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红油火锅

kyotwjzsgs.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63篇文章,74305人喜欢

应用截图

红油火锅

红油火锅

 

矜持无效·下(总裁x空少 离婚复合 完结 )

上章戳☞http://kyotwjzsgs.lofter.com/post/1e452823_12e458246

——

王源捧着小碗,在给欢颜喂牛奶粥。

王俊凯拎着外衣,耳机里还是一通惯常的工作电话,室外冷空气胶着在鼻息里,又迅速与家中温暖的氛围交融,成了细微又清冷的风,浇在王源耳旁。

王源就那样迟疑又困惑地转头,刻意向后靠,这才与王俊凯拉开足以直视的距离,视线从睫毛扫到山根,再是王俊凯轻抿的嘴巴。

香水的味道冰冷,可在王俊凯身上就是暖热,王源将碗递给欢颜了,他说:“要吃光才可以。”

“我也想尝。”王俊凯走上前去,脑袋凑在欢颜身边,低沉着声音,又说幼稚的玩笑话。

王源不觉然里后退,然后转身了,他脚步甚至凌乱起来,在身后年轻父子的交谈声中,往楼上去。

欧式壁灯的黄光照映半边脸,王源抬手扯开睡衣的纽扣,他头有些疼,喉咙里像烧着一堆无尽的焰火,他脱下睡裤,然后,将内裤也脱掉。

一个人在早黑的春夜,躲进了浴缸里。

他难以言说自己和王俊凯究竟成了什么关系,不能名状的、复杂的感情至今没再提及,就是从迫降之后回上海的那天开始,他们有过无数次顺理成章的性事。

也有着迸发的冲动与迟来的后悔。

出浴室的时候,王俊凯正含着半口水,他将牙刷冲洗干净,放好,这才低着头,将水吐了出来。

“欢颜在看书,”王俊凯穿着黑色休闲的长袖,在镜子前粗糙地拨弄头发,他随口说着,又转脸过来,讲,“我妈刚打电话了,已经到家了。”

“好的。”王源准备用手上干燥的毛巾擦拭头发,他抬起眼,看着王俊凯的眼睛,然后,便有些焦虑地往洗手间外去。

“今天遇见了之前的工作伙伴,是个漂亮女人,她要约我去酒店。”

“哦。”

“不过我不喜欢那一款的,所以拒绝了。”

王源仔细倾听完他的话,忽然就冷笑出声了,他揉着凌乱濡湿的头发,将毛巾搭在了肩膀上。

手臂抱在胸前,有些调笑地问:“那喜欢哪一款?”

王俊凯不说话,只是略带笑意地站在不远处,忽然,他弯起嘴角,愉悦得有些不情愿。

“神经。”王源绷不住所以转过脸去,轻着声音埋怨。

可在王俊凯听来不是埋怨,这种稀奇的暧昧气味让人要昏死;王源坐到床头去,一只胳膊在擦着头发,他捋着浴袍的下摆,将光裸的腿放到床上去了。

王俊凯就安静地躺在王源身边,很快睡着了,王源终究下决心,将暖热的手塞进他上衣里。

指腹触碰着那条起伏的疤痕,正横亘着,拥有颜色突兀的、新生的肌肤,刚好在王俊凯背上。

“你干什么?”张口带着睡梦里朦胧的鼻音,王俊凯醒了。

王源的手指,仿佛被强力的物质黏贴在他背上,疤痕是跳动着血液的,一触碰,似乎能感受得到曾经那些钻心蚀骨的疼痛。

他问:“是不是永远长不平了?”

“反正也不给别人看。”王俊凯半阖着眼睛,回答。

空气里只有细微的呼吸声,质感却毛躁,王源在想,要是没有酒后那一个夜晚,他或许永远对这个可怖的伤口不知情,它像一条干枯的细叶子,在衣物下面,安静隐藏着。

王俊凯主动讲话,背对着王源躺,说:“你不在的时候,公司和家里发生了很多事,我都熬过来了,可和你分开的疼痛,现在都没熬走。”

