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表演班·顶级流量x富家公子 中长篇 HE

08. 

上次吃饭留下了奇怪的后遗症,王源这一周都心神散乱,他连车都不敢开,只能喊家里车来接,林芜从丈夫口中得知王源有新女朋友的消息,于是每天睡前来儿子房里做思想教育,她为王源担惊受怕了好些年,她说自己一点都不想抱孙子。

王源蹙着眉靠在床头,有一句没一句地应和着她。

“儿子我跟你讲清楚,现在生了小孩,那就不要拿爸爸妈妈的钱了。”

“还没到那一步呢,”王源拿起手机来看,然后掀开被子躺进去,摸了摸自己的额发,说,“晚安,帮我关一下门。”

“做好措施啊,每天睡前告诫自己一遍,听见了没?”

王源懒得再说话,裹着被子转身过去,周身都散发着抗拒的情绪,他是喜欢妈妈多一点,因为她如今才三十多岁,年轻又美丽,性格也软乎乎,爱撒娇;可他也懂,爸妈有他完全是学生时期的一场意外,这时候不希望这种事发生在儿子身上。

“我十八岁就生下你了,我明白带孩子有多艰难,我是为你好。”林芜柔软的手捏了捏王源的耳朵,声音很轻地说完,又叹了口气才出去。

室内陷入安静,王源掀了被子坐起来,他难以想象怎样和林颖亲密无间,脑子里空旷,才察觉自己对林颖一点欲望也没有。他甚至没有主动去亲过她,某天林颖吻了他的脸一下,他瞬间的反应居然是尴尬。

王源思考到深夜,他脑子里是每一个交往过的女生的脸,亲吻过吗?亲吻过,是因为喜欢吗?大概只是觉得交往了就要亲,理所当然。

林颖最漂亮,最有涵养有气质,也最成熟,王源入睡前终于从困惑的王国里挣脱出去,他将这时候自己对林颖的冷淡感归纳为矜持和羞涩,他拍拍额头,不怎么安心地睡了。

 

最近,王俊凯的工作又多起来,,电影发布会要开了,再次见到方静昆,察觉到她剪了个短发,活力又可爱,她是少数王俊凯能聊得来的女生,性格通透又大气,跟谁都能相处得好。

要为电影造势,自然得从男女主角的感情出发,王俊凯演技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被方静昆这样的老手带着,很容易就入戏了。预告片一发布,看得一波网友大呼期待,这样看,商业片也能很深地震撼人。有人担心预告片比正片好看一万倍,而剩下的人,都在吃王俊凯和方静昆的cp。

各种暧昧的互动小游戏是不能少的,包括拥抱破气球和吃百奇,大家都是熟人了,也没什么可尴尬的,即使默契一般,可也掀起了发布会现场的连连尖叫。

王俊凯的女友粉亲妈粉早就哭倒一片,甚至退出了直播。

可游戏只玩了一轮,剩下的交给了其他主演,王俊凯经历的太多,懂得保持距离,又不会让女生尴尬,他一歪头,瞧见了方静昆中指上的戒指。

他知道,方静昆一直以来都是有另一半的,可藏得很严,也应该不是圈内人,网络上根本没出现过这方面的消息。

方静昆有多爱那个人,王俊凯可以从她的话语间窥探一二,她说爱情可以使人忘乎所以又包容世界,可以让人愿意拿一辈子来经历。

发布会进入尾声,王俊凯听到了新风科技的名字,舞台上空有亮片撒下来,到场粉丝喊着他的名字,于是,王俊凯冲台下再次鞠躬。

第二天的晨功,王源偷懒被老师训了几句,结束,他翻翻白眼凑过去,对秦峻博说:“我最近被什么附身了。”

“我不信那些。”

“我心乱,焦急,完全不受控制了。”王源穿好了厚外套,两人顺着楼道下去,去吃早餐。

秦峻博拿着手机乱刷,王源买了食堂的豆浆和油条,他刚拿起筷子,秦峻博就让他看手机,说:“还特别配呢。”

王源咬了口油条,白他一眼,说:“就那样吧。”

