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表演班》(顶级流量x富家公子 中长篇 HE)

遇到没有显示正文的章节,点开💙章节数字💚(如18.)就可以了。
01.

        城市还在早醒的困意里挣扎,密集的雨丝织一张网,浓雾里的校园愈发葱郁,这是清河戏剧学院迎新第二天,晴雨棚下坐着吃三明治的男生,桌上几瓶纯净水,手绘的标牌立在桌前,上面写,戏剧影视表演。

梁琳打着伞走来,平底皮鞋蹭过运动场的人造草皮,她快五十岁,散发着艺术家的精致与精明,右眼眼角一颗痣,眼尾微微扬起来,她说:“黎辉你是不是胖了?”

男生噌地站起来,紧张得眉头轻蹙,连忙摆摆手,含着半口三明治,说:“梁老师早,我昨晚称的,没胖。”

黎辉天生一副好皮囊,此时细碎的额发搭在眉尖,穿了件纯白短袖,他连忙将手里最后一口早餐塞进嘴巴里,示意梁琳坐。

梁琳倒不是黎辉的任课老师,是在院学生会的工作中熟识的;梁琳爽朗大方好性格,可在课业上,也能吓得他们战战兢兢。

“你们万众瞩目的小明星学弟今天就来了,好好看看明星是怎么当的,看看换了你你行不行。”什么都能扯到课业上去,这是梁老师闻名全校的技能,她说话间拧开手中的深灰色保温杯,热气就飘出来。

这时候,迎新的老生陆续来了,他们拎着刚收起来的雨伞,纷纷喊梁老师。

梁琳招招手让他们坐,然后自己在桌前整理好散落的水杯和表册,雨已经停了,梁琳转身和上届的女生聊天。

“今天都可漂亮了是不是?有没有小明星的粉丝啊,学姐们?”她说起话来眼神犀利,可语气里永远盛满特殊的亲和力。

表演班的花蝴蝶们,这时候拥有过人颜值与美丽妆容,衣着倒随意,可没什么老土的元素。她们青春、动人,又持几分艺术人特有的傲气,心底里自然会攀比,也明白包括自己在内的这群人里,有一生的无闻演员,也有万众瞩目的影后。

“有——”异口同声,年轻女孩们笑嘻嘻,被推了很多把的女生,捂住脸又摆摆手。

“事业粉,姐姐粉。”她眨眨眼告诉梁琳。

那边男生拿了水果给大家,帅哥们自愿忙碌,其他专业的同学朝这边望几眼,回头去聊这群亮眼的未来演员。

黎辉到梁琳身边,俯身下来,说:“停车场的来信息,已经到了。”

“嗯。”梁琳没什么特别的回应,她看着黎辉,点点头,又转脸和女生们聊天去。

过了大约五分钟,运动场后门那团浓雾中显现出黑色的人影,没两秒,就是震破耳膜的尖叫,由远及近,然后从零星变成大片的喧嚷;棚里忙碌的各专业同学都起身来,有心急的拉着同伴向那边挪去。

“来了,来了!是不是来了?”表演班的学姐们对话然后起身,统一方向地眺望,脸上都是惊奇。

学长们早就不见了影子,那边的凳子已经空了,一包瓜子差点掉在地上。

人声持续涌动着,梁琳喝了口热水,不知怎的,眉头微微蹙起来,她回身将那袋瓜子放好,然后拧紧自己的水杯。

传来了保安的呵斥声,学生们声音明显低了个八度,可叽叽喳喳停不下来。梁琳在桌前坐好,看桌上的表册和宣传折页,嘴角又微微上扬,说了句:“这些孩子。”

感觉那边的人是走近了,梁琳就抬起头来,这会儿还早,报道用不着排队,助理陪同下的这位新生瘦瘦高高,穿了件淡蓝色外套,黑色裤子,刘海搭在额头上,戴黑色口罩。

不过在靠近梁琳前,他将口罩摘下来在手上拎着。

阴天的雨雾前面,人群的喧嚷里,一张小而且精致的脸,一见面就微笑——这是新一届表演班班主任梁琳,对新生王俊凯的第一印象。

这一天的微博热搜十分热闹,缘由是专业水平数一数二的表演班融进去了各路红人,“王俊凯报到”稳稳挂在第一,接下去散落着几位不怎么知名可又挺想红的同班同学。

热搜二十一是个例外,在一众号召看热闹或者看笑话的通稿里,这位与清戏相关联的主人公却导演了一则社会新闻,可没多久,热搜就被撤了;也由于这学生仅仅主演过一部烂电影的男二号,因此这次,也没多少人去一探究竟。

