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表演班·顶级流量x富家公子 中长篇 HE

13.

这天结束了最后一门考试,王俊凯的羽绒服在排练间外面的柜子里放着,转眼不见了,秦峻博让他去告诉梁琳,可王俊凯想了想,叹口气,说:“算了。”

他之前丢过本子和书,丢过帽子,衣服还是第一次丢,这寒冬里,出门没一件棉衣是绝对不行的,王俊凯现在只穿了件圆领的毛衣,他冲秦峻博挥挥手,说:“你等他们吧,我先下去。”

秦峻博被这事儿弄得不解又生气,在那边大声说:“你就不追究?”

“没事儿,我下去就坐车了。”毛衣在寒冷天里显得萧瑟又单薄,王俊凯感觉到穿堂风灌过来,脖子冷飕飕的,他背好了肩上的包,手都不缩进袖子里,冻得发白。

秦峻博转头,肩膀上一只修长又温暖的手搭上来,王源蹙着眉,说:“走吧,去酒吧听歌。”

“王俊凯衣服居然被偷了,怎么有这么恶心的人,衣服都不放过!”

王源听完秦峻博义愤填膺的讲话,就抬眼看见了不远处的王俊凯,他正挥挥手,说:“我先走了,拜拜。”

王源刚拿了自己的棉衣,还在臂弯里搭着,他顺手就丢过去,想都没想,说:“穿我的吧。”

暖黄色的棉布面料,又厚又暖和,帽子上一圈蓬松柔软的绒毛,被王源身上的香味浸泡过,闻起来温和又清新。这衣服瞬间盖在了王俊凯脸上,他伸手抱住了。

王源将包背起来,手缩进毛衣袖子里,就拉着秦峻博要走;他脸上挂着凉凉的表情,嘴巴严肃抿着,从王俊凯身边蹭过去,一阵风袭来,冷得打了个哆嗦。

两个人顺着楼梯,要下去,王俊凯抱着棉衣紧跟,到了一楼拐角,他上前去,将衣服塞到王源眼前,瞬间,两个人都停住了脚步,四目相对,可王源手都不伸。

“我不要,你干嘛给我?”王俊凯心里疑惑更多一些,他脸上布满了焦虑,审视地看向王源,问。

秦峻博深吸了口气,说:“你拿着呗,谁穿不是穿啊,你被拍了不好,王源也是替你着想啊。”他急匆匆,拉扯着王源就要走,午饭都没吃,他可不想陪这俩人打架。

王源突然就用很大力气挣脱了秦峻博的手,他站到王俊凯面前去,慢慢抬起眼睛来,喉音里都带上了寒气,他说:“你穿啊。”

“我谢谢你的好意,不过这没有意义,总有人穿也是你穿。”说着,王俊凯细心将衣服整理好,伸手盖在了王源的背上,他回身就走了,过道的风吹得他头发都飘起来。

这时候,王源心里冰冷又烦躁,他眼神里带着愤怒和失望,冷冰冰地看向王俊凯的背影,他肩膀动一动,外套就掉在了地上。

他一点都不感觉冷。

 

饭桌上,王俊凯趴看手机,他眼睛很酸,因此就抬手揉一揉,晓峰喊他吃菜,他苦着张脸,额头在手背上蹭蹭,夹了一块肉塞进嘴巴里。

“慢点,小心卡喉咙。”晓峰把杯子给王俊凯递过去,无奈地嘱咐道。

王俊凯闷声嚼着嘴巴里的食物,举起杯子来喝一口水,他披着件外套,现在坐在餐馆的包厢里,行李箱在脚边堆着,准备赶飞机。

晓峰捏着筷子,问:“放假了就这么不开心?”

“你别理我,我心情有点不好。”

“丢都丢了,下次注意一下就行了,看看你脸皱的。”

王俊凯抬手揉了揉眉心,强迫自己露出笑容来,他用指节扣着桌子,说:“吃饭,别劝我,让我自生自灭,ok?”

晓峰往嘴里扒了口饭,撇撇嘴禁了声,他不知道王俊凯在想什么,可看表情,觉得心态还没有崩,王俊凯懒洋洋地摊在椅子上,神态中充斥着矫情。

 

王源去健身房打了一个下午的沙袋,也没和秦峻博去酒吧,棉袄是秦峻博塞进他车里的,还透过车窗说了句:“王源你是煞笔吗?”

头顶灯光是冰冷的白色,王源坐下去,用牙齿撕扯开拳击手套,头发已经被汗浸透了,刘海上的汗珠一下一下滴落,砸在地板上,王源晃了晃脑袋,把手套扔到旁边去,他拿过手机,轻喘着气去改哦what的id,改成了:王俊凯你是煞笔吗。

心里似乎舒服了一点。

他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由爱生恨,他对王俊凯的埋怨就来得这么迅猛,王俊凯没接下那件衣服,还程式化地说谢谢;冷漠而疏离,说“你给我干嘛?”。

王源浑身酸痛,他起身朝更衣室走去,怨气冲天地洗了个热水澡,又差一点在朦胧蒸汽里迷失自我了。

强迫自己将脑海里的王俊凯换成女悠,闭眼lu了几秒就失去了兴趣。

王源在假期里喝酒睡觉打球,春节的时候陪几个叔叔的女儿逛街,他对什么品牌都了解,最后他自己买的比女生还要多,晚上回去一躺,喊着累死了。到假期快结束的时候,寝室群只有春节时候几个人发的红包,王俊凯在春晚和电影节出现,却没在群里出现,王源发的红包被退回来一个。

距离开学没几天了,王源举着一串葡萄,林芜看电视看到了王俊凯,就很顺口地喊:“王源,你同学,好像又长高了,快来看,你同学啊。”

王源背过身去开冰箱,皱着眉说:“您是没见过明星么!就他,素颜那么难看,您真看得下去!”

