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表演班·顶级流量x富家公子 中长篇 HE

03.

按惯例,军训在校内进行,时长两周,也不会十分严苛,可不巧的是,碰上了连续的大太阳天。周三一大早,王俊凯下车后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的林颖,她穿了一身蓝色迷彩服,帽子也端端正正带好,化了淡妆。

女生拎了只黑色的纸袋,像是在张望着等什么人。

王俊凯是公众人物,不难想象,他对同班同学视而不见,会被扣上什么奇奇怪怪的帽子;于是出于各种因素,王俊凯主动走上去和女生打了招呼。

他也穿了迷彩服,衣服布料很硬,行动起来怪难受的。

“嗨,林颖同学,早啊。”王俊凯拿了口罩,冲她点点下巴,微笑着说话。

林颖一点表情变化都没有,点头的动作微小到不易察觉,吝啬地从喉间挤出一个“早”字。

王俊凯拎着包离开,公司的车也走了,几分钟后,一辆红色跑车顺大路驶来,拐弯要进停车场,可又一顿,在女生跟前悠闲停下来。

王源摇下车窗,露出戴墨镜的俊朗的脸,他迷彩服的袖子卷起来,看得见清瘦小臂上显现出的淡青色血管。

“嗨,早上好。”王源露出笑来。

林颖思索了两秒,仍旧是冷静又高傲的表情,她将手里的袋子塞进车窗里去,说:“王源同学,谢谢你的好意,不过东西我不能收。”

墨镜遮挡下看不见眼睛,只见王源嘴角的弧度慢慢消失,他抱着袋子,又抬眼看了看女生,突然露出很灿烂的笑,带磁性的薄荷嗓子说一句:“喂,干嘛?”

尾音弯弯绕绕的,在笑意里,因此没一点责怪的味道。

林颖愣了愣,向后退两步看着王源,她红润的嘴唇动了动,临走前只说了两个字:“还你。”

 

太阳很毒,训练间隙所有人喝班里买的农夫山泉,王源记起车里还有一瓶没开的BLK,就颠儿颠儿地拿过来,众目睽睽之下塞到了林颖手里。

王源摘下帽子擦汗,班中其他同学都张望过来,露出玩味的神色,好事者起着哄,王源勾起嘴角,冲太阳底下脸颊晒得微红的林颖笑笑。

王俊凯擦防晒霜,和另外的男生在树荫处歇一下,他看着了王源送水的全程,心里一阵冷笑,可面上还是带着笑意和同学交谈琐事。

天淡蓝,阳光下的足球场绿得晃眼。

“在一起了?”曾靓靓扶着余露的肩,转脸问她。

余露头发扎起来,皮肤晒也晒不红,她深邃的眼睛里是复杂头绪,然后点点下巴,说:“也许吧。”

教官吹哨了,坐着的人立即起了身,大家慌乱地立正听令,然后在哀叹声里继续整队训练了。

王源把秦峻博给的湿纸巾分给林颖。

 

一天的训练结束,已经是下午六点钟,王源坐秦峻博的车,走之前和林颖约晚餐。

女生预备拒绝,可王源偏偏在女同学们面前约她,起哄声不断,林颖也有点慌了,她想了想说:“我没时间。”

“有时间就来,没时间也没事儿。”王源和秦峻博并肩站,捏着迷彩帽,温柔地说两句,就告别了。

王源径直回家,换下一身劣质的迷彩服,就有女佣人过来收拾和清洗,他冲了个澡,换卫衣搭牛仔裤,刘海弄得更蓬松一些。

林芜和王育秋出门赴宴去了,这家里的佣人们忙着扫除,王源伸展着四肢从楼上下去,向电话那边的林芜吐槽着军训有多要命。

王俊凯是和团队的人出来小聚的,正好给其中一位小姐姐过生日,他们来到这家餐厅,被服务生带着去包厢。

小刘走路分神,一晃就重重撞上了别人的肩膀,他抬头,看见一双勾人也顽劣的眼睛,一瞬间忽视身份场合,说了句:“我他妈!”

王俊凯还在前面和其他人笑闹着走,小刘在后面停了下来。

王源一只手别在裤兜里,右手中,手机停留在微信界面,林颖回:“我不能过去了。”

低头看了眼手机,王源睫毛一颤,他看一眼小刘,说:“我说今天怎么什么都不顺呢。”

“你小子给我好好说话。”小刘被这话激怒了,本身就存在的怨恨中又烧起了新火,眼前顽皮的男生让他很不顺眼。

走廊里安静,王俊凯很快回身去,有同事过去询问小刘怎么了。

走近,王俊凯才认出是王源,他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听着小刘说:“就这猴子蹭的咱车。”

王俊凯脸上尽是无奈,他深呼吸着过去,拽着小刘往后退,冲王源说了句:“这么巧啊。”