这无疑是忽然的,王俊凯的服软言语在唇齿上,他感觉到,暖热的皮肤正贴在他背上,很锐利的还有王源的呼吸。

“我过去,陪欢颜睡。”王源惊醒般恍惚,于是立即坐起来了,他讶异的是自己不觉然间将脸贴在王俊凯背上。

大约是默许,王俊凯还是那样躺着,他没有应答,也没有阻止;王源得下床去,他头发吹得半干,刘海快要遮住眼睛,深色的瞳仁含着光,后来,又转过脸看了王俊凯一眼。

 

欢颜睡得熟。

昏暗的灯光里,王源侧躺着细看他的面庞,又忍不住常往的亲昵,于是凑上去轻啄小男孩软糯的脸颊。

儿童房很宽,外间堆满了新颖昂贵的积木和汽车模型,圆形有栏杆的床白天享受充足的采光,夜里能看见投在天花板上浩瀚的宇宙……王源可以想得到,王俊凯并不是传统意义里严格又粗心的父亲,他对王欢颜甚至充满了溺爱,他会给未长久居住的儿童房增添新的玩具。

“Daddy…”欢颜在睡梦里撇着嘴,往王源怀里靠;没几秒钟,又睁眼了,熟睡过后的脸颊泛着清淡的红,细顺的发丝遮在前额上。

“快点睡,天还很黑的,我陪你睡好不好?”王源将灯灭掉了,他担心孩子半夜苏醒会闹,又有众多的心事加身。

黑暗中的安全感,稀薄得可怜。

欢颜正处在思考力拔节的时期,他忽然就那么睿智,又几分悲哀地说:“奶奶说爸爸骗人,他的伤口,是,是开刀的,不是被坏人砍。”

小孩子讲话有些结巴,又时而模糊,王源忽然睁开了轻闭的眼睛,他声音有些发抖了,问:“什么开刀?”

“你去问别人吧,这是我和奶奶的秘密,我不能说。”小孩子甚至滑稽地压低了声音,他和王源重新熟络起来,正亲昵地钻进他怀抱里,还要枕他的胳膊。

王源能听见远处不知名的巨响,又被满室凝固的安静笼罩着,他忽然就坐了起来,果断打开夜灯,他不顾欢颜尖起来的叫喊,只甩了被子就开门出去。

王俊凯在床上坐着,翻上个月的财经杂志,他一抬眼,就看到走来的,满脸愤怒的王源。

“他晚上总不好好睡觉,我抱过来吧,你去他房间睡。”

“你生了什么病吗?”王源眨着略微泛红的眼睛,忽然就问道。

一切忽然静止了般,王俊凯攥着书页的手都悬在半空里,他有些艰难地摆头,回答:“没有生病。”

王源坐到床边去,背对着王俊凯;王源有些难以表达,半分钟,才再说:“欢颜说你的伤口是因为手术,不是什么意外。”

“是,就是一个小手术。”

“那没必要瞒着我。”

“我妈我都没说,我跟谁都没说,因为没有必要……我现在已经好了——”

“和我说一说吧,你可以讲的,不管是什么关系,我都可以听你讲。”

王欢颜是哭着进来的,他脸庞漂亮,正噙着满眼的水汽,扑进王源怀里,说:“Daddy不要再走,我会想你。”

“不走啊,宝贝,会一直陪着你的。”

这一刻,王源体味着自心头而来的暖流,又在是否要回头的矛盾里挣扎,他不敢去注视王俊凯的眼睛,因此只得给他一个清瘦的背影,在灯光下,将王欢颜揽紧了。

 

王俊凯知道,他和王源从信任到猜忌,只花了很短的时间。

婚姻远不是想象中被爱填满的、粘稠的日子,它带着涩硬的质地,又容纳着完整的生活,如果再增添了太多的忙碌,就会在某种程度上成为累赘。

而婚姻本身不是疏离的根源。

那时候,黎湘总乐意和王源争执,并携带着几分找乐的心态,她饭桌上忽而捧起欢颜软嫩的脸,说:“有点像你女朋友哈。”

