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表演班·顶级流量x富家公子 中长篇 HE

10.

周末得睡个懒觉,曾靓靓下床到阳台上去,将要换洗的衣物收进来,早晨的太阳清清淡淡,在这冬季里根本没什么温度,指尖冻得冰凉。她看见了楼下往外走着的林颖,女生一件厚重的羽绒服,素颜,戴眼镜。

曾靓靓愣住了,印象里林颖哪一次不是妆容精致地出门,哪一次不是冰冷又高傲,而此刻,还带着睡意的女生走在无人的校道上,背了只大而且朴素的帆布包,她塞着耳机,将手里的棒球帽扣到头山去。

一直看着她消失在楼转角,曾靓靓打了个呵欠,她揉揉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眼花。

“余露,跟你说件事儿。”她拍拍余露的床沿,女生就坐起来,捋了捋齐肩的头发。

“说呗,这屋里就我俩,”余露指着对面两张床,靠到墙上去,看着站在地上,戴了兔耳朵发带的曾靓靓,说,“那俩昨晚上都没回来。”

曾靓靓转过脸去,看了一眼乱糟糟的床铺,她压着喉咙说:“林颖已经出门了,素颜,穿了件羽绒服,背大包从那边出去,她是不是不正常了呀?”

“没谁了解她,现在和王源分手了,大家也觉得她失去了八卦的价值,那么不容易亲近,看着都发抖。”余露又躺下去,带着晨腔说着话,曾靓靓就伸手,帮她盖好被子。

她说:“你躺着吧,我去买早餐。”

室内还是有点暗,天那边云雾缭绕,冬天里冰凉凉的太阳,升起来了。

 

王俊凯没周末可以消遣,这是工作最繁忙的季度,电影宣传马上就要来了,又有年末的各种晚会邀约。周六上午是客串一个综艺,因此王俊凯起得早,他穿得有点少,但在室内不会冷到,仍旧是口罩遮面,被摄影棚门前拥挤的人潮挤得透不过气。

已经非常习惯了,灯光一起,王俊凯立即就可以面对镜头,即使现在,内心里流连妈妈早餐做的馄饨,走得急,只吃了几口。

这样的访问性综艺,无非是聊一聊天,然后做两个游戏,一位关系还算好的前辈邀请,王俊凯不好拒绝。他在主持人身边站着,台下有很多他的粉丝,即便不是主场,也忠实得要命。

下班已经快夜里了,王俊凯从台边过去,很多人都在喊他,一个鞠躬,几次挥手,就是最真挚的答复,第二排一位带棒球帽和口罩的女生,冲他挥挥手,喊了声颤抖着的“王俊凯”。

王俊凯见过各种场合里激动流泪的粉丝,他也理解他们的情感,于是,当这女生手搭在口罩上,热泪盈眶的时候,他特意看向她,对视了一眼。

王俊凯匆匆下台去,被助理和保镖跟着,晚上没有活动,可是,要进录音棚了。

王源没有很大的烟瘾,心血来潮才抽一根,他此刻独自开了个包厢,点着烟唱歌。这是他最拿得出手的才艺了,嗓音是天籁,但不好的一点是,他排斥舞台,也不怎么展示给其他人。

点了欢快的,也点了消沉的,安安静静喝个半醉,晚上十一点才喊家里司机来接。

到了家,王源脑子里依旧是挥之不去的《因为爱情》曲调,林芜让厨房弄了粥和点心,可王源酒都喝饱了,他跪在沙发上装高三暑假时候玩剩的小木屋,发现许多零件都找不到了。

“儿子,厨房做的黑糖蛋糕,要不要给你女朋友带一盒?”林芜突然站到他身边来,柔声询问。

王源抬起脸,说:“不用了,分手了。”

“哎呀……”林芜声音明显变得很弱,她吸了口气,说,“谈恋爱要和喜欢的人呀,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这样会找不到老婆的,你算算,高中到现在,分了多少个。”

“我以后会慎重的。”王源继续搞他的小木屋去了,他声音很轻地讲话,手上摆弄着零件和小工具,半个小时,能用的都安上去了。

林芜早就回去睡了,王源把小木屋搬回房间去,他准备改天再买套新的。

 

王俊凯正在录音棚里加班,这是他的原创新曲,叫《所以想你》,大气又暖心的曲风,配木吉他,词是一位知名作词人填的,为王俊凯量身打造,带着少年淡淡的忧郁和很多的狂妄,像山风和密林,像溪流和阵雨。

收工,王俊凯突然就想喝奶茶,晓峰点了附近唯一还配送的外卖,抱着王俊凯的毯子打哈欠,来不及回家,所以临时找家酒店睡觉,王俊凯举着奶茶杯子,在电梯里笑嘻嘻。

“你看,什么鬼。”王俊凯笑着感叹,手机屏幕伸到晓峰眼睛前面,晃了一下就拿开了。

“没看清。”

“就是王源的朋友圈啊,他自己做的小房子,零件丢了一半。”王俊凯鼓着腮帮子嚼珍珠,一点都不想个成年立业了的大学生。

“一个小品演出感情来了?”

