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生命以你为牢

>现实向 中长篇 HE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Chapter6.

重庆阴转多云,因此,等待赛果的夜晚被包裹在一片阴凉的静谧里,王源洗了澡,顶着湿漉漉的头发,他嗑开一颗瓜子儿,裹紧了腿上的毛巾被。

王立扬盯紧着电视屏幕,李永芳不爱篮球可也参与其中,和丈夫儿子一起观赛;钟表沉稳地走,搅荡着客厅里紧张的氛围。

瓜子仁在舌尖上,王源甚至不立刻去嚼,他又把下一颗瓜子塞到了嘴巴边上。

忽然,碗状场地里爆发海啸一样的欢呼,解说员释放出最强烈的情绪,他伴随着电子哨的终场声音,大声说道:“……北京队赢了!北京队获得了总冠军,职业联赛十七年的历史上,北京队第一次冲入总决赛……他们战胜了强大的广东东莞银行队……”

瓜子儿是焦糖口味,王源抿了抿干涩的嘴巴,有些喜悦,他说:“看吧,我说北京一定会赢。”

“广东不行咯,看什么看,睡觉吧。”王立扬站起身来,他眨着干涩的眼睛,终于等来了带着失落感的洗澡时间,他从沙发另一边拿了早就准备好的睡衣

李永芳说:“失败是成功之母。”

“那至少要等怀胎一年。”

“那就让他怀嘛,又不是很久。”

“别说了,广东明年总决赛都悬。”

于是李永芳不知道再接什么话给他,电视里还在播运动品牌的广告,王源把瓜子皮扔进垃圾篓里,他转过脸来看着李永芳,突然笑了,问:“可不可以看一下电脑?”

“看一看就早点睡哈,明早去学校。”

“好的,妈妈。”王源洗完澡的皮肤冰凉,他凑上去,温和可爱地吻了一下李永芳的脸颊;母子间总有相互撒娇的时刻,李永芳揉了揉王源湿漉漉的脑袋。

她说:“晚安啊,睡前吹头发。”

“我明早下楼去吃,你多睡一会儿。”王源一溜烟儿跑了,他也懂得妈妈周内上班辛苦。等去书房,在线的QQ已经有了上百条新消息,王源把公司群里的仔细读完,这才去回复王俊凯的。

他的消息显示半小时前,只有两句:

“后天记得带练习十六的谱子。”

“不会去看球赛了吧??”

王源低下头敲字,浓密的睫毛往上翘着,他揉了揉脸颊,回答:“是的。”

又发一条:“好的,谢谢你哦。”

头发上的水珠,在洗澡结束很久的此时,终于抵抗不了地心引力,因此滑下来一颗到额头上,王源挠了一下冰冷微痒的那处皮肤,准备发一个北京夺冠的空间动态。

王俊凯又来了消息,说:“不客气,早点睡,晚安。”

可没等王源敲下十分敷衍客气的“晚安”二字,王俊凯又说:“明天上学伞也要带着,可能下雨。”

键盘发出细碎的敲击声,王源思虑了半天,终于,他敲下几个字,并按了回车键。

“嗯嗯,我一定记得带伞,晚安!”他说。

而此时,王俊凯站在镜子前面,他把手机塞到兜里去,然后,用冷水洗脸。

梁振宏进来了,她举着吹风机,问:“你洗澡不洗脸?”

“没洗干净。”

“怪讲究的,”梁振宏拍了拍王俊凯的背,又把吹风机塞进抽屉里去,继续说,“王源源是吧?还有刘志宏,还有罗庭信……”

王俊凯抹了把脸,抬起头来,他说:“是王源,不是王源源。”

“啊……是的,王源,你看看人家的小毛寸,所以,要不要尝试一下?”

“难看。”被妈妈逗乐,王俊凯快要暴躁得跳起来,初中,正是叛逆之火熊熊燃烧的时候,即便王俊凯天生也叛逆。

“听说你以后要和他搭档了,有没有什么想法?”

