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表演班·顶级流量x富家公子 中长篇 HE

05.

军训半个月,没发生大事儿也没下雨,同学们或多或少都黑了一点,因此也不会明显。302的兄弟情只坚韧在秦峻博和王源之间,微信群里的最后一条消息,还是三天前的缴费通知。

王俊凯军训完就准备着进组了,只在当天晚上去了次班会;阳光洗礼之后的新生们,又恢复元气,回到了入校时花枝招展的样子。

梁琳说了国庆节放假的事儿,王源再一次姗姗来迟,由于小课室只剩最后一排的位置,梁琳就抬手指挥王源坐到王俊凯旁边去。

王源坐下,伸手碰了碰前面坐着的林颖,女生清清嗓子,坐直了。

淡青色衬衣和黑色裤子,香水味道十分招摇,王源手肘搁在椅子扶手上,握着手机欢快地敲起字来。

王俊凯坐正了,看着台上的梁琳,脑子里想的是剧本和台词。

梁琳又说:“李吉导演近期会来班里和大家交流一下,他也是我的朋友。”

王俊凯一愣,才记起前些天听人说,李吉要进校选女主,他回忆几部李吉的代表作,料想他会喜欢余露那样冷清的,或是曾靓靓那样美艳的。

王源戳一戳林颖,将一瓶水递上去。

“李吉是我喜欢的导演。”林颖破天荒搭话,转脸过来跟王源说道。

王源迟疑,自然又轻松地接了句:“我也喜欢他。”

王俊凯扶住额头,突然回想起王源在寝室说:“烂片代表要数李吉了”,甚至,那声音语气都刻在记忆力,包括眼角不以为然的笑。

梁琳说散会,王俊凯因为这一点回忆,差点笑出了声,他都有一点同情林颖了,能被这样的男生喜欢,林颖是不是在上个文明里毁灭过地球。

王源才是最厉害的“演员”吧,要是没看过《花都夜灯》,王俊凯会这样认为。

第二天就正式开拍了,王俊凯亲自跟梁琳请的假,好在国庆假期本身又几天,也不至于一开课就落下太多

方静昆就是名副其实的网瘾女孩,片场气氛被她一个人包了,王俊凯有时候会和他们一起聊聊新闻,实在累了玩不动,就抱着手机到角落里看几分钟英文。

寝室的微信群还是冷冰冰,秦峻博几天发一次缴费通知或者提醒大家选课。

 

懒散自在的国庆假期很快过半,这天王源十点钟起床,慢悠悠吃着早餐,抬头就看见了刚下楼来的父亲。

“早,您不上班啊。”王源起身从冰箱里拿了牛奶来,边走边打开。

“晚上跟我去吃饭。”王育秋到桌前坐下,看着王源,眉头不自觉地蹙起来。

王源当即拒绝,眼睛都不眨,他塞了口馒头在嘴巴里,说:“不去。”

“你都大学生了,要时常上一上酒桌,别总跟着那些混小子瞎混。”语气里很多无奈,王育秋说完便叹了口气,他喊佣人倒了杯冷水来。

“我不想聊女明星也不想聊小鲜肉,您的朋友们什么时候脑子清醒一点您再带我去,我烦着呢。”也不知道吃没吃饱,王源起身就走了。

王育秋在身后,气得深呼吸一下,他站起身来,声音沉重又严肃,说:“你今天不去也得去。”

可王源毕竟很嫩,他的一切弱点王育秋都清楚,因此,当林芜揉着儿子脸蛋劝告两分钟,王源就败下阵来了。

他找了件卫衣穿,牛仔裤破洞有半米长。

“懂不懂礼仪了?”

“有没有人权了?”

父子俩在车前的对峙以王育秋的妥协告终,王源闭眼窝在车后座的角落里,气得胸闷。

手机震动起来,王源睁眼,发现居然是林颖打来的电话,他调整好情绪,说了声柔和的:“喂?”

