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生命以你为牢

>现实向 中长篇 HE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新年过完,寒假来临了。王源抓紧了时间写作业,不训练的时候就陪着妈妈在家,让他失落的事儿是:胡老师快要辞职了。

山城的冬雨,阴冷又绵长,王源打着伞在雨里走,他抬起头来,终于看见了书店的门头,穿过狭窄陈旧的楼道,昏黄色的灯光把濡湿的傍晚照得发光,老人坐在桌前,读一本杂志。

透过玻璃窗,王源看得见一片生在居民区里的绿树。

“爷爷,”怕弄脏地板,王源刻意把伞立在了门外,他走上前去,笑着说,“我想要五年级下册的数学课本,您能帮我找一下么?”

这是王源经常光顾的一家旧书店,它隐秘在都市的深巷里,像是什么神奇的圣殿。老人抬起脸:“要得,我上楼帮你找,你等一下。”

几排密集又高耸的书架,让王源有些迷失其中,他看见了旧的漫画书,于是踮起脚去拿,扯下来一看,是《海贼王》。

老人缓慢地下楼了,王源正抱着漫画看得入神,老人喊他:“你可以自己选一本,看看想要哪个,新旧都有,价格一样。”

事实上都是旧书,只是磨损的程度不一样,王源在白色台灯的光晕下,随意抽了本看起来整洁的,他翻了一下,看到了很多密集又杂乱的笔记,可每页上都贴着个Q版的路飞贴画。

“这个太乱咯,想要的话可以送给你,就是怕不认得字。”老人很和蔼地说。

王源思索了一下,眨着亮闪闪的眼睛,他说:“我买一本新的,然后,再带这一本好不好?其实,这上面有一些答案挺有用的,就是,字丑了点。”

“拿去吧,你这个小娃儿啷个乖。”老人行动甚至有些缓慢,可他还是拿了张洁净的报纸出来,帮王源把书包起来了。

王源拾起了自己的雨伞,天已经要黑了,他冲老人挥挥手,也是对这一抹暖色的灯光挥手。

李永芳穿大衣和靴子,打着伞在巷口等王源,她笑着,冲儿子招招手;然后,就看见,王源在细雨和灯光的唯美混合物里,精灵般地、飞跑过来了。

两个人进了KFC,王源趴在桌上,喝着一杯热乎乎的牛奶,他把买的旧课本给李永芳看,说:“妈妈你看,嘞个是路飞。”

“字太飞了,你应该选个笔记整齐一点的,你是想要这个动画人吧。”

王源是甜美童声,他撒着娇,说:“这个是送给我的,我买了本新一点的,老爷爷说这个送给我,觉得我长得乖,就送给我了。”

“才十一岁哟王源儿,就能靠脸吃饭了,”李永芳一边笑着讲话,一边翻着那本十分陈旧的课本,她说,“哟,还有个签名,乌索普……姓乌。”

王源撇撇嘴,说:“乌索普是路飞的朋友。”

李永芳合上了书,她咬了一口鸡肉卷,慢悠悠地说:“是嘛?妈妈都不知道这些,妈妈小的时候,都没得动画片可以看,你要跟妈妈讲一讲。”

“我其实也不怎么了解,我就看过一点点。”

“是嘛?”李永芳永远是和顺又温柔的语气,她点点头,说,“多吃点儿东西,今天逛街太累了,明天妈妈做好吃的给你。越长越瘦了,脸都不圆咯。”

王源正鼓着腮帮子,啃半根玉米,他嚼着东西,小声说:“圆脸不好看,没有明星是圆脸的。”

李永芳突然失笑,她摸了摸王源的脑袋,突然问:“真的想当明星啊?太辛苦咯。”

“可是毕竟,能赚钱给你,还有爸爸和爷爷奶奶。”

“哎呀,你啷个小,不要愁钱的事儿了,我和你爸爸不会没钱养你的,开心最好;还有,不要学到社会上拜金那一套,人要平淡,平淡的人最幸福,那些光鲜的人,反倒有更多的大风大浪。”

在自己的事业上,李永芳不算是个有野心的人,因此对儿子的未来,她最大的期盼还是健康和快乐。

“胡老师要走了,她真的要走。”

“那是太可惜了,她是个好人,我本来觉得她能力强,又会教。”李永芳也惋惜地感叹着,她伸手,把番茄酱挤在了汉堡盒子里。

 

王俊凯的一切期望暂毁在春节之后几周,他咬着一根棒棒糖,躺在练习室的地板上,一言不发。

戴老师人间蒸发了一样,办公室里还是几名昏昏欲睡的职员,马骏也咬着棒棒糖,他站在墙角,一页一页地看着策划书,然后大喊:“搞不成就算求咯!”