认出王俊凯了,王源才冷笑,他伸手捏紧了小刘指过来的手指,眼睛里混杂怒火和不屑,这时候,奇怪的思路涌现,他决定让王俊凯难堪。

“我说了会,给,你,钱。”牙齿紧紧阖住,王源松开小刘的手指,从裤兜里拿了张卡出来,指尖夹着,递到小刘眼前。

可这冷酷中带笑的表情,一点都不像是真心弥补,小刘觉得是嘲讽。

“随便刷啊。”王源轻声说,又瞟了一眼旁边站着的王俊凯,两个人眼神一撞上,就像在互相捅刀子般狠厉,王俊凯经历过大风大浪,淡然中几分挑衅,与王源的傲慢冷漠不相上下。

“这卡里有你自己一分钱吗?”王俊凯冷冷笑出了声。

王源想了想,夹着卡的手收回去,他慢步走到王俊凯面前,抬手,乌黑的眸子里是不屑,接着,硬邦邦的卡片砸在了王俊凯的鼻梁上。

没什么痛感,在脸上撞击后,卡片翻滚着落到地下去了。

王源在众多人的眼神中离开,王俊凯恼怒与不解中拉住了要去继续交涉的小刘,好心的同事捡了王源的卡,交到了服务生手上。

回公司就得知,小刘被下放,去照顾年纪小小的练习生了。

夜里,曾靓靓在阳台上吹风,亲眼看着林颖在楼下拒收了一大盒精美甜点和鲜花,她摇摇脑袋,困惑地进屋敷脸去。

寝室门被敲响,一身烟味的戴星辰进来,惹得室友们皱皱鼻子。

“能不能别抽烟。”余露脾气不太好,加之前天夜里见识了戴星辰耍酒疯后,她俩是彻底不对头了。

曾靓靓默声不语,清清喉咙示意余露别太冲,毕竟和戴星辰没太多交流,也摸不清她究竟是怎样的人。

寝室的第四位成员是位游戏狂魔,这时候带着耳机杀得正嗨,看样子不会参与到她们的交流里来。

“我他妈,我抽根烟还得去操场,,那你别穿这黑色睡衣行不行?我对黑色过敏。”戴星辰说起话来喉咙有点嘶哑,作为演员来说,倒挺有特色。

“你眼珠子也不是蓝的呀,你怎么不对你眼珠子过敏。”余露靠在椅背上,脚放到桌子上去,轻声细语地挑衅,完全不把戴星辰当回事儿。

曾靓靓从来劝不住余露,可这次径直过去捂了余露的嘴,递给她一个警告的眼神,然后转过脸对戴星辰说:“你去洗澡吧,我们都洗过了。”

 

第二天秦峻博开车带王源回学校,说起了王源追林颖的事i,这男孩子完全能插得上话,给王源支了一堆招。

“我从小到大就没遇上这样难啃的,收个东西都不行,我又不是要娶她,她怕什么。”王源在副驾驶扣着干净圆润的指甲,仰起脸闷声说着。

秦峻博笑得颤抖,他说:“人家想钓着你呗。”

“那就是有戏?”
  “有戏。”秦峻博郑重地点点头,差点拿下半辈子的异性缘担保。

王源拿了手机出来,发早安问候给林颖,又随口聊起昨晚在餐厅的事儿。

“听说他是弯的?”王源也不知道哪里来的消息,随口就这样说了出来。

秦峻博一脸难以置信:“差点打起来了,你倒在这里关心别人的直弯?你不会吧王源,这种人咱玩不起的。”

“我去!”王源惊得拍了拍车门,说,“我只喜欢女的谢谢。再说,就算我是gay,我也并不会爱他,并不会。”

了解王源是这城市富人圈儿里有名的直男,即便这消息的来源并不官方,秦峻博点点头,说:“别拍我车,你小心林颖被王俊凯吸引过去,抓点紧。”

“可是有什么用呢?明星又不能谈恋爱,就王俊凯那怂样,地下都不一定敢搞,事业为先呗,俗人一个。”王源语气慢悠悠,等着林颖回他消息。

“你不俗?”秦峻博反问。

“我至少感在校园里喊一声‘林颖我喜欢你’,王俊凯他敢么?”

秦峻博想了想,默默点头,正要说句什么,却见王源亢奋地看向他。

“卧槽,这姐姐回我了,她说‘早饭已经吃了,我们可以做朋友,但感情不需要太多的物质去维持,希望你懂我。’”王源抬手揉揉头发,惬意地往椅背上靠,念着林颖的信息。

一早的阳光透亮,车驶近了学院大门,苍翠树冠的映衬下,来来往往穿迷彩的青年们,格外悦目。

——

tbc.

 

 

 

评论(31)

热度(5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