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新时代婚规Ⅰ(总裁X总裁 he 中长篇)

(一)

——————————————————————————————

(二)

五天后,曲晨发布了三周年庆的电视广告片。

欧式剧场幕布拉开,超模站在舞台中央,面无表情地拿出红色玻璃瓶。松开手的下一秒,半透明白色防晒露从玻璃的裂隙飞溅而出,在地板上绘出流畅的齿轮状痕迹;切黑色背景,字幕“第三年——曲晨”。

王源心思沉重地在椅子上舒展筋骨,取了右手边快要冷掉的咖啡来喝。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列祖列宗我错了。”他蹬蹬腿,烦躁地就着椅子转了个圈,扑到桌前继续手头的工作。

太阳从炽热到隐秘,地球再转一圈,两颗丝毫不知名的行星擦肩而过,零星火花后各自散去,又步入循环惯常的轨道。

行业内部的压力终究没有改变天裕的传统之道,王源相信保持特色才能长久。又是近三十天废寝忘食的商讨,三十家体验馆在城市的街区大厦中开始生长起来。

公寓电梯里是上一波人留下的浓重香水气味,王俊凯扯松领带,熨帖的西装外套搭在臂弯处,神情有些痛苦地合住眼睛,失重感搅动着香水味道和口鼻之间浓重的酒气,胃里翻滚得更加猛烈。

开锁进门,只开了玄关处的灯,王俊凯难过又懒惰地坐在进门处的绒毯上,拿出只剩一丝电的手机来按。

“可以回来了吗?”也不等那头的人说话,王俊凯沉沉吐字。

信号以极速飞散,越过大洋,射入美利坚欢跃多彩的车水马龙里。

酒店阳台的女生,淡紫色棉布裙,微弯的褐色长发散落在肩膀上,笑容明朗。

“好。”亮白的牙齿在艳红唇色下,是刚刚喝过的气泡酒的味道。

 

美国之行是仅仅五顿饭的时长,王源在这天下午踏上了回国的航程,美国合作方送了画册,刚好塞在装电脑的背包里。

邻座的女生绑马尾,抱着本子,随意画很抽象却极其顺畅的图案,王源才记起包里的画册,喝口水坐直,拿出不太厚的硬壳册子,随意翻阅。

“嗨,请问,我可以看一下你的书么?”

王源抬眼去瞧说话的人,很大方地递过去,回答女生:“你慢慢看吧,我是外行随便翻翻的。”

女生瞧见了扉页上的手写英文赠言,念道:“Roy先生?”

“我叫王源,英文名是为了社交便利才起的,叫我中文名就行。”

女生笑着将画册翻到第一页,转脸说话:“我叫陆雨,都叫我小雨。”

王源友善地点点下巴,两个人聊一会儿,裹好毛毯,歪着头安眠在大洋上空的黑夜里。

 

“王源,有人接你嘛?”陆雨推着行李,过来拍他的肩。

王源有些困倦地微笑,说家里大概会来车子。

“那以后有时间联系嗷,你蛮有意思的,我们完全可以成为朋友。”陆雨穿宽松白色短袖配牛仔超短裤,墨镜遮着大半张脸,笑起来,牙齿是很诱人的白。

“我男朋友在外面,没想到他这个点可以过来等啊。”陆雨看了微信,十分吃惊地四处张望。

面对这种言论,王源微笑着保持沉默,下一秒,陆雨就晃着细腿,轻快地奔向另一边,行李也丢在原地不管。

“起得多早啊你。”女生埋怨。

王源微微眯着眼睛,仔细看亮光处一高一矮的身影,几秒后是晦气缠身般的轻叹。

“原来是王总裁,您女朋友蛮有意思。”王源官方地迈开步子,握了一个十分虚伪的手。

王俊凯白衬衫配黑色破洞裤,帮陆雨拿了行李,两个人离开时挽着手臂对王源齐刷刷地笑。

“握草。”王源望着那双黏腻的背影,嘴角嫌弃地撇下去,暗暗呸了一声。

 

“你是谁?”
    “我是陆雨啊,你是谁?”

整整一天,王源脑中还是盘旋着这两句来自梦里的对话,不知从哪里来的恐惧感泼洒在心室里,闭上眼就难以控制地害怕。

梦里的女生在万里晴空之下回过头,葱郁的原野在瞬间百草枯黄,烈风卷着她微弯的褐色长发,点点滴滴的沙石砸在王源和女生脸上。

“我是陆雨啊,”嘴唇干裂,起了一层皮,抖动着飘摇在断崖上,米色亚麻长裙丝毫无法抵挡冰点温度里的强烈气流,瑟瑟地贴住女生细瘦的小腿,她抖着脸颊,眼眶通红,“你是谁?”