“王源。”女生很浓重的鼻音,只说了两个字,就抽泣起来,然后结结巴巴,听不清在说什么。

王源揪心,但更多的是困惑,他从来没想象过林颖哭泣的样子,他也好奇于她此番举动的原因。

“别哭了,出什么事了跟我说啊,我会想办法的。”王源柔声劝慰她。

“我,我想退学了。”终于平静了一点,女生嘶哑着喉咙说道。

王源脑子里一懵,抬手揉揉太阳穴,问:“怎么回事?是不是谁欺负你了?”

“没有,”女生住了哭声,又带着淡淡笑意,她说,“我喝了点儿酒,你别笑话我,我真的特别特别累,我觉得我在这个地方没什么说心里话的人,就打给你了。”

车外已经是城市的黄昏,艳红色的晚霞包裹整个世界的灯火,热烈又欢乐。

王育秋转脸看了看接完电话、一脸苦闷的王源,最终什么也没问。

 

王源踩着双帆布鞋,跟在王育秋身后,草草地跟包厢里几位男士打招呼,然后转过脸去偷偷皱眉。

灯光浓郁、菜色精美,王源手指扯着卫衣的兜,忧郁地眼睛都暗了,他极力安抚着自己身体里的冲动小神经,不至于发了火摔门而出。

“刘董的夫人可是国色天香啊。”

这话题起了,王源就知道自己得靠意念塞耳朵,父亲的朋友多得是高素质的人,可这几位是什么货色,他早就清清楚楚了。

不会大笑也不会失态,稳稳当当开老爷车,王源没吃就想呕了。

又聊了几位女明星,王源拿了手机出来,被父亲瞪了一眼。

“咳咳,给我来一杯牛奶谢谢。”他故意特别大声,想凸显出一个少年的存在感,令这帮人收敛收敛。

可没一点用。

那边戴眼镜的大叔给每个人敬酒,王源懒得抬眼,微微举起杯子抿了一口,说:“也祝您阖家幸福。”

“和王董家公子年龄相仿的,有一位小鲜肉,叫王俊凯?是叫王俊凯。”

王源瞬间抬眼起来,有些惊异地看着桌那边满面红光的中年人,他清清喉咙,心里更加烦闷了,一口气提起来,烧得心口滚烫。

不知谁狗腿地鼓了几下掌,王源将筷子按在桌上,不舒服地动动脖子,指节按在颈椎上,碰撞出轻微的痛感。

那边带着醉意的声音继续说:“就上次那个什么晚会,的时候,一面之缘,细看都漂亮,我就想摸他的小脸儿……”

头顶的灯光晃悠悠,王源感觉仿佛一团火从幽暗处烧起来,他站起来都是鬼使神差,几步冲过去也是鬼使神差。

旁边人反应之前,王源就一把将那位陈董拽到了地上,接着是周围失措的惊呼,一圈人手忙脚乱围上来。

然而,他们根本制止不了怒火中烧的男生。

“你他妈想摸谁?你还摸,我让你摸。”第二拳就揍在了鼻梁上,王源都能感觉到血涌出来,滴在手上,黏糊糊的。

“王源!”王育秋在经历了诧异之后,上去用狠劲从身后制止王源,可王源力气大又性子猛,并且他今天本来就不高兴了一路。

王源再一拳砸在陈董脸上,才被众人合力拖开,他喘着气说:“我告诉你,把你的爪子给我好好放兜里,你整天出门来恶心谁呢?我他妈让你摸,你摸啊!”

“王源!”王育秋又吼了一声,王源用余光瞧他,看着他太阳穴的青筋突起来,气得似乎在冒火。

王源被父亲拽出去了,从包厢到大堂,再到门前即使开来的车里。

他在车后排坐着,窗外各色灯火飘过,眼泪随情绪落下来,王源丝毫不知晓,他真的感觉烦死了,可也有点舒爽。

回到家才洗了手上的血,林芜吓了一跳,王源闷着喉咙轻声说了晚上发生的事。

一夜都没有睡着,第二天头顶闷闷疼,王源被王育秋关在房间里,处理完陈董的事儿才放出来。

他订了KFC的中秋国庆桶,吃完躺在沙发上按手机,接通,说了句:“林颖,我们交往吧,我知道你喜欢我。”

迟迟,那边传来女生很轻很轻的一个:“好。”

——

tbc.

评论(23)

热度(5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