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表演班·顶级流量x富家公子 中长篇 HE

12.

新年前一个月,大多数学生都开始为新年晚会忙碌了,王源和秦峻博被文体委员强行拉进了一个小品节目里,周内满课,因此每天要排练到很晚,王源嫌麻烦,就搬家来寝室住。他才知道袁江常常夜不归宿,寝室有充足的供暖,里外打扫得干干净净,王源不擅长收拾,袁江有天夜里回来清扫了一次,第二天天没亮就去上自习了。

秦峻博天天来回跑,给王源带吃的,其实只是顺便,主要目的是和对面楼上的学姐浓情蜜意,他嫌寝室床太硬,因此多晚都会回家里去,王源劝了一次就没再说什么了。

王源趴在床上看《明星大侦探》,一盒温牛奶放在床头,他穿着白色短袖和睡裤,一只脚丫放在被子外面。一会儿,又心惊地将脚收进去,惊悚的故事让王源后背发凉,他环顾了寝室四壁,飞快地下床,反锁了阳台的门。

夜里做了个梦,王源感觉自己置身于节目场景里去了,黑暗幽深的医院走廊里,传来女生的一声尖叫,医师办公室里泛着白光的人脸,以及病房里瞬间出现的死尸……王源一阵心绞,醒过来又发觉是一个人躺在寝室里,眼睛胀胀的,想流泪。

他在王俊凯的饭圈边缘观望了两天,才察觉自己既没力气产出也天赋吵架,所有的技能里,他大概只能花钱了。可此时,微博对王源来说的用处是,他知道王俊凯没睡,正在学校不远处的棚里录综艺。

心慌慌,却也蓄谋已久,他想了两秒钟,就果断地打电话给王俊凯了。

响了三声就被接起来,那边传来略显疲态的男声,可更多的是试探和担忧,他说:“王源?”

“我,额,我在寝室一个人,我,我病了。”王源从来不喜欢欺骗,可这样的理由脱口而出了,他想着接下去怎么应对,开了床头的小夜灯,一个人瑟缩在被子里。

王俊凯才松口气,声音里带上了礼貌的笑意,他说:“天呐你大半夜的打电话,我还以为出什么事儿了呢。”

没说几句,挂电话之后王源就后悔了,他是个多么慎重又现实的人,可被一个噩梦搞乱了脑子,太恐惧又太孤单了,大半夜的作死一次,都不知道该怎么收场。

王源喝了好几杯很热的水,又把开水杯贴在脸上额头上,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王俊凯拎着盒药就来了。

他长得好看,他亲自拍了宿管阿姨的窗户。

“这么烫!”王俊凯被他额头的温度惊吓到了,晓峰问要不要送医院,结果王源赖在床上,拽都不下来。

这个悬液效果还是很好,王源捏着鼻子喝了一杯,他在心里呵呵地嘲讽自己,怕黑发展到吃药,至于么。

后来,王俊凯被晓峰丢下了,因为再回去不值得,反正还要早起上课,出门前晓峰表情怪怪的,王俊凯追问了两句,可他什么也没说。

“我退烧了,嗯。”王俊凯手还没摸上来,王源就闭上眼闷闷地说,其实他早就心跳加速,脸颊灼热,真的像病了一样。

王俊凯习惯很好,比袁江还爱干净,睡觉安安稳稳的,王源现在一闭眼就是明星大侦探,可他很有安全感,就一个电话而已,不管是不是因为顺路,他都很庆幸了,要不然,他一夜都不得安稳。

早晨被王俊凯叫起来,睡了没四个小时,王源困得眯眼,袁江也还没回来。

“太早了。”

“知足吧,我们拍外景的时候,有时候三十几个小时睡三个小时。”王俊凯很强硬地伸手拉下他的被子,到胸口,严厉的语气就像是在教育小学生。

洗漱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准备好一切了,他拿了带的面包给王源,问:“真不用去看医生?”

“不用,我很健康。”王源低头将牙膏泡沫吐掉,然后咂咂冰凉的嘴巴。

 

袁江今天上课也缺席了,梁琳喊王俊凯和王源出去问,身后同学起哄了两声,但梁琳表情挺不好的,王源也来不及多想,他这些天总是莫名心慌着,袁江那天晚上回来,也是行色匆匆。

“没有回家,也不在学校,我等了一个上午的电话,没人联系我。”梁琳在办公桌站着,又让王源喊了秦峻博过来。

结果他闪闪眼睛,突然说:“我听说件事儿,不知道是不是谣言,前些天听说黎江苑的高层包养了咱们系的学生,是个男的。”

“你别胡说,秦峻博。”

“我也只是听说啊,我朋友也是听来的消息,不过这种事儿,知道风声的人总不可能是外部人员,您明白可信度高不高。”还只是猜测,因此秦峻博一脸小心翼翼,他转过脸看了看王源,就继续和梁琳交流了。

“那也和袁江没什么关系,我们系有四个年级的学生,你得明白。”梁琳不敢多想也不敢多谈,她坐到椅子上去,一阵头晕。

王源动了动手指,他摇摇头,站近一点,说:“不是袁江,绝对不是,他只是没回来上课,和那些传言有什么关系。”

王俊凯全程没说话,他皱眉思索着,然后点点头附和王源的观点,梁琳起身拿了外套,说:“我们得去找他。”

