种必须,就已经将它关进了牢笼里。

爱情零星地藏匿在空气里,婚姻放在桌上。

可能就是我十四岁,中考结束的时候。

有次,我要出去,王源要进屋,两个人就挡在门前面晃了几下。

我清楚记得他的慌张神色、很瘦很白的锁骨,甚至早上擦脸的乳液的味道。

一直到走廊尽头,我听得见心脏里仿佛是“轰隆”的声音,连眼睑都在发烫,没少被起哄的我,那时候开始,真的不坦荡了。

 

十八岁,很多人说:“王俊凯看起来过分地努力,似乎不想着去享受年轻的生活。”

其实他们了解什么,那个时候,公司里知情的人,在等着我们俩分手呢。

他们相信年少轻狂的爱经不起重压,相信我和王源是瞬间的冲动,是早期互动过多的后遗症?

可是我,已经在争取一个理想中的、温柔的未来了。

 

家里有很高的书架,书一排一排堆着,没翻过。

我们以买书为乐。

王源心血来潮,看了一个朋友送的小说,一会儿,出来喊我。

“怎么了?”我问。

“我是不是腐了,是不是,我怎么觉得这个男主喜欢男二呢。”让我帮忙鉴定,十分认真地指出具体的句子。

“没有,没有,革命友谊而已。”我瞄了两眼就说。

王源将书合起来,说:“不不不你没有看全,你听我讲——”

停止说话,接吻,我亲的他。

我们,也终于成了童年时期捂眼睛预警,少儿不宜。

一低头,老幺抱着一只鸡崽玩偶,揉着眼睛说渴了。

牛奶加了麦片和水果,小姑娘坐在椅子上,王源嘴巴里塞了大颗的草莓,嚼着,看着老幺笑。

“以后在孩子跟前注意点。”他晚上跟我说。

“又没有怎样,什么年代了,王源儿老大爷?”我把喝了牛奶的杯子收回去,准备休息了。

他关了灯才跟我讲,我笑得不行。

“我会害羞。”他说,声音爽朗,带着些微怨气。

好半天,我说不出话来,喊了一声王源儿,接着就是无奈的叹气。

“有什么可笑?”他冷静地质问我。

 

组合三周年FM,我俩的关系,被公司知晓。知情的人不多,这件事也不可能拿来开大会,是我们自己的事,但偏偏有人觉得,他们应该管。

反抗,后来很长时间的刻意阻拦,开始对峙,有人在期盼我们分开。

我和王源,穿竖条白T和横条白T,浅色破洞牛仔裤,Adidas Originals为LGBT Pride Month打造的“Pride”系列。

其灵感来自LGBT“彩虹旗”。

又想起那段时间在播的电视剧,《小别离》。

少年和少女的故事,搬上屏幕,供大家共享共侃共鸣,卖给大人们一些关于青春与校园的情怀,也能够满足一部分人的自诩开明之心。

王俊凯和王源的故事,还没有在现实中显现出丝毫有理有据的端倪,却被有心人看在眼里,预备随时掀起一场毁灭式的风暴。

这四个人都是未成年,嗯,我知道。

 

剧组的小孩,带着很多很多的零食,在那里吃。也就十五六岁的样子吧。

我总是晃神,看到了那年冬季,我和王源,热水袋捂在脸颊上,距离不一定会最近,可是眼里心里,都是那一个很爱的人。

早上,对手戏的小姑娘,眼睛肿起来,化妆老师急得叹气。我又想起我们很小的时候,吵架,王源一早去片场,我一直睡到中午。

他那天是不是遇到了这样的事?

那边在聊八卦,我的小助理听了一会儿,说:“她们说是失恋了,哭的。”

太阳升起来,我在遮阳棚下面看剧本,王源发了照片过来,他做的早餐,小面和抄手,还有煎鸡蛋。

“炒菜的时候小心。”随便发了条语音回去。

他回文字:略略略。

 

写了真正原创的、只属于我们的,一首歌。

王源的曲越来越溜了,词填了一半,我回家前大概会完成吧。

额头在流血,呼吸不稳。穿破破烂烂的服装,从废弃工厂的汽油罐上跳下去,被一枪射在了心脏位置。

我,杀青。

经历了大义凛然的伤痛故事,接过导演送的鲜花,助理将外套披在我身上。

“吃点东西,不要饿到。”看时间,是王源睡前发的语音了。

——————

……

 

 

评论(15)

热度(2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