最终,王源吃着肉丝炒饭,喊助理拿了毛笔过来。

“我帮您找宣纸呗。”Muna说着,已经转身去外间。

“不用,我又不练字。”王源咬着一块西瓜,从抽屉里寻了一截黄色纸条,抓着毛笔歪歪扭扭地描起来。

“您还有这技能啊总裁!”Muna捂住嘴巴。

“大概是单身狗体质特殊,你这种已婚妇女是不会懂的,别打扰我作法。”

Muna忍不住撇撇嘴:“您这画的是楼下火锅店的平面图吧。”

“这不是重点,你boss我被虐了,怎么办?”王源故作凄惨地挤出一丝泪光。

“相信我,总会分手的,到时候您带着对象去看他。”

王源竖大拇指:“啧啧啧,过来人。”

 

王俊凯下班很迟,家里还是冰冰凉凉的空调气流,陆雨站在画室门口,沾满颜料的围裙空荡荡地遮掩清瘦的躯体,自顾自地逗一只白猫。

“想吃什么?”王俊凯把猫接过来揽在怀里,手心蹭一下陆雨顺滑的长发。

“小凯——”女生表情瞬间凄凄惨惨,垂着手臂,猛然将脸埋进王俊凯的怀里,低沉地呜咽起来。

“哭出来比较舒服,没事,我在呢。”

白猫灵敏地越在地上,像个小绒球;王俊凯搂住女生骨感的肩,抚着她颤抖无助的身体,像哄小孩一样。

“我困了小凯。”大片的水痕漫在脸颊上,女生嘴唇几乎没有血色,细细的胳膊挂在王俊凯脖子上,没什么安全感地紧窝在他怀里。

“好,给你做好吃的,晚上吃。”

很瘦的陆雨,抱起来虚无的负重感。王俊凯帮她掖被角,播放一首安眠曲,掩了门出去。

 

回国后的第二个周日,王源接到了陆雨的电话,女生在那头声音清澈,一字一句都浮着笑意。

“还记得我吗,我想请你来我家吃晚餐。”

王源有些疑惑地起身,去窗边,指尖点着玻璃:“我记得,王总的女朋友是吧。”

“我和我男朋友商量过了,他去过您家的吧,我们邀请您过来是应该的,多交朋友不是坏事。”陆雨语气里饱含艺术者的自在慵懒,绸缎一样慢慢地滑。

虽然极其费解陆雨的突然邀请自己做客的用意,但盛情难却,王源还是挑了一瓶酒,穿件涂鸦短袖硬着头皮上路了。热恋情侣邀请单身汉,听起来就十分好笑。

陆雨正围着围裙在画板前蹂躏她的猫,王俊凯举着铲子请王源坐,又急忙回厨房把锅里的菜盛出来。

“平时都自己做吃的。”陆雨脸颊上还沾着星点颜料,抱着白猫笑得幸福。

“王总工作那么忙,却依旧体贴女朋友,很暖啊。”王源僵硬微笑着,接王俊凯递过来的咖啡。

王俊凯还是平日里一样的客套笑容,嘴角勾起一点,虎牙闪烁:“我也要吃饭啊,从小就习惯了自家厨房,不喜欢出去吃。”

王源瞬间认为这位总裁情商堪忧,居然敢当着小女朋友的面刻意忽略对体贴的具体阐述,直接给出一个太过于实在和自私的原因。

眼角去瞟一旁的女生,王源大气都不敢出,万一陆雨生了气,本来生疏的气氛就成了五星级尴尬现场。

可陆雨只是笑着歪歪头,转身找猫去。

王源喝完咖啡,和王俊凯聊了几句生意上的客套话,帮小两口布置餐桌;陆雨说要回浴室把猫身上的颜料冲干净。

暖风呼噜噜地撒下来,陆雨举着吹风机。王源帮忙抱猫,看那小家伙的毛蓬松成一颗球,也就玩性大发地去挠挠它的小爪子。不觉间,有湿湿的东西掉在他手指上,抬头,王源看见陆雨眼眶红成一片,微微抖着肩膀,她哭了。

———————————————————————————————

……

看到这里可能有点诡异昂,放心不是三角关系。

 

 

 

评论(9)

热度(5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