 

此时,天阴沉沉的,细碎的雪粒飘下来,王俊凯,王源和秦峻博,绕路整个大楼一圈,他们找了所有的自习室和排练间,可一点线索都没有。

已经下午三点钟了,这个人,人间蒸发了一样。

王俊凯抬手去摸王源的额头,吓得王源往后躲。

“你还在发烧啊,你回去吧。”

王源理了一下衣领,手心杵着额头闷声说话:“我已经好了。”

他脸颊冰冰凉凉,一点也没有发烧的迹象;转过脸看了一眼王俊凯,王俊凯冲他笑,感叹:“你变了啊,你还记不记得你把卡扔我脸上那天。”

一瞬间,王源差点惊得吐血,他找人的焦急心情都不见了,他终于迎来了王俊凯翻旧账的这天,内心里是懊恼的,可又有点幸福,王俊凯笑着说过去的事儿,只有他们两个是主角。

“你这人真记仇。”揉揉眉骨,继续往前走,他谁也不等,转过脸扫了王俊凯一眼。

秦峻博突然哈哈哈笑起来,在空旷的走廊里格外响,他说:“王源你没睡醒吧,回去呀,他回来了。”

王源脑子里没有庆幸和愤怒,而是一瞬间的恐惧感,他又想起梦里的走廊和尖叫,以及尸体。

王俊凯走到他身边来,看着他,说:“梁老师发消息了,回来了,我们回去吧。”

太阳露了头,正好从走廊尽头的窗户照进来,王源有点腿软,他回身看着在光亮处微笑的秦峻博。

“啊!”王源喊了一声,说,“妈的你吓死我了。”

王俊凯摸不着头脑,摆摆脑袋,说:“想什么呢,搞不懂。”

 

林颖准备的晚会节目是现代舞,她是童子功,柔韧性特别好,某天在课上展示了一段,惊得王源腰都要闪了。

“后悔了吧。”秦峻博损王源,结果被踩了一脚。

他说:“和她在一起是我这一生最错误的决定。”

王源经常一脸冰冷,可这时候的轻笑透彻又嘲讽,他看着秦峻博的眼睛,缓缓摇着头,又补一句:“我不确定所以我不作为,可不代表我会忘。”

秦峻博脸上的笑僵住了,他抻平了嘴角,然后将嘴巴靠到王源耳边,说:“我不是没有想过她在骗你。”

“你跟我说完的那天,我想了挺久的。”王源轻松挑了一下嘴角,看那边向大家鞠躬的女生,然后眼里有破碎的情绪闪烁着,审视又猜疑。

他正是那种很懒于发散智慧的人,可不代表他不会思考,这些事往往清清楚楚在他心里,只是懒得去记挂罢了。

昨晚上一时冲动,买了王俊凯杂志的哦what应援,爬到了榜首去,王源的id叫:就想给王俊凯花钱。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不经大脑的挥霍,不过心里还是挺舒服的,但王源觉得自己不无私,至少现在,他满心都是占有欲。

王俊凯离他很远,新年晚会的时候,在台上弹着吉他,素颜短发,唱了一首慢悠悠的民谣。

 

转眼就快放寒假了,最后一次寝室聚餐,王源才知道袁江在那一天发生的事,他说深夜兼职手机没电了,又遇上堵车,所以不能及时联系。

“我以为你们都知道啊,我才一直没说的。”袁江僵硬地一笑,说。

王源笑起来,说:“我们还以为你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那次之后一直没敢问。”

秦峻博举起酒杯来,开了腔,他说:“今天首先感谢王俊凯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我们的小聚。”

大家都玩得熟了,王俊凯就配合他的表演,举起杯子来,说:“客气客气。”

“然后就是,祝你和最爱的人,在一起。”秦峻博整天看八卦听八卦,他说着话,还给了王俊凯一个蜜汁微笑。

王源当时就想踹他,他抬起脸来看了王俊凯两眼,又望向秦峻博,说:“你烦不烦啊。”看着跟开玩笑似的,可心里早就开始骂人了,他觉得秦峻博有时候特别不会讲话,特别不会看脸色。

其实汹涌的深刻的都在王源心底埋着,他脸上是程式化的笑,谁也读不懂他。

“我单身啊,你们都在想什么。”王俊凯聊天的时候突然这样说。

王源猛地抬眼,正好撞上王俊凯的视线,王俊凯歪歪头冲他笑。

对视以王源的退败告终,王俊凯常年在镜头前练就了带水波的眼神,他眸底的笑清澈,又带着步步紧逼的意味,王源抬起手来拨弄头发,把眼睛遮住了。

一直到结束,大家一起出去,王俊凯贴过来,热热的呼吸打在王源耳畔,他轻声又低沉地说:“你脸红了王源。”

声音伴着很浓郁炽热的洗头水味道袭来,王源从耳朵到肩膀都发麻了,他撇过脸去,故作镇定,又有些气恼王俊凯的近距离交流,于是冷笑一声,说:“你靠那么近干嘛。”

王俊凯越是这样,他越是心凉,他明白毫无避讳的情感一定淡薄而坦荡,王俊凯可以那样冲他笑,就像冲镜头笑一样。

——

tbc.

 

 


评论(37)

热度(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