天花板泛着灰色,看到的一切仿佛都暗淡无光,雾又来了,在这个普通的早晨堆积,包裹了睡意里的山城。

“啊,你快起来,戴老师回来要骂你。”黄锐居然抱着电脑过来了。

王俊凯气得眼前发黑,他受不了一帮人在此时蜂拥进练习室,像是总期盼着他的伙伴们走,此时有愿望达成,因此等不及了。

棒棒糖融化在嘴巴里,甜得过分了,王俊凯揉了揉眼睛,他坐起来,预备去洗手间;他看见,马骏突然往前挪了一步,伸手将门拉开了。

“办公室的都来这儿干嘛?”戴老师站在门外,问。

“要开始搞事情了呗,说是要录什么视频,不过我觉得不行,你家小少爷心情不好,我先走了。”马骏拍了拍手上一摞纸,就出去了。

戴老师没理会谁,她不是个逃离了失落情绪的例外,因此和众多人一样倦怠。她站在镜子前面抻了一下腰,俯身对黄锐说:“哭了?”

“没有,他就心情不好,你看看,从来没这么懒过。”黄锐“啪”一声,合上了电脑,他揉揉鼻尖,也站了起来。

门外站着的、背双肩包的王源,正抬高了胳膊敲门,他喊:“戴老师,我来了。”

“哈喽,”戴老师瞬间打开了门,她面色沉重,可仍旧用放松下来的语气说话,“进来吧王源同学。”

撞入视线的,首先是那面巨大的镜子,并且,室内有难散的淡淡的霉味,王俊凯正低着头,站在电钢琴旁边,按下声音低顿的白键。

戴老师一手托着王源的背,让他往里面走,王俊凯抬起头看了两人一眼,不说话。

“我终于解脱啦,从今以后只有两个人。”戴老师音色仍旧冰冷,她跟黄锐说。

王源脸上带着礼貌的微笑,可在有点凝固的气氛里,他不敢出声讲话,他抬起头看戴老师的眼睛,说:“我先去放一下包。”

“我给你放,你们俩先熟悉一下,”戴老师拎着王源的包,走之前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说,“跟新同学打招呼,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王俊凯恨戴老师,恨得咬牙切齿,他终于将手指松开,勉强放过了静默很久的白键,说:“早就已经见过了。”

“是啊,是啊我们其实都熟悉了,”王源手背在身后,被王俊凯的冷漠态度弄得尴尬,他站好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的脸,然后翁声道,“师兄好。”

穿厚外套的小男孩预备握手,看起来怎么都是天真或者滑稽,王俊凯咬着棒棒糖,伸出手回应,他看起来淡漠,可此刻却是沮丧和心焦;有一种彻底告别的悲凉,又充满意外难言的勇气,在失望里,看见了这里唯一一个和失望无关的人。

张啸给王俊凯发QQ消息,他说:“回归一下学习,说不定过几周就回去了,还没有决定要走,耶。”

天黑了,王俊凯趴在自己卧室的床上,他正准备关掉手机,突然,收到了新的好友申请:你好,我是源源。

头像是一截刻着纹身的手腕,一看就知道图片来自网络,王源刚刚更新了空间说说,内容是:“新学期来临了,希望能够成绩进步。”

 

李永芳问王源:“戴老师好不好嘛?”

“有点儿凶,我害怕她,”王源实话实说了,他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抱着靠枕,他还说,“现在我嘿开心,虽然我还不是正式的练习生,可感觉老师还是有点儿喜欢我。”

“哪个敢不喜欢王源儿。”李永芳揉了揉王源鼓鼓的腮。

王立扬算是那种内敛严谨的父亲,他一心扑在事业上,有着很强的责任感,他对王源的态度,是柔和里带着严厉的。

他说:“你妈妈这牛吹得哟,我都信了。”

“要鼓励啊,小孩子要鼓励才可以。”

“我小时候那么艰苦,也没人鼓励,还不是活得还行。”

李永芳笑了一声,她喝口水,说:“跟王源儿比撒子,你又没什么可心疼的。”

“啧啧啧。”王立扬要去拨个电话,他站了起来。

李永芳说起话,似乎语气里连一丝的假装愤怒都没有,她仍旧温温柔柔地笑,说:“瞪我也没用。”

王源笑眯眯地爬过来,跪在李永芳身边,他说:“我再去看一下电脑。”

“去看嘛,少看一会儿。”

“就去看看有没有加到王俊凯。”

李永芳说:“高兴坏了吧,王源儿?更上一层楼了。”

tbc.

评论(7)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