王俊凯艰难地吞下半口汤。

王源甚至不知道何来的女朋友,他那时候着实是冲动的,忽然就拍桌站起来了,将满饭的碗扔向黎湘年轻的脸。

即使没砸准,可那些饭粒狼狈地泼洒开来,沾在黎湘胸前,以及餐桌上,王俊凯在扯王源的衣袖,王源狠狠地瞪他一眼。

欢颜仰头大哭起来了。

这顿在中秋节里的团圆饭,却在中途染上战争气味,黎湘的骄傲和王源的骄傲,像钢铁碰撞顽石;那些久来积攒的挑衅,让王源难以承受了。

他回了上海家中,没带王俊凯,也没带欢颜,他心里长时间楔起一根刺,他想知道谁是黎湘口中的“女朋友”。

可王俊凯没能给他一个答案。

他们聚少离多,在各自的工作场合中奔走。

王俊凯某天夜里伸手剥王源的纽扣,收到一个意外的拒绝,雨有些大,他们像是要被淹没,因此昏昏沉沉。

“我太痛苦了,”王源思虑半天,背身说,“我不想看见你妈。”

“我也不想看见她。”

“欢颜会不会不是孤儿?他有可能就是你的孩子。”王源心头涌上那么一些离奇的想法,并且尽数说出口了,他所期盼的幸福融洽的婚姻,终究成了紧迫封闭的牢笼。

王俊凯没有辩驳,他疲倦了,自持着一份像样的清白,有些赌气。

“我觉得不公平,你去我家里,我爸妈永远是亲切客气的,我凭什么忍你妈,她喜欢的是谁?你去找好了,别来烦我。”

王源不清楚自己为何脱口而出过分绝情的话,可当室内除去了说话声,仍旧有依稀的雨声从室外来,躁动喧嚣着,扰得人心烦。

王俊凯自嘲了一秒钟,他那些巨大格局爱情观,却败落给了家庭关系和生活琐事,像众多连续剧的狗血情节一样。

“我一个人过挺好的,真的。”王源说。

王俊凯在极端的愤怒和不解中,只回了一句:“你没必要逗我玩儿。”

雨在凌晨终止,室内陷入漫长到没有尽头的安静里,当天东边染上第一道亮光的时候,他们也没再说一句话。

 

王俊凯似乎又回归单身时期的状态,那样爱玩又随性,当王源牵着两岁的王欢颜去他家里敲门,就看见室内有四五个咆哮着打游戏的单身青年。

“你看好孩子,别光顾着玩,我去开会了,以后不会常来了。”这是正是离婚之后的第一次对话,王源穿着毛衣和带兜帽的外套,被风吹得嘴唇发白,他将欢颜小小一个人塞进屋里去,就走了。

王源知道欢颜在哭,可又不敢回头,只能仰起脸将那些眼泪生生憋回去;几分钟前看见王俊凯那张安稳中带着笑意的脸的时候,王源知道他现在过得很好了。

至少没了那些无聊琐事的干扰,能够有自己的快乐。

电梯门缓缓打开,王源和外面陌生的漂亮女孩一个擦肩,他听见拎着汽水和啤酒的她冲电话里说:“凯,我到了……”

王源会心痛,最痛的一刻是当他想到会有人试图去霸占王俊凯身边最亲近的位置,可他不想再尝试婚姻了,他觉得那里头远不如传闻美好,总掺杂着太多细碎的因素,复杂、纠结、又矛盾。

分开了,王源仍旧继续着每周一次前往芝加哥的航程,他仍旧会悉心关照王俊凯的餐食与睡眠,与关照其他的乘客一样。

 

王源总是忍不住回忆两年来空窗的生活,他才明白空窗不是真的孤独,爱一个人并且却步才是。

欢颜再次睡了,安静躺在双人床中央的枕头上,王源俯身亲吻小朋友的额头,却被床另一侧的王俊凯抚摸了脸颊。

王俊凯侧躺着,灯光里给儿子一个更能酣睡的阴影,他眼睛里那么多尘封的思念,忽然就烟一般放肆地蔓延开了。

王源有些讶异地看他,一丝也不敢动。王源是坐在床边的,他撑在床上的手腕泛酸,忽然,就快要跌下去了。

他期盼着王俊凯有汹涌的留恋,他大约猜到自己不会失望了,那些如今想来有些离谱的猜忌,已经毫无存留。

当王俊凯抚着他的脸凑上来吻他,王源顺势闭上了眼睛。

是不怎么缠绵的,可他们都快要流泪,王源自觉爬到床的另一边,在王俊凯身边躺下了,他被王俊凯从身后揽住,没有说话。

“是一个不严重的囊肿,分开之后要过年的时候去开刀了,不是没想过要告诉你,可是那时候那种状况,你会觉得我是故意生病装可怜的,又怕你漠不关心,所以就瞒下来了……现在已经好了,去体检也说没什么事儿。”

