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表演班·顶级流量x富家公子 中长篇 HE

06.

  秦峻博开车去家里找王源,王源正丢了一床的衣服,他穿着短袖从衣帽间跑出来,说:“怎么不说一声啊,我要出门。”

他今天头毛顺顺的,一张脸看着干净又憔悴。

“你病了?”

“没有,没休息好,和我爸吵了,我把缝均传媒的陈董给揍了。”王源皱着眉,不耐烦地拿了件薄外套,坐到地下去,慢慢穿着双黑色跑鞋。

秦峻博差点从椅子上跌落下去,他惊异地歪歪头,说:“你揍人家干嘛?”

王源穿好了鞋,慢悠悠站起来,他转过脸去看着窗外,一边穿外套,说:“我心情不好,林颖打电话给我,在那儿哭,我爸硬带我去吃饭,他说话脏兮兮,看着就欠揍。”

“林颖怎么了?”

王源没立即回答,他到镜子前面去,整理了一下装束,就拿着手机钱包要走,到了楼下才说:“林颖她答应我了。”

今天多云,淡淡的阳光和风飘,气温是瞬间降下去的,王源挠挠脸颊,微笑着站在面前。

秦峻博点了点下巴,说:“你去约会吧,我回去了,到学校了聚一下呗,脱单了总要请室友吃饭的。”其实秦峻博有些疑惑林颖态度的转折,这个回应比想象里来得早很多。

“先缓缓,王俊凯八号不能回来,我们人齐了就去。”王源已经朝另一边走去,他墨镜遮脸,侧过身来,一边走一边说。

 

电影的拍摄按计划推进,国庆假期后转场,到达了一座古色古香的小镇,山上风大,这一降温,就冷得不行,晓峰给王俊凯披衣服拿热水,一场最长的夜戏在悲痛情绪里结束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卧槽我眼泪差点冻住了。”方静昆笑着跟大伙儿说,眼睛里噙着泪花,说话间都有雾气飘着。

王俊凯接了纸巾,擦干净满脸的泪水,又过去和导演交流几句,收工,和女主角友好地抱一下,彼此激励。

“有没有谈恋爱啊?”回去的路上,王俊凯记起来今天对戏的时候,方静昆问他的话。

他答的是:“还没做好准备,再有资本、有精力一些,会考虑吧。”

方静昆随即摇了摇头,说:“才不是,如果你明天就遇到了那个人,你明天就想和他过一辈子。”

晓峰晚饭的时候去山顶求签烧香,去当地特别有名的古树下面挂了红绳。

“你和嫂子怎么遇见的?”到酒店门前,王俊凯突然问这样一个问题。

晓峰笑了一声,回答:“我们是同学,大学同学。”

“同班同学?”

“同班同寝室,他先表白的,可是啊,我很早就喜欢他了,就是不愿意说。”

进了酒店大堂,全身猛地暖起来,王俊凯几秒钟才明白过来,他笑了笑,说:“你看着不是倔脾气的人啊,我以为你很主动呢。”

王俊凯心里构建了很久的贤妻形象瞬间破碎,可很快就愈合起来,他是吃惊的,但又是动容的。

“他是新传的院草,我俩在寝室吵了次,我特别赌气,傻兮兮地就转专业搬寝室了,然后那年春节,我没回家,北方的冬季下大雪,特别冷,他在雪地里冲我招手,特别大声地喊‘跟我回家过年吧’,我还记得是在学院大楼前面,参加社会实践的人都在,一个女生当场就哭了。”晓峰说起往事来,露出有一点嫌弃的表情,和王俊凯两个人等电梯下来。

王俊凯转脸看着他,说:“你没哭啊?”