屏幕上是王俊凯昨天发布会的饭拍图,和方静昆玩游戏的照片,他穿很精致的暗纹西装,女生则穿了红白花纹的小礼服。这两人的名字已经黏在一起上了热搜,即便有粉丝控评,也抑制不了吃瓜群众的八卦之魂,电影营销跟得上,网络上,两人仿佛一瞬间成真了似的。

“炒作要慎重,万一弄假成真了,不太好。”秦峻博说。

王源愣了愣,抬眼看着他,才动动嘴巴,说:“就王俊凯那样子,他怎么和女生好好相处,整天严谨又古板,跟有了家室似的。”

“万一他真有了家室呢?”

秦峻博飞快地回句话,说完自己都愣了,他又摇摇头,说:“应该没什么可能。”

王源斜眼看着另一边,说:“关我屁事。”

不知道怎的,就传出了王俊凯和方静昆的绯闻,女生手上的戒指也成了一大谜团,有人放出了在古镇拍戏时候的图,王俊凯上山去求签,方静昆随后到。

宣传期需要热度,因此暂时不着急去澄清,王俊凯那天是被晓峰拖着去山上的,根本就没和方静昆碰面。可站在公众的视角,一切都显得有理有据,令看客们津津有味,导演又约了两人吃饭,然后po图到微博上。

 

事件发酵到最热,班里正上着课,刷出了合影的人纷纷去看王俊凯,然后心情各异地笑,林颖带着低度数的眼镜,抄黑板上的笔记,她今天头一次坐这么后排,桌兜里的手机亮着屏幕。

“合作关系吃顿饭怎么了,请关注王俊凯的新电影《祥云》,谢谢。”控评并不好做,林颖面无表情地编辑或者复制,发送。

各类情绪混杂,额头上都出汗了。

秦峻博闲得慌,把营销号盗来的饭制分析长图发给王源。

“我那天随口一说,没想到,卧槽了。”

可王源理都不理他,那张图点开看了两眼,王源就按掉了手机,他起身从后门出去,上洗手间,这时候,下课铃响起来。

王源系裤扣的时候,手都是抖的,他挪步到洗手台前面,掬了捧水淋在脸上,冷水刺骨,额前的刘海都被浸湿了,抬头,透过镜子才发现自己的脸色多难看。

下午没课,又是周五,王源逃了早晨最后一节课,回家去,桌上谁剩的半袋薯片,王源就去冰箱里取了听可乐。

他整个人此刻处于不敢多想的状态,他似乎在某一种状态的边缘处,又似乎早就深陷其中,纠结点是手机里那张图,王源忍不住,再次点开。

“艹。”手机扔到沙发的角落里去,打开电视,喉咙里哼着声乐老师昨天教的一首民歌。

林芜去逛街了,回家的时候,得知王源还没吃晚饭,王源躺在被子里闭着眼睛,说:“我吃了薯片,喝了可乐,我现在特别饱。”

“脸色真差,是不是减肥了?我跟你说,你现在太瘦了,不能再绝食了,就剩把骨头了。”林芜在床边坐下来,帮王源掖被角,声音还是惯常的温柔。

“我没有减肥,妈。”成年之后的王源很少这样子和父母说话,他总是烦躁或者顽皮,但现在,是少有的无助。

林芜的意识里,王源已经是个直爽又顽劣,会弯下腰摸小朋友脑袋的大哥哥了。

“是不是在外面出什么事儿了?”

王源睁开眼摇摇头,眼睛里是因为困倦而产生的泪花,他才感觉到喉咙里很疼,蔓延到呼吸道和胸腔里,隐隐的难受。

不知道是着凉了还是被传染,这下子,王源真的得了很重的感冒,咳得肚子都疼,夜里还会发烧,喉咙肿得吞不下东西。到周一,王源也只能请假在医院躺着吊水。

眼皮有点滚烫,咳嗽起来有血色在眼前翻滚着,王源有气无力地捶捶胸口,在床上躺好。

林芜进来了,她说:“王源你的同学们来了,来探望你了。”

