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表演班·顶级流量x富家公子 中长篇 HE

19.

王俊凯最近满心的不甘,他在演唱会的排练间隙思考,日渐认为你自己空攒了一腔勇气,他大概是受了方静昆的鼓动,终于将内心里背负的一切顾虑丢掉了,他决心要和王源一起走,可王源的手,他怎么也抓不住。

他被抹去了一些单纯,可这使他更愿意相信单纯,爱不掺杂质,他甚至相信王源对他也是。

晓峰的凉茶再一次登场,王俊凯吓得后退两步,但逃不过捏着鼻子吞下去的命运,他咂咂嘴,可能由于心里本来不舒服,因此居然觉得这凉茶也挺好喝的。

“我跟你说,王源那小孩看着真好,一看就是有底线有教养的人,秦峻博也好,另一个我没怎么见过,但感觉你们相处得还可以。”晓峰在王俊凯身边坐下来,帮他揉一揉酸软的肩膀,

王俊凯随着晓峰的手速摇摇晃晃,他仰起脸来,说:“请人家来,人家不来,不捧场。”

“不会吧,都不来?”晓峰诧异地问,用力捏得王俊凯喊出声来。

王俊凯咧咧嘴,叹了口气,说:“王源不来,其他的爱来不来。”

“你这小孩儿怎么说话呢,人家是你室友啊。”

“对不起,我太气了,希望大家都来吧,主要是王源他这人,真的事儿特别多。”王俊凯晃晃脖子,觉得身上轻松了不少,肌肉仍旧是酸疼的,因为这些天训练太密集。

看王俊凯的额头上很快有汗滚落下来,晓峰又拿了纸巾给他,少年疲惫的脸上没有异样,可晓峰不由自主地想太多,了解艺人的情绪波动也是他的职责,因此就开口问了:“你和王源关系最好?”

王俊凯不假思索,手捂着额前的纸巾,默默点着下巴。

晓峰看他沮丧,只能轻声安慰,说:“可能是真的忙吧,再说了你到时候那么忙,肯定是一面都见不了,他大概觉得会麻烦你。”

“不是。”王俊凯仍旧低头擦汗,又一边反驳着,他声音闷闷的,一点兴致都没有。

晓峰劝不了他,起身去洗手了,王俊凯一个人坐了十几分钟,排练就又开始了。

两个人大概快两周没联系,王俊凯在隔壁城市开了演唱会的第一场,他情绪有点不好,一首摇滚风的居然唱哭了,他轻微抬起下巴来,眼泪就往出涌。

这首歌写:人为爱情不顾一切,是多么狂妄而美好的事,两个人也是孤独,两个人刚好吵架和旅行,并且走到相送的时节去。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投入在了一场怎样浓烈的爱情里,不知道远方在哪里,但他仍旧可以带王源离开如今的一切,往他想去的地方,他表达了那么久,可人家貌似不相信也不领情。

妆都花了,要多惨有多惨,穿着皮衣,抱着电吉他飙泪,王俊凯人生第一次。

“别激动别激动。表现得特别好。”换衣服补妆做发型,晓峰递水给王俊凯,轻声安抚他。

此时,王俊凯下巴上还挂着一颗泪珠,他闭上眼平静一下,用纸巾沾了沾眼泪,说:“我没问题,有点走心,这首歌真感人。”

 

一直四十多天,暑假都快要结束了,王俊凯又给王源打了次电话,王源正在夜店里,背景音完全盖住了他的声音,王俊凯有点郁闷,但他忍住了。

“我说了我不想去。”王源往外走着,渐渐从嘈杂的环境里脱离出去,他语气也不冲,只是平静表达着自己的意愿。

王俊凯安抚着自己,他此刻在去机场的车上,要飞回去开最后一场了,已经身心俱疲,并且对王源抱有最后细微的希望。他说:“那我们见面聊聊,你觉得爱就是逃避吗?”

“我没有逃避,”王源立即回应,他撑着夜店天台的栏杆,夏末夜里的风,洒在他醉酒微热的脸颊上,他说,“我就是单纯不想去,我心里有点不习惯你懂不懂?我知道你不懂,其实我自己也不明白。”

“那我们聊一聊。”王俊凯退让一步,也没有逼迫他,王俊凯在四处冲撞,辛劳又热血,他想把自己交给爱情。

这些冲动,是少年时易得难守的东西,而王源或许是不屑拥有吧。

 

见面了就瞎扯,根本没勇气谈得更深,王俊凯是在百忙之中抽出的时间,王源是在百闲之外又闲了一下。

王俊凯问他真的不去啊,王源再次点点头。

“我这样看着你不好么,为什么要去浪费座位,还不如请小粉丝圆个梦。”

“都不敢和我说一说未来,你觉得我们要继续么?”