“没想法,无所谓。”

梁振宏透过镜子和王俊凯对视,可王俊凯转身就要出去,立即,梁振宏抓住了他的肩膀,说:“要是觉得不行,你可以跟戴老师讲,就不要指望我出面啦,我代表不了你。”

“我觉得挺好的呀,”王俊凯和妈妈一起往外走去,他皱起眉头来,说,“你又没和王源说过话,你应该不会了解他,我觉得他人还不错。”

“人还不错。”梁振宏笑着重复儿子的话。

“可是有点胆小,”王俊凯突然就看着妈妈的眼睛,补充道,他想了想,又问,“妈,你说他们是不是要我和王源擦出火花?”

男孩一脸严肃,并且,从小的教育给了他不胆怯的性格,他不觉得有什么不可以明说的,至少目前,他已知的领地都生满坦荡。

也不知道梁振宏是不相信还是不在意,她说:“问那些干嘛哟?”

王俊凯听得出来,语气淡然而敷衍,于是他追问:“你觉得没什么嘛?”

“观众肯定更喜欢团队的形式,有了两个人,除了个人技能加倍,并且两个人之间的互动也会产生单人舞台永远不会有的效果……”

王俊凯居然听得有些诧异,他看着妈妈,问:“你怎么知道这么多?你在偷偷学什么?”

“还不是为了你哟。”梁振宏用那双涂过水乳的、光滑的手蹭了蹭王俊凯的脸颊,可立即换来一个躲闪。

王俊凯轻蹙着眉头,说:“好奇怪的味道。”

夜深了,三月末的天气阴晴不定,可雨季还没到来;王俊凯把又几枚硬币塞进存钱罐里,他盯着那只肥肥的海豚看了半天,然后转身,上床睡觉。

可又有点失眠了,大概是心理压力超越了年龄段的顶点,光线透过窗帘,只有淡淡的,雾气般微白的轮廓。

零点已经过去了,现在是2012年3月31日,王俊凯一时间没记起到底将迎来什么纪念日,他只清清楚楚地知道,再一个深夜会是愚人节。

因为清明节假期调休,所以周末也要上学,可又有什么关系呢,因为放假了仍旧要赶去公司,在天微亮的时候就起床,赶公交车,行驶进清晨漫天的浓雾里去。

梁振宏还在客厅里讲电话,大概是说之后一个比赛的事儿,王俊凯在夜色里睁着眼睛,妈妈隐隐压低的说话声,透过墙壁和门板,渗进了耳朵里。

 

王俊凯觉得王源稚嫩,像温暖春日含苞的花,他总谨慎或是胆怯,说话也要把笑容固定在一个标准程度上。雨天潮湿的街上,驶过一辆黑色昂贵的跑车,王俊凯和王源肩并肩,又爬过了一段山城里最常见的梯坎。

王俊凯说:“你才上小学。”

“嗯。”显然,他还是那样温顺,也或许是一种用来抵抗距离感的温顺。

“你别老笑啊,”王俊凯指着前面的店铺,问他,“你想不想吃?”

是芒果甜筒,还有烧仙草和芋圆,王源反问他:“你想不想吃。”

“我都可以。”

“我也是。”

对话以一种看似平衡无措的状态结束,王俊凯最终买了甜筒,他背着包,王源举着伞把两人罩在下面,各自啃手里的冰淇淋。

芒果味,甜蜜清香,和雨中湿漉漉的气流混合了,萦绕在鼻息间,王源的社交方式永远是微笑,他总提起笑肌,卧蚕泛起轻柔的波,他低下头,眨着黑亮的眼睛。

王俊凯随口提起:“我过几天要去北京,参加比赛。”

“我知道,我听他们说了,”王源舔了舔嘴巴,说,“实际上,现在你也有一些粉丝了,是不是?”

“嗯,”王俊凯思虑了一下,他又说,“你也会有很多粉丝的。”

王源大眼睛里是转瞬即逝的无措,继而,又笑得很单纯,他用清亮的声音低笑,说:“我们俩一起录视频,就有很多人喜欢我们两个人?”

“一定是。”也没有经过慎重分析,可王俊凯心情不错,他立即笑着,附和王源。

清明节适宜踏青,并且伴随着连夜的淫雨,王俊凯和未满十二周岁的王源,躲在格纹的灰伞下面,打着颤舔完了很甜的冰淇淋。

 tbc.

评论(10)

热度(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