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生命以你为牢

>现实向 中长篇 HE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独自站在镜头前面,王源有些懊恼,他担心自己今天的衣服太过普通,担心上镜脸肿,担心唱不好会影响整首歌。

王俊凯还小,可在录制的时候,已经完全有了专注的样子,他捧着谱子,不录的时候就站在录音室的角落里。

小伙伴们说:“王源,单独唱的只有你呀,除了王俊凯,就只有你了。”

不知道回答什么,因此王源只是弯了弯眼睛,温和地一笑。

“你的声音比较高,比较亮,和师兄的很搭。”刘志宏凑上来,拍拍王源的胳膊。

王源立即摇了摇头,在他眼里,王俊凯属于那种天资与野心并存的人,可自己只是在这种环境里寻求不知期限的快乐,王源对可能面对的一切都没有猜想,他说:“我只是喜欢唱歌,还有进步的空间。”

门被扣响,王源用纸遮着脸回头,他看见王俊凯出去了,于是就猜到,是张啸来了。

王源回教室拿书包的时候,王俊凯和张啸正坐在窗台上,他们表情平静,聊天。

“王源。”张啸穿着件加绒的卫衣,配牛仔裤,他露出还算柔和的表情,打招呼。

王源原本不打算说话的,他正要悄悄溜走;他抱着书包,扫了王俊凯一眼,王俊凯正拨弄自己的头发,表情不兴奋也不恼怒。

“师兄好,”王源鞠了一躬,说,“我先回家了,你们聊哈。”

“哎,别走别走啊,”张啸几步就跨了过来,他热情地揽住王源的肩膀,把他往窗边拖,说,“一起吃饭呀。”

稚嫩的王源,最不擅长拒绝,他只是在做无用的抵抗,红着脸摇了摇头。

张啸凑上来,说:“吃饭嘛,就咱们三个。”

王源抬头看了王俊凯一眼,发觉他正一脸闲适地瞧向楼下,王源终于点了点头,说:“可以吧。”

 

王俊凯真的不爱说话吗?似乎不是的,他说音乐或者漫画,和张啸聊得欢,王源觉得,这和练习室里沉默又专心的王俊凯不是同一个人。

猜得到王俊凯有心事,那是变故和离别,是一场拆开了几年青春梦想的剧变,练习生一个个离开,一切理想和追求都缥缈而可笑,并且,王俊凯想要的东西是那样高远。

王源突然想劝一劝他,可当三个人坐在餐馆桌前的时候,王源突然就丧失了勇气。

吃完饭,王俊凯从餐馆前台的糖罐里捏了几颗话梅糖,他递一颗给张啸,然后把剩下的塞进王源衣兜里,还拍了拍。

王源伸手去摸,感叹:“有三颗呢。”

“你的衣袋比较大。”王俊凯笑嘻嘻地回答。

王源提前走了,张啸和王俊凯聊,他说:“你看看他,就是那种乖孩子,什么都不会明白的。”

“要明白什么?”王俊凯也在困惑。

张啸笑了,他手握着背包的带子,说:“他们的策划案里有一条,就是让你俩成为cp,吸引眼球。”

“开什么玩笑。”

“别装了你,”张啸踢着脚下面的石子,说,“要进娱乐圈,还能不明白那一套?你看那堆小屁孩儿,他们为什么就选了王源,他单纯、可爱,他们就是在给你找个能制造火花的搭档。”

王俊凯皱了皱眉,说:“理想主义啊。不可行。”

“那说不准呀,你得习惯,有些事情是躲不过的。”

“王源待不久的,他不是那种固执的人,他很快就会走的。”王俊凯认为自己分析得正确,他心里还是十分空阔,十分孤独。

张啸突然笑了,他说:“你别想不通他们对你和王源的设想,其实这种庸俗的套路,也差点发生在你和我身上。”

 

没多久,王俊凯和王源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看《我们曾在一起》新鲜出炉的MV,用戴老师的电脑。

王源捂着脸,他看见了表情不太自然的自己,也看见了身边似乎要沉睡的罗庭信,看见了刘志宏,看见了一幕幕生涩可爱的画面。

小朋友的合唱和王俊凯的独唱穿插,暖色的画面里是垂下眉眼声情并茂他们;当一切快要结束的时候,突然切到了王源戴着耳麦的独唱画面,王源瞥了王俊凯一眼,紧张得心脏都在收缩。

他怕自己和王俊凯存在太过显著的差距,怕唱得走掉,怕脸太圆。

那句歌词是:牵着手,一起走,我们不回头,记住要到下一个路口。

王源不明白为什么要唱这样一首伤感的歌,可当他看见大汗淋漓坐在窗前的王俊凯的剪影,突然懂了他现在的心情,也懂了这方寸之地正在城市的安和忙碌中,经历着什么。

“你真的很难过吧。”这是王源第一次和王俊凯谈心。

是明朗的一天,可重庆的天空永远做不到完全清透,阳光印在地板上,被窗框切成多边形,戴老师还没回来。

王俊凯摇了摇头,他居然还在笑,说:“有什么可难过的。”

“你的朋友们都走了呀,是不是有点不习惯?”