王俊凯立即无奈地白他一眼,跟晓峰打趣:“能不能有一点专业素养?作为我的助理。”

电梯门打开,两人往房门口走着,晓峰突然板着张脸,凑过去搭王俊凯的肩,低声说:“有什么事儿先跟我,或者家里说一下,别翅膀硬了就瞎搞,事大了就不是你一个人的事儿了。”

“能有什么事啊,你天天跟着我,我尿了几次你都清楚,”王俊凯拿了房卡进去,就关门将晓峰堵在了外面,在门缝里说了句,“晚安。”

仿佛被激发了内心深处的动手欲望,王俊凯晚上在被窝里,捧着手机搜了半个小时的小木屋,下单付款,快递送到家里去。

睡前给爸妈发了微信消息。

 

新的一周里,天气已经完全转冷,时间步入冬季,林颖穿着大衣和短靴,发尖都带着气场,她在惯常的座位上坐下,看书写笔记,不被周围影响丝毫。王源来得不算迟,带毛领子的牛仔衫配复古墨镜,在王俊凯的车旁边摇下车窗。

“您会不会开车?别这儿我怎么过去,就这么窄。”王源扬扬下巴,精致的唇线僵硬着。

这个地方本来就不允许泊车的,是个校园规划失败的瓶颈地,公司换了新司机新车,今天第一次送王俊凯上课,可能是没搞清楚状况,他斜眼看了看王源和他的车,脸色很难看。

王俊凯这才在车里睡醒,他告诉司机平静,然后就自己拎着包下车来,他穿了件白色羽绒服,里面是奶茶色的中领毛衫。

“不好意思,司机大哥第一天上班,我在车上睡着了。”没有助理跟着,王俊凯自己抱着杯子,他到王源车跟前,看着他说话,眼睛里还带着困意。

王源愣了一瞬间,眼睛里的情绪被墨镜遮去,下半张脸很好掩饰情绪,他这时候只有冷酷,说:“算我倒霉。”

王源倒车让王俊凯的车先出去了,司机没说对不起,王俊凯就替他说了。

两个人在寒冬的晨光里走,气场穿着都那么不搭调,一个口罩一个墨镜,王俊凯抱着杯子刘海柔顺,王源一只手别在兜里,看手机,头发还散着定型喷雾的香味。

“你几点起的?”进楼里去,等电梯的时候王俊凯刻意找了个尴尬又无聊的话题,他凑近一点,盯两眼王源清秀又立体的侧脸,不由地挑起嘴角来。

“我啊,我,六点就起了。”

“这么困还开车?”

“又没人给我配司机。”王源侧过脸望了他一眼,就出电梯去,走廊里来来回回一些人,可王源比周围一切都亮一点。

王源进教室才将墨镜拿下来,他坐到靠后的一排去,离所有人都很远,这个地方往前看,正好是王俊凯的侧脸和后背,王俊凯桌上保温杯开着,热气飘散出来,用黑色的中性笔,笔记本是学校超市里买的,带学校logo的那种。

脸上表情淡定,王源控制自己的视线固定在黑板上,老师的投影课件变成了一片模糊的白。王源动动肩膀,他低头玩自己的笔,不能忽视的是,靠近了王俊凯的半边身体,都是更热的。

王源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贪恋,并且,这是令他惊慌无措的贪恋,沉迷又抗拒,体验着故作冷漠的颤栗感,又在黑夜里咬着嘴唇眼神柔软,他无法控制的那个自己,已经被叫爱情的潮水包围,裹胁进去了。

老师的课件里还有王俊凯的照片,全班人善意地嘻嘻哈哈起来,王源走神又回神,抿着唇靠在椅背上,他翘着二郎腿,手臂抱在胸前,散发着侵蚀式的魅力。但只有他自己体味的到的,是满心的惶恐与跃动,那有关风月,猝不及防地将魂魄牵扯进去,带着缠缠绕绕的疼,附着在心口上。

王源烦躁又绝望地抓抓头发,将课本上无意描下的“K”字删去。他心里许多重重的结,那天在生日宴会上的场景也令他不得不多想,爱意味着莫名的占有欲,短发小礼服的美丽方静昆,在王源眼里真的成了不可忽视的刺。想到这些,王源觉得心脏被狠狠揪着,他有了排斥和嫉妒。

“艹,你不能喜欢他。”独处的时候,王源总要这样骂自己一句,他甚至梦到给王俊凯表白,结果被摸了摸脑袋。

王俊凯笑着,轻声细语地说:“我之前也入戏过啊,不分对象的,走出去就好了。”

惊醒的时候,额头上都是冷汗,王源将脸埋进被子里,醒了一夜。

——

tbc.


评论(37)

热度(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