“没有,我觉得特别可笑,可傻了。”

很快到了六楼,晓峰送王俊凯回房间,仔细检查了里里外外,才放心回去休息。

王俊凯见证过戏里的山盟海誓,也感受着父母的长相厮守,他对于爱情的理解,仍旧是表面而缥缈的,也不能够彻底理解晓峰温和又纯粹的情感态度。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生命就被事业占据大半,被情商、技能与夸赞装点得无比鲜亮,这过程里,来来走走的都是朋友,可也仅仅是朋友。

睡前看手机,发觉已经快凌晨四点,王源昨天更新的朋友圈,写:“花花与少年。”下面还配了和林颖逛街的九宫格。

秦峻博回复:“正式在一起啦,甜甜蜜蜜的。”

王俊凯忍不住轻笑,挑挑嘴角就关手机关灯,他笃定王源和林颖好不过一个月,想了想,又变成半个月。

第二天中午,晓峰来喊王俊凯起床,他进屋待了十分钟,突然问:“有没有男同学跟你表白啊?”

王俊凯一口牙膏沫差点喷出去,他漱口,又转身说:“我是男生喜欢的型么?”

“小心你室友。”

“我室友比钢筋都直。”虽然确实四个人,可王俊凯潜意识只选了个王源当范例。

“那你呢?”

“我,男的女的都能接受吧。”王俊凯很快就洗漱完毕,套件外衣准备出门了。

晓峰捧着剧本和水杯,在身边跟着。

几天后电影杀青,晓峰虔诚地不行,拉着王俊凯去山上,给他求了次姻缘。

 

王俊凯到校的时候,是晚上的影视文学课,小课室坐了前四排,王源和林颖就在第四排,隔了个过道。

王俊凯到得有一点迟,没好意思往后坐,他补了第一排的空位,讲台上的年轻教授就夸他好学了。

安静的空间里发出淡淡一声“呵”,又格外响,王俊凯没有回头去看,可他知道是王源。

林颖一上课就积极和老师交流,王源拔出笔来又不知道做什么笔记,他杵着脸,被身侧同学传染,打了个呵欠。他偷偷拿出手机来看,结果刷到了有关李吉新片女主的爆料,还是清戏表演专业二年级的学生,王源的学姐。

他发链接给林颖,觉得有必要让她及时得知李吉的新动态,女生正将注意力集中在白板上,看教授放映的课件。

下课,林颖才回了王源的消息,她说:“谢谢你。”

第二天闲聊间,秦峻博突然说:“我爸还和于欢欢的男朋友喝过酒呢,她能成李吉的女主角,想想都明白。”

“不是号称艺术家么?这么随意?”王源愣了愣,突然笑了声,说道。

“也不是说于欢欢能力不够,只是有点门路总归顺风顺水,你觉得呢?”

王源点点头回应,此时他们在一间酒吧里,台上的驻唱歌手一抹红唇,王源转脸对视,给她送去一个飞吻。

 

林颖在寝室算一个不亲和也不火爆的人,性格冷清又学习努力,完全没有存在感,平日里与室友们算得上恭敬,也习惯于一个人关了床帘,学习到凌晨。

又是普通的一夜,琢磨了两部电影,寝室早已熄灯,林颖揉一揉酸涩的眼睛。到阳台上去,冷水洗脸,雾蒙蒙的天空里,月亮若隐若现。

她抬手蹭去脸上的水珠,划开手机,打开不常用相册,约有几百张照片,剧照、现场高清或者写真,月光下面,女孩的眼底浮起笑意,可是又怏怏的。

手机屏幕里,穿西装捧着玫瑰的男生,英俊里几分青涩,一双深情如海的桃花眼,他挑起唇角,对着镜头微笑……手机贴到胸口去,林颖皱皱眉,眼泪就吧嗒地砸下去。

微博小号没几位粉丝,头像空白,ID,一个傻白甜的过混小浑丝;关注列表里,头像都是同一个人,王俊凯、王俊凯吧、王俊凯粉丝官方后援会、王俊凯奶皇站、哭包站、鲸鱼_KW ……

她写:最终要和你走过红毯,走向事业顶峰或者爱情海洋,过一辈子,所以暂时的迫不得已,请你原谅。

手机震动了一下,王源在这时候发消息来,说:“我梦到你对我冷笑了一下,真吓人。”

林颖迟疑了半分钟,才动动手指,回复:“别想了,注意休息啊,我也得休息了,晚安。”

——

tbc.

 

 

 

 

评论(30)

热度(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