“你应该跟我讲的,生病一个人住,很不合适。”王源转过身去,闭眼钻进了王俊凯怀中,他知道王俊凯关了灯,知道他在摸索着帮自己擦泪。

“好,以后不会了。”王俊凯从床头拿了纸巾来。

王源仍旧在抽噎着,他用有些沙哑的嗓音说:“我很想你,每一秒钟都在想,每一次起飞之前我都在期盼平安,原因之一就是,我还想和你在一起,我很怕没有以后了。”

王俊凯有些恍惚,他脑袋里仿佛只存留了王源这番话,他凭感觉去吻王源湿漉漉的眼皮,说:“我们还会有很久的时间。”

“我不在的时候,”王源在烫热的呼吸里去蹭王俊凯的鼻尖,说话声有些朦胧,又有些憨软了,问,“你有没有找过别人?”

“没有。”

“可我在楼下遇见一个女生,她打电话给你,说‘凯,我到了’。”

王俊凯不需要判断,他从儿时就从未有过单字的昵称,于是立即说:“不认识什么女生,没人这样喊过我,真的。”

“穿灰色的大衣,波浪卷发。”王源的声音微小,几乎被湮没在呼吸里。

“楼上钢琴家去年结婚,我知道他叫秦楷——”

王俊凯话音未落,就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吻搅得心焦,他有些慌乱地承接王源伸上前来的舌头,然后,便熟练陷进了炙热的缠绵里。

 

年后,黎湘到上海出差,她原本要接欢颜回老家城市,却正撞上了王俊凯外出度假的时候,家里整洁也冷清,倒是添上了不少的绿植,她看见客厅纸箱里堆了很多没来得及摆放的新拍的照片,就挑了一张有支架的带走了。

白色短袖的一家三口,王俊凯将欢颜抱着,然后,和王源一起凑上去,亲小朋友两边脸颊。

黎湘知道,自己没逃过命运的制裁,她将要再次面对王源了,她有些惧怕,又有些焦虑。

时间会让一起生长,又会让一切消亡。

小朋友捧着雪站在哥特式的街区,王源将他明媚的笑脸框进镜头中;王源和王俊凯穿着棉衣,戴围巾,王欢颜乖巧地站在他们中间。

还去了一个时装周看秀,遇上了一些认识的富商明星,他们均知道王源是王俊凯的前任,也在猜测现在的两人是什么关系,最终礼貌寒暄,也没询问太多。

一张新的合影出现王俊凯的皮夹里,王欢颜在王源怀里放肆地笑,身后是秀场里亮眼的光圈,王俊凯穿着西装,脸颊要贴上王源的脸颊了。

这是无需矜持的场合。

 

舷窗外是一眼不见尽头的云海,王俊凯转头就对上了王源轻微泛红的眼睛,助理拿了盒子来,将小巧精致的生日蛋糕取出来,放在桌板上,又离开了。

这是两年前,是离婚之后的第一次飞行。

“生日快乐。”王俊凯说。

王源不乐意,他焦虑又羞窘,他精神不振所以眼睛红;别扭之后摇了摇头,说:“不用。”

“来。”王俊凯忽然站了起来,他将他挡在头等舱座位的死角处,有些冲动地伸手,从蛋糕上取下一块奶油,然后,强迫般涂在了王源的鼻尖上。

王源心里酸楚,他抬头去看王俊凯的眼睛,忽然像是被灌迷魂汤,他后悔了。

“生日快乐,”王俊凯再次祝福,他声线低沉,像是震动着万物,将轰鸣尽收,回放在王源耳边;他有些悲楚地笑了一声,对王源说,“去忙吧。”

机组同事热餐的时候调侃王源:“以后别给头等送餐了,你身体要吃不消了,看看你眼睛红得。”

“你别说!”王源忽然蹙起眉,活动的手都僵直了,他转过脸来,一滴泪,忽然就迅疾地下落。

同事被吓得禁声,悄声说了句:“抱歉。”

王源终于松开了咬得死紧的下唇,表情痛苦得过分,摇了摇头。

他说:“不关你的事,我和他,离婚了。”

 

——全文完——

红油火锅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红油火锅”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