“肤色是不白哈,长得没我家老吴好看。”

“您别说了,反正比我爸长得好看嘻嘻。”王源翻了个白眼,就趴到沙发背上去,声音柔柔地和妈妈吵嘴,林芜转过脸,碰碰他的鼻尖。

“你爸爸听了要抓狂。”

王源第二天就去剪了个头发,自拍发朋友圈,说:“你们都在学校等我啊。”

“躺等。”秦峻博回。

 

王俊凯第一天就乖乖去上学,戴了个有小熊耳朵的口罩,他站在楼前的台阶上,王源从远处过来,面无表情地经过这里。

王源都没和他打个招呼。

秦峻博已经在教室了,王源就过去坐他旁边,王俊凯上前去问好,王源立马就磨磨蹭蹭地站起来,去洗手间了。

“他,尿频。”气氛冰凉又尴尬,王源摔椅子的声音不能再刺耳,秦峻博无谓地笑笑,说你坐吧。于是,王俊凯在他另一侧坐下了。

整节课,王源听得聚精会神,他时而靠在椅背上,时而用指尖杵着下巴,课间的时候刷着手机,揽秦峻博过去看,然后笑嘻嘻。

王俊凯突然就郁闷起来,他明显感觉到了王源对他刻意的疏远,甚至是排斥。想起来上一次见面是期末考试最后一天,他谢绝了王源的外套。

所以是因为这个生气?王俊凯思来想去,又觉得没什么可能,同学之间互相谅解是基本的做法,他没理由在大冷天拿王源的外套穿,王源更没必要因为这个而责怪他。

大概有一周,王俊凯被王源的冷落引去了全部的注意力,原本的相处方式在一个假期里彻底消失了,王源在班级聚餐里和每个人碰了杯,唯独略过了他。

“王源他突然就不理我了。”赶通告的时候,王俊凯碎碎念给晓峰听,委屈得嘴角耷拉着,声音像蚊子一样。

“要他理你干嘛?”

“我就是比较疑惑而已。”王俊凯伸手挠了挠眼皮,从沙发上站起来,休息室里有点热,他想出去透透气。

晓峰连忙站起来去拿衣服,在只穿了件薄长袖的王俊凯身后追赶着,他喊:“外套,感冒了有你受的。”

还是初春,夜里气温在零度左右,王俊凯将胳膊伸进羽绒服的袖子里,趴在摄影棚外面的栏杆上仰仰头,说:“我好难受啊,王源不理我,我心里堵得慌。”

晓峰皱皱眉,欲言又止,他轻咳一声,就安静地站着了。

“我就是需要一个原因,我有点疑惑。”王俊凯又说。

“你肯定哪里招惹别人了呗,谁无缘无故跟你过不去干嘛。”晓峰突然补一句,站到王俊凯身边来,他感情平淡地笑笑。

王俊凯想了想,挠挠鬓角,小声嘟囔着:“我招惹他干嘛。”

两个人没再对话,在这里站了半个小时,离开的时候,晓峰仍旧紧紧在王俊凯身后跟着,他抬眼望向男孩成熟起来的背影,在冷空气里轻轻叹息一声,又挑起嘴角来,大概觉得,自己多虑了。

 

王源去食堂吃饭,缩着手在窗口外等煎饼,秦峻博一只冰凉的手伸他脖子里了。

“我不想说脏话,手拿了。”王源接过煎饼来,面无表情地啃,他咬一点点,对秦峻博怒目而视。

“我就想知道你有多恨王俊凯。”秦峻博已经吃过饭了,他拎着一只纸袋子,和王源肩并肩走。

王源斜眼看了看他,低声说了句:“艹,你别跟我提他。”

“你的行为让我不得不提他。你真的过分了啊,让人家那么尴尬。”

“你让他不尴尬你跟他过去啊!”王源突然就停下了步子,转脸过来,冷冰冰地和秦峻博对视,提高了声音说出这话来。

周围立即有了围观看戏的目光,秦峻博被王源弄得震惊又无措,他看了王源两眼,见他怒气未消,于是用手捂着自己的嘴,率先迈开了步子。

王俊凯最近和曾靓靓说过几次话,他不擅长也不期盼交女性密友,因此表现得礼貌又疏离,曾靓靓是和林颖完全不一样的女生,平时看微博,说宅腐基段子,一个人在课堂上捂着手机笑出声来。

是曾靓靓主动坐到王俊凯身边的,余露也和她挨着坐,曾靓靓哈哈哈笑,说:“我还没和你说过太多话,我怕我被骂倒贴。”

“不会啊,我们是同学,随性就好。”王俊凯在生活里十分慢热,也不如镜头前那样刻意去装亲和,他惊讶地看着曾靓靓,然后回应她的话。

王俊凯似乎是被王源从寝室划分出去了,因为王俊凯在此种境地下无法和秦峻博交流,袁江又不和他们同步行动。他只能一个人默默去教室去食堂,和曾靓靓熟识之后,倒还好起来,曾靓靓和余露两个人,再加一个神出鬼没的戴星辰,有时候会帮王俊凯占座。

其实和女生们关系没特别亲近,但在和王源被动隔离的情况下,这样的朋友们,让王俊凯不至于十分凄凉。

 ——

tbc.

 

评论(31)

热度(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