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生命以你为牢

>现实向 中长篇 HE

Chapter1.

Chapter2.

“我们王源儿啷个了嘛?北京来的了不起啊,我看看你这堆娃娃,能学出个什么名堂。”胡老师的声音,像是被城市大楼的体面埋藏着,当王源穿过走廊转弯,那一切就掀开了掩护,扑面而来,窜进耳朵里。

王源头皮发麻,他蹑手蹑脚地靠到墙壁去,不敢出声。他知道,胡老师是个比妈妈还温柔的人,他猜测不到发生了什么,才能让她如此厉声地讲话。

王源这才记起来,戴老师是北京人。

争吵还在继续,是戴老师低缓的女声,她说:“我们是培养偶像,不是要参加青歌赛,您能不能专业点儿。”

“这里只有没见过世面的小朋友,至少现在,没有一个偶像,你可以认清现实咯,”胡老师的声音近了,她大概是啜泣了一下,说,“不要随意断定一个人,你没有资格批判别个。”

玻璃门瞬间被打开了,胡老师穿着黑色高跟鞋和毛衣,她眼睛和鼻尖通红。

王源浑身都在发抖,他尽全力站直了,说:“胡老师,我迟到了。”

“王源儿,”女孩偏袒她所看重的孩子,她紧紧抱住了王源稚嫩的肩,说,“就做给她们看嘛,我知道你可以,老师将来会沾光的。”

楼道中常年难见阳光,因此王源早已经适应了这种非自然的昏暗,他无措地抬了抬手,穿着羽绒服因此有些臃肿,他说:“我不敢答应你,老师你别哭了,我怕我丢脸,我本来就不适合做偶像。”

王源感觉到胡老师的手臂僵直,他闭上了眼睛,那么不安而胆怯;胡老师松开了他,然后,是越来越远的高跟鞋声音。

  

王源没有被戴老师领走,他仍旧捏着布满褶皱的谱子,在胡老师的琴前面站着。

胡老师跟他说:“我过完年要辞职了,这个地方待下去,我这种人迟早被搞死。”

话语内容夸张而惊悚,王源身边的小孩儿都被吓到了,他们沉默着,慢慢围了上去,近十个人。

“不是你们的原因,我就是在想,到底什么样子才算偶像,我不希望教一堆产品出来,我希望我的学生,发达了也是独一无二、个性鲜明的人。”室内静默,胡老师用舒缓的语气说完几句话,她背着光,可眼睛似乎鲜亮得过分。

手指带着适宜的力度,琴声响起来,孩子们齐声唱:“Do,Mi,So——”

王源张着嘴巴,早起的喉咙,发声时有些吃力,他眼前是胡老师弹琴的轮廓,以及填满白光的窗户;窗外是江水,是城市的车水马龙,是浸泡在一片白雾里的、整个世界的秘密。

一个小时过去,两个小时过去……上午在唱歌、休息和喝水里度过;王源在开水机前面捡到了二十块钱,他在房间里问:“谁丢钱了?”

二十块钱而已,同伴们面无表情,所有人都摇头否认。

“去办公室问一下,”胡老师放下水杯,带王源出去,她突然又转过身,讲话,“你去问问,万一是你哪个师兄丢的。”

王源知道胡老师不可能和戴老师再正面交流,于是他在惶恐的情绪中,敲响了隔壁教室的门,戴老师一张阴冷的脸,她问王源:“有事吗?”

向屋里看去,王源才知道这怒气不来自于自己的出现,一排小男孩埋头站着,似乎是犯了什么错,一言不发。

戴老师又回过头去,吼道:“我每一天,每一秒的要求都是勤奋,你们得记清楚,不勤奋,玉皇大帝都帮不了你。”

“我知道,即将有人回家大吉,我知道,你们有些人没有任何目标,推天度日,我还能再拯救你们一下,希望你们为自己着想。”

戴老师的声音,充满了久练声乐的底气,她一张冷艳的脸,永远是干净的素颜,一头短发;她说起话来,怎么也不饶人。

王源吓呆了,他多庆幸戴老师不愿意要自己,这时候,王源说话声音小得像蚊子:“老师,请问这里有没有人丢钱?”

“王源儿,让你们胡老师不要生气,我讲话有点直接,因为我从来不会无故捧一个没被完全开发的人,我就是严格一些,希望你明白。”她答非所问,直接忽视了王源的问题,然后,仍旧果断又迅疾地说。

王源点了点头,他开始怕戴老师,怕她的一切。

戴老师又说:“我也没说不要你过来,毕竟是领导开会的决定,可是最近这边没有定数,好多人要回家大吉了。我过完年再考察你好吧,不能松懈懂不懂?”