王源一阵恍惚,他慢慢睁开眼,皱着眉毛看向床边,门开着,走进来两个人,秦峻博和袁江。

“就你们两个啊?”王源喉咙哑哑地问。

秦峻博说林颖忙班里的活动,所以今天就不能过来了。

王源立即准备说什么,被子下面的手抖轻微握住,他抿抿嘴巴,最终在叹气间点了点头。

他想问的是王俊凯。

林颖终究还是来了,她精心打扮一番,外面天已经很冷,女生系一条格子围巾,宝蓝色中长大衣配高腰毛呢短裙和针织衫,头发扎成马尾辫,唇色淡红。

正巧碰上从公司赶过来的王育秋,林颖大方地挑起唇角,喊了叔叔阿姨。

“你们好,我是林颖。”

父母都是很热情的人,即便不赞同王源的恋爱模式和看人眼光,可林芜仍旧泡茶拿水果,和林颖柔声地聊天,不让她有疏离感。

王育秋没和王源说太多,他平日里还是蛮温和的人,看林芜和林颖聊得正好,他就告别,离开了。

王源全程没和林颖交流太多,他躺在床上,逃避似的闭眼,掩饰着内心里的几分躁郁。

林颖待了半个小时,就以赶活动为理由走了,王源瓮声说了句:“拜拜,注意安全。”

林芜细心送女孩出门,还喊了本身在楼下等她回家的司机,送林颖回学校去。

“谈恋爱就对人家好一点嘛,你这样,女孩子心里会不舒服的。”林芜回来,突然对王源说。

她是很细心的人,当然一切都看得出来,王源是多么会哄人开心的男孩子,可今天却回避又冷漠,林芜有些困惑,并且,她觉得林颖还是很有涵养的,就是看着事业心太重,没有年轻人的随性了。

“我今天不是生病么?提不起精神,还哪有心思眉来眼去啊。”王源抬起挂水到冰冷的左手,说。

林芜没再问,她等车回来,就让王源独自躺着,她回家去洗澡换衣服了。

挂完水,王源下床吃了保温桶里的晚餐,家里厨师做的,色香味俱佳。饭后,在病房里走走,活动一下筋骨,不可能立即出院的,医生说肺部还有炎症。

这时候,病房的门突然被敲响,王源一愣,就穿着纯白色的一身睡衣,嗒嗒过去,他懒洋洋地拉开门,抬眼就吓了一大跳。

这个点,外面应该是特别冷的,王俊凯鼻尖微红,扯下口罩,面无表情地瞧了王源两眼,问:“你还好吧?”

“还行吧。”王源让了条路,让王俊凯先进门去。

“我想了想还是来看看你,免得你觉得我排斥你,传出去又成了我不团结同学。”王俊凯说话利落又没什么情感,进屋里也不坐,站在床边看关了门走过来的王源,歪歪头,笑了一声。

王源哪里顾得上什么生不生病,他心脏突然就猛跳,他惊慌又郁闷,坐到沙发上去,说:“我没想过和娱乐圈的人做朋友,我觉得他们不干净,活得最憋屈,最难受。”

“那你活得难不难受?”王俊凯一句话问出口,病房里空气都凝固了,王源斜眼看他,手里拿着只杯子把玩,这时候,林芜突然就推门进来了。

一对视,王俊凯就猜想到是王源的母亲,因为眉眼间实在和王源太相似,他微笑着颔首,林芜用温柔的“你好”回应了他。

“这是我妈,这是王俊凯,我同学。”王源起身走过来,在林芜身后站着,轻声地介绍,然后捂住嘴巴,咳嗽了几十下。

林芜让他去床上躺着了,王俊凯看他眼泪都下来了,于是伸手递过去两张纸巾。

“好好吃药。”他语气自然地说。

王源眼睛都咳得通红,他眼神里是凉凉的情绪,抬眼两次,看王俊凯的侧脸,接着,四下陷入了寂静里,唯一放大的是胸腔里心脏的跃动声,一下一下,越来越响,回响在心间耳畔,以及整个身体里。

紧绷的神经都柔软了,夏天刮过傍晚的风,合欢树的粉色花伞晃晃悠悠,飘了满天。

——

tbc.

 

 

  

 

 

 


评论(41)

热度(6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