“那你和我一起训练,还习惯吗?”王俊凯反问他。

王源点了点头,实际上他快被严厉的戴老师逼疯,可当MV里的那一句和声响起来,引得旁人赞叹的时候,一切就都消弭了。

“我这样继续下去,也有可能没有任何结果。”王俊凯把纸巾贴在汗湿的额头上。

王源不是喜欢妄想的人,也不会过于期盼很遥远的事情,可他猜想得到王俊凯多么需要鼓励,于是就说:“总会成功的吧,因为放弃的人很多,坚持的人很少。”

天还没完全回暖,王源穿着厚外套,他和王俊凯肩并肩走,回家。

王源说:“我妈妈周末在家的,不过我爸爸可能不在。”

楼下有一颗很高的樟树,细碎的叶片在风里发出响声,王俊凯跟着王源走,接话:“我妈妈很忙的,不过她有时候会请假,带我去比赛,她很凶,很喜欢骂我。”

“我妈妈不骂人的,你放心吧,她可温柔了,”王源从包里拿出钥匙,他没开门,又笑着说,“你妈妈才不凶呢,我在公司见过她,她好漂亮,好会讲话。”

王俊凯觉得王源只是不谙世事,他无奈地摇了摇头,也没有再解释下去,对门邻居拎着包上楼了,一边拿钥匙一边问:“王源,这是你同学啊?”

“阿姨,他是我师哥,他叫小凯。”王源说起话,总是用很甜软的声音。

邻居十分热情,连忙说:“小凯要经常来玩啊,这院子里小孩子太少了,好没有活力。”

李永芳正把新买的橙子往托盘里放,她听见了钥匙开门的声音,接下来,王源探进一颗脑袋,喊:“妈妈。”

“源源回来了,妈妈给你切橙子吃。”李永芳去门前,准备帮王源拿书包,她不经意间抬起眼睛,就看见了门边站着的王俊凯,第一眼就是一个对视。

李永芳有些诧异,她从这个男孩眼睛里看见了一种潜藏的稳重,也有压抑在稚嫩容颜里的勃勃野心,他仿佛对一切都有把握。

问好的第一句是:“阿姨好,我是王俊凯。”

 

王源脱了鞋,曲着腿坐在餐椅上,他穿着一套睡衣,看李永芳给所有人盛饭。

实际上,晚餐只有三个人,王俊凯大概是遗传了他妈妈能说会道的技能,正和李永芳聊得欢。

他说:“人来世间走一遭,总要努力一点。”

李永芳震惊锝一阵沉默,然后,才和缓地点了点头,她把饭递到王俊凯面前,然后才坐下来,说:“想吃什么就自己夹哈,就像在自己家一样。”

王源吃饭,总坐得端端正正,一口食物,细嚼慢咽半天,他挑食,因此夹菜的时候总皱着眉。

王俊凯天生吞咽得有些迅疾,他跟李永芳说;“这个好好吃。”

“那就多吃,你们小孩子在长身体,要好好吃饭才可以,”李永芳笑着,随即又叹了口气,她说,“王源儿太挑食咯,没办法。”

王源正鼓着腮,嚼满满一嘴的食物,他说:“我不挑食。”

王俊凯握着筷子笑了,不过他没出声;当垂下眼帘的瞬间,突然,他想起了张啸的话:“他单纯、可爱,他们就是在给你找个能制造火花的搭档。”

对于王俊凯这种早慧的人来说,青春期的男女之情尚且是淡薄或者幼稚,对身边早恋的素颜校服的同学,他也从来不屑关注;因此,要思虑如何与一个稚嫩的男孩擦出火花,王俊凯宛若在做刁钻的数学习题。

他觉得可笑,觉得羞耻,觉得无从入手;他再次抬头,突然撞上了李永芳的目光,一种奇异的错觉转瞬即逝,王俊凯似乎看见了微笑背后那隐藏的、穿越而来的浓郁硝烟。

tbc.

评论(7)

热度(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