王源坐在椅子上愣住了,他突然歪歪头,将脸凑过来,两个人并排坐因此有种奇妙的亲密感,他说:“我舍不得你。”

王俊凯还有什么逼迫的余地,他被击中了心脏,瞬间什么也不会想了,他的固执被抛却,只留下脑海里王源一双黑亮又冷清的眼睛,和爽朗的说话声。

王俊凯想走得更远,王源想走得更稳。

“你能理解我吗?我什么都能做,都能放弃。”

“好。”王源声音微弱地点点头,可心里又不绝对认同王俊凯这样的观点,他过分理性了,可王俊凯又冲动得不行。

还没吃饭就亲亲抱抱,上菜的服务员差点冲进来看到,王源清清喉咙坐好,说了句:“记得敲门。”

并且他突然觉得,王俊凯可幼稚了。

 

演唱会当天,王俊凯突然发了一曲新歌,这是意料之外的,因外之前没有任何的爆料和宣传,他用了几天时间赶工,写了一首给王源的曲子,王俊凯人缘不赖,因此几番努力,作词一栏填上了某知名作词人的名字。

当时,王俊凯在去练习室的路上,他如此和词作交流:“我可能希望表达一个男生喜欢上另一个男生,然后愿意为他放弃一切,不能太沉闷,我希望欢快一点。”

老师人好,笑着在电话那头询问,说:“你的故事?”

“一个男生的故事。”王俊凯瞬间握紧了电话,咬咬唇看向窗外,他在对自己发脾气,内心里不允许自己这样不坦荡的,但仍旧是得再等等。

老师没再询问,他很快将填好的词发给王俊凯,和了一下,王俊凯一个字也不想改了,他很喜欢。

  歌词说:“弦音从谷雨开始,夏至风起你未至,洋流送世界和我来,你梦很远,却失彼顾此。轨道凌夜色几千尺,华灯外细语兑相思,少年在阳光里撒野,你甜蜜,你也有点放肆。

过往旧梦难于上青天,台前灯下旧颜变新颜,离奇承诺还不算太少,你许我三天。昨日从造物开篇,今日嫌一生太短,热烈凄冷有你的明日,停止在空山无晓江水为竭……”

王俊凯给它填上了歌名,就叫《三天》。

在没有暗示的情况下,对词意的理解众说纷纭,但王俊凯的粉丝们不太乐意任何人解读,他们只说作词人是另一位老师,词意和王俊凯本人没什么关系。

这种理论多么可笑,曲作和演唱者,会不加限定地让别人随意填词么。

全世界大概只有王源一个人听懂了。

王源突然就浑身发软,他难过又冲动地迈开了步子,他下楼去,脑子里一片空白,林芜看他脸色不对劲,甚至关心地问询了一下。

“我出门啊。”王源回答。

王源到半路,才察觉自己应该弄个后台证,可他正想着,就看着了副驾驶下面一个透明的文件袋,里面是门票和一张工作证。

是王俊凯准备的,上次见面之后他们在车库告别。

 

终于结束了,王俊凯在后台,为全体工作人员送上了红包,他和大家合影,然后接受来自很多人的恭贺。

“你喜欢上谁了?”晓峰问王俊凯。

“你至于么?一首歌而已,又不是我填的词。”王俊凯说着,拆开一袋饼干吃,他真的特别饿了。

“我就知道你不会喜欢上谁,你对别人都是无条件的好,可又有距离感。”晓峰说着话,转了身,就看见王源走进来,他还微微喘着粗气,穿了T恤和牛仔裤。

“看看看,这不是来了么,你最想请的人。”

王俊凯听了这话,一片饼干在嘴边却停止了咀嚼,他抬起脸来,看着王源,半天,说了句:“坐。”

“我们一起去吃点东西吧,和你同学,我们一起。”晓峰很快拿了包,工作餐到了,可他觉得王俊凯应该歇一下,吃点好的

卸了妆的王俊凯,比假期前看着憔悴了许多,他也蹦跶得更高更瘦了,几个人聊天,王俊凯不住地往嘴里塞吃的。

“慢点吃,饿成什么样儿了看看。”晓峰有点心疼这孩子,并且今天,突然彻底认为王俊凯和王源之间没有别的情愫了,看着关系好,王俊凯也不羞于表现,况且王源整天花枝招展,听说一直在换女朋友。

心理暗示是管不住的,晓峰就权当自己之前是想多了。

王源不想多说什么,两个人交换了无数个眼神,王俊凯神情是困惑而无奈的,王源立即点了点头,表示他都明白。

两个人结伴去洗手间,王源凑到他耳边说:“很好听,我很喜欢。”

“你还怕吗?”

“我不怕,可是我不想让别人知道,这冲突吗?”

“总会有人知道的,我只想说,那一天我只留你。”

“王俊凯你这个疯子!”王源被惊得睁圆了眼睛,他看着王俊凯的眼睛,压着喉咙吼他。

包厢的洗手间里是金色的灯管,光洒在王俊凯深颜色的眸子里,他看着王源,轻笑了一声,突然说:“疯子就喜欢你。”他说话间就将王源抱紧了,刚吃的红枣羹的味道,伴着触感纠缠在两个人唇间。

——

tbc.

评论(41)

热度(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