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表演班·顶级流量x富家公子 中长篇 HE

07.

没多久进了深秋,王俊凯养成了上课早到的习惯,进门时往往只有几个人,林颖一定会在,王源偶尔出现,在林颖身旁坐着看手机。

“晚上聚一波?”刚到课室不远处的楼梯口,王俊凯看着了寝室群的新消息,王源很久不冒泡,才发现他换头像了,一片黑,之前花里胡哨。

王俊凯暂且不去回复,他几步进课室去,第一眼就瞧见了前排挨着坐的林颖和王源。王俊凯走到第三排,选了靠过道的位置。

王源转过脸看了王俊凯一眼,他又在手机上敲下:“歪,没人说话?我请客啊。”

第三排的王俊凯抬起脸,他甚至能感受到王源周身的煞气,前排穿浅咖色外套的男生,一郁闷就得转转脖子。

秦峻博人还不知在哪里,一句话挡在了王俊凯前面:“聚啊,带着你家小姐姐。”

“ojbk”王源立即回道。

半天,王俊凯敲了个冷淡又无语的“嗯”字,他坐好了,翻开桌上的教材,耳机里是首页推荐的新歌,音色低沉。

早上下了课,秦峻博就推搡着王源,说了句:“艹,咱好歹等他回来才聚,什么人呢。”

王源一张脸阴的不像话,想了想转过脸,冷冷笑,说:“那就请大明星多喝点儿呗。”

以王源醉酒为理由,王育秋安抚了陈董一段时间,这天,突然打电话来,车开到了校门口,说是要王源过去正式道歉。

秋风冷飕飕,路边的树叶慢慢飘着,王源转身就往回走,他穿了件长款的大衣,背着双肩皮包,眼底都在泛红。

王育秋外套都顾不上披,就只身下车来,伸手按住了王源的肩,他愤怒,所以用了力气,推得王源几个踉跄。

“去道歉,不然你的车别想开出去。”

“我做得没错。”王源转过脸来,感受着拍在脸上的丝丝冷风,他微扬着下巴悄声说。

校后门比较僻静,零星几个过路人不往这边走,于是父子俩的谈话格外清晰,又格外激烈了。

王育秋气得脸颊抽动一下,他深吸一口气,声音低沉:“我知道那是你的同班同学,但你没权利在那种场合为所欲为,你团结同学,我是欣慰的。”

“我没有团结他,”王源突然就接话,果断地说,甚至抬高了音调,他皱起眉和父亲对视,说,“那天,我女朋友心情不好,我都是因为我女朋友,因为林颖。”

王育秋语塞,原因是他不知晓王源有了新的女朋友,思索几秒,他看着王源咬咬牙。他不关心林颖是谁,只是他对王源,快要彻底失望了。

“你会后悔。”王育秋说完这句,接了助理递过来的外套,他眼光里的情感像是寒冰,又像是失去了引力的洪流。

王源埋头往校园里面走,颤抖着呼吸,给秦峻博打了电话。

“你开车来后门,我在这边等你。”

“那林颖和袁江要去接吗?”

“不要管了,你现在立马过来,他们自己会到的。”王源脑子里是一团乱麻,他说完,手别进衣兜里。

 

餐厅很偏,听晓峰说是全国都很有名的私房菜馆,被很多富豪推荐过,王俊凯穿了件牛仔外套配卫衣,司机开车七拐八拐,才到了目的地。

刚黑的夜晚里灯火通明的四合院,王源和林颖坐在院里的鱼池边上,秦峻博站着说话,指间夹了根没点燃的烟。

“嗨,王俊凯。”秦峻博过来打招呼,王源就起身向里面走了,他只穿了件白衬衫,在萧瑟的空气里显得有些单薄。

室内是暖烘烘的,又不干燥。

到屏风后面落座,王俊凯还没喝上一口水,就瞧见王源伸过来一只手,他力度适当地捏着烟盒,指尖骨节在透亮的暖色灯光里格外精美,他说:“来一根。”

“谢谢,我不吸烟。”王俊凯内心里并无压力,他更懂得在社交中的表情管理,因此这时候只是抬起眼睛看他,并且慢悠悠地拒绝。

陷入了一瞬间的僵持里,王源就保持着递烟的姿势,站了好一会儿,王俊凯心里的活动不会表现出来,他表情一秒比一秒淡然。

“袁江。”秦峻博朝门外挥手,终于打破了这可怕的寂静,林颖根本不喜欢插话,从头到尾都安静地在座位上待着。

王源卷起了衬衫袖子来,嘴边挂起勾人却冷冽的笑,他转脸轻柔地对女服务生说:“你好,点单。”