此时是上午十一点,雨又刷刷下起来,王俊凯回到住所休息,下午要去参加一场商业盛典,看手机,助理已经帮他转了新电影的官宣微博。

配图里的女演员是方静昆,当红小花,长王俊凯两岁,甜美系,看着是个高中生,王俊凯跟她没什么过往,才见过一次面,跟导演开会那次。

大家也都明了,这是他人生第一次感情戏。

 

电话铃声响起来的时候,洗完澡的女孩还穿着浴袍躺在床上,她一翻身坐起来,睁圆了眼睛看着被男孩摔到房间角落里的手机。

“我老爹,催着去报到,你别瞪我。”成年前后,少年模样,男孩一双手生得白净骨感,这时候夹着根没点燃的烟,放到嘴角去。

女孩立马摸了打火机凑过来。

男孩将烟掉个儿,放在女孩艳丽的嘴唇之间,然后不紧不慢地拿火机过来,点着了。

套房里瞬间漫起浓重的烟味,女孩老练地吸了两口,吐着烟圈凑过去吻他。

“你怎么这么事儿多,做不做?”男孩手搭在她腰上捏了两把,薄荷嗓子淡淡问道。

女孩浅棕色卷发散落在肩头,可脸庞还很稚气,也就十六七岁的模样,她伸手摸着男孩的锁骨,然后笑一声,说:“不好意思,我第一次。”

窗帘紧锁着,烟雾混合着暖黄色的灯光,男孩眼睛里是瞬间的冰冷,然后勾着嘴角起身,抻平嘴角穿裤子、拿外套。

床上跪着的女孩,再吸一口烟,呼吸间,手指颤抖着,她说:“你女人真多,可我只有过你一个。”

男孩没回应他,只拿了衣服、手机和车钥匙,离开时终于说:“你还没有过我,今后也不会有。”

门开了没一秒,就“啪”地关上,房间里光线仍旧黯淡,女孩点燃第二根烟,捋着头发就笑了,可眼神里是超越她年龄的悲苦。

“王源,呵,王源。”闷闷的笑声从唇间溢出,女孩轻声叨念,夹烟的手抹去了一行新鲜的眼泪。

按亮手机,微博还停留在热搜“清戏新生当街热吻女友”的界面上,女孩颤栗着,深红色指甲的指尖去划屏幕,一刷新,这行文字早已从整个网络消失了。

 

新校区的寝室楼,整体是天蓝色调,妈妈林芜在身旁陪着,后面有司机拎包和外套,王源口罩遮面,一行人上三楼。

楼梯口对着的302寝室,门上贴了班别和舍员姓名,可王源没心思去看,他耳朵贴着寝室门听声音,并且等候去了洗手间的林芜。

一个男声传来,略带沙哑的嗓音讲着电话:“仨傻帽儿都不住宿,四人间是我一个人的。”

王源在门边冷冷笑,就抬手敲了门。

门开了,里面站着位挺拔高挑的男生,戴平光眼镜,他看着王源愣了一秒,小心翼翼问:“您是——”

“我看看寝室。”王源说着,径直进去,刚建没几年,什么都是新的,独立卫浴,看着也干净宽敞。

可王源当然不住宿,他想着没日没夜地浪,想着交朋友,如果有兴趣,可以想办法当个艺人。

王源自己都不敢想象,以他的专业水平能进表演班读书,他的父亲王育秋,疏通了多少关系。

“我叫袁江,你的同班同学,也是室友。”那男生浓眉毛,眼睛很美可无神,他笑着和王源打招呼,给王源让了椅子。

王源没坐下,手抚过自己床上贴着的姓名和照片,然后将那张纸条,轻轻撕了下来。

没多少交流,接着林芜来看了看,一切满意,王源就陪着她,回家去了。

寝室楼下的学生广场,细雨中的大屏直播着一场众星云集的盛典,此时天已经黑了,是夜里八点钟,气候闷热。

主持人说:“介绍一下你的新电影。”

略微低沉的年轻男声响起,说了两句官方话:“……叫《祥云》,下个月初开机,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屏幕里变幻的灯光色彩拂过王源的脸,他从广场里经过,看着手机里女孩发来的自拍,笑了笑,将她加了黑名单。

王源注意起大屏幕,转脸看了一眼,这时候采访结束,已经进第一段广告了。

——

tbc.

 PS: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后面再解释。

 

 

  

评论(35)

热度(122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