王源觉得自己瞬间掉进了冰坑里,他浑身都发冷,他不想让戴老师教声乐,一点儿也不想。

他手心潮湿,心情复杂;又问:“请问有人丢了钱吗?”

“谁丢钱了?”戴老师终于传达了他的问题,一排男生抬起脸来,王源能叫上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也一起吃过饭,可不是朋友,不熟。

王俊凯面无表情,他没有因为戴老师的训斥发憷,突然举起了手,慢悠悠说:“我的钱。”

“多少?”戴老师问。

“二十。”

王俊凯准备过来,戴老师先一步把钱拿了去,她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说:“唱功怎么样暂且不谈,咱下回能不能别这么冷漠,这不是悲情歌剧。”

“好,我知道了。”王俊凯接过钱,回话的语气严谨又诚恳,他走回去,站在了原来的位置上

王源整个人都沉浸在要被戴老师折磨的苦楚里,他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出去的,胡老师在楼道里按着手机,等他。

王源还是把戴老师的原话告诉了胡老师。

“总有人想用直接当借口,她在韩国学来的那套,不适合我们,”胡老师笑着,还是那么温柔,她似乎安慰着王源,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相信有更适合你的机会,王源,你得慎重选择。”

“我知道。”王源还能再回答什么呢,他觉得到现在,自己在当明星这条路上浑浑噩噩,他觉得自己能够随时离开,甚至不用犹豫。

王源想了想,想得脑袋疼,他坐在房间的窗台上,揉了揉因为站立而酸软的肩膀,脑子里重播的,都是昨天晚上练的琴谱。

 

张啸垂着手站在门边上,跟另一位小朋友说话,他皱起眉思考:“让那个……那个,王源儿,过来。”

小朋友立刻喊:“王源,有人找你。”

“怎么了?”

张啸终于把右手从背后拿出来,套着塑料袋的奶茶被他拎在手上,笑了笑,说:“拿着。”

不明原因,因此王源没有去接,他有些慌张,问:“给我的?为什么给我?”

“因为你捡到了钱,小凯要感谢你,我下楼顺便帮带的,快拿着。”

王源连忙摆手,甚至往后退了两步,他不觉得那是值得上门感谢的事儿。

张啸伸手,将杯子轻轻放在了凳子上,他急匆匆要走,说:“放这儿了哈,记得喝,是热的。”

王源没能及时抓住飞奔离开的男孩,他有些懊恼地回头。中午,天还是那么暗,大家都收拾东西准备回家,走廊里,是男孩们喧闹的声音,他们经历了整个早晨的训练,可仍旧步伐轻快。

湿冷的冬季不留情面,让人脸颊都冰凉,可王源今天有些暖,他怀里,多了一杯滚烫的奶茶。

 

“那个弟弟,好高冷哦。”张啸背包的一根带子挂着肩上,他告诉王俊凯。

江水一望无边,在风里晃动的是三个男孩瘦削的身影,孟浩宇一言不发,他咬着牙,狠狠踢了一下脚下面的石头。

王俊凯问:“哪个弟弟?”

“王源儿,”张啸吸了吸鼻子,话锋一转,说,“我恨死戴老师咯,待下去我怕是要跳楼。”

“我也不喜欢她,”王俊凯附和道,他从羽绒服的袖子里伸出指头,戳了戳孟浩宇,问,“你不要紧吧?”

一小块鹅卵石,从孟浩宇脚下飞出去,打几个滚儿,落在了远处的路上,他抬起脸来,说:“烦求的很,我妈妈就是想让我当明星,我现在都被她搞得不喜欢唱歌了。你说有可能吗?小凯,我们这些人,哪个是当明星的料,真是一场笑话。”

“谁也不是一出生就当明星。”王俊凯反驳。

孟浩宇深吸了一口气,他把手搭在王俊凯肩上,说:“把梦想交给你,小凯,我是有梦想,可是现在已经变质了。”

孟浩宇说话从来都像个威严的大人,他眼睛红透了,又觉得羞窘,因此把脸转向一边。

张啸笑着说:“小凯你别管,他这人成天多愁善感,可不信你等着,下周他还是来,唱得比谁都大声。”

江面上翻滚着浪花,像是无际的云朵,和着微浑的水,奔腾而去。王俊凯被逗笑了,他冲着江面挥挥手,用劲丢了一块石头,他大喊:“没有放弃!”

张啸还是在笑,孟浩宇吸了吸泛红的鼻子。

“没有放弃!”两个男孩沙哑地发声,应和王俊凯。

tbc.


评论(6)

热度(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