眼睛里越发激荡着顽劣,用餐的时候,王源举起酒杯来,深红的酒汁滑进唇间,喉骨上下鼓动。

几个人都给王源和林颖敬酒,王俊凯举起杯来,说:“祝福林颖,和王源,能幸福长久。”

“谢谢。”林颖淡淡说了两个字,王源什么也没说,一口干了酒,并且隐晦地冲秦峻博眨眨眼。

秦峻博会意。

接下去大概是喝了无数轮,以各种理由,秦峻博是主力,王源帮衬着他,灌了王俊凯很多,一直到夜里九点多。

寝室门禁,林颖和袁江必须得走了,可王源仍旧兴致很高,他叫车送两人,临走还给了林颖一个飞吻。

林颖冻得脸颊发白,蹙着眉,说:“少喝点。”

王俊凯可能是有点醉了,他捂着额头说好晕,王源就坐到他旁边来,说:“最后一杯,最后一杯行不行,咱还是不是兄弟?”

“我真的,不能喝了,有点晕。”王俊凯摆摆手,拒绝间,王源已经自己拿起杯子,“叮”地撞一下。

秦峻博酒量最好,他觉得王源已经喝得有点飘,怕这俩人醉了打架,于是轻声劝告,说:“王源,就到这儿吧,这辈子都是哥们儿。”

“嗝~”王源打了个轻飘飘的酒嗝儿,举起杯子来又吞下去一大口,说,“是哥们儿就,再整一个。”

王俊凯已经支持不住,趴在了桌面上,他说:“不能喝了,我真的晕,别倒了。”

“王源,行了吧,弄成这个样子被拍了挺不好的。”考虑王俊凯的特殊身份,秦峻博过去按住了王源的手。

王源抬手揉了揉眼睛,眼皮有点泛红,他说:“你陪我喝。”指指秦峻博的鼻尖。

外面服务生进来,说接王俊凯的车来了。

晓峰很快进来,把王俊凯搀扶出去,王源全程神游,还在继续倒酒。

“我老爹今天让我去道歉,我不愿意,那个老男人,他说的话好恶心,你又不是那样的人,我一眼就能看出来,所以我心里有点不舒服。”王源举起杯子来,冲一旁坐下来的秦峻博说道。

“我?王源你胡说八道什么呢,我叫家里车过来吧,你别再撒野了。”秦峻博摸不着头脑,掏出手机来。

“再整啊,大明星。”王源伸手拍了拍他的肩。

“我是谁?你瞧清楚,我是你老铁,不是大明星,”秦峻博反驳他,接着才敏感地回味起王源刚才的话来,他立即问,“所以挨揍那哥们儿是说了大明星不好听的话?”

王源点点头,声音飘忽地说:“他,他说他想摸你脸。”

“我?秦峻博?”

“对,你,王俊凯。”

 

室外已经是浓黑的夜色,车辆在高速路上疾驰着,一辆黑色保姆车里,身上带着酒意的王俊凯在后排坐着,吃一盒鲜切的西瓜,看《海贼王》看得眉毛都飞起来,没有一点点醉意。

“演得我都信了。”晓峰在副驾驶冷冷一笑,无奈地看一眼后座悠闲自得的王俊凯,说。

“谁知道他想干嘛呢,我今天才觉得这人傻乎乎的,怎么跟个小孩儿似的,有意思。”王俊凯就这样笑起来,眼睛都弯着,他抬手理理刘海,表情才平静下来。

晓峰内心里钦佩王俊凯,也一次次被他的机智折服,他清清喉咙,带着警示意味,说:“得了吧,最好谨慎一些,人精是不随便现原形的。”

王俊凯不再接话,他看海贼王看得入迷,路飞咧嘴一笑,不知怎的,眼前有点恍惚,他仰起脸,仿佛看着了微醺时候的王源。

眼眶热热的,脸颊有点烫,大概是酒劲上来了吧。

 

王源似乎忘记他那天夜里提起过王俊凯,于是秦峻博也没再提,他想了很久,才构造出自以为明了的答案,觉得王源只是为出气找了个我为人人的借口,酒后真言他不怎么信的,反而觉得酒后吹牛的人更多。但王俊凯确实不是那样的人,这一点,他赞同。

林颖对王源的态度不是特别热烈,可已经比之前好很多,甚至这天还主动送了切好的水果给王源,王源不想吃,在车里连袋子递给秦峻博了。

“人家的心意啊!”

“我蛀牙。”王源闭上眼就睡过去,怀里抱着背包,很烦躁地。

——

tbc.

 

 

 





评论(27)

热度(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