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时至今日》(现实向叙事性散文 王俊凯视角 温情治愈)

(序)

 很久没有郑重其事地写过东西,晚饭之前,王俊凯先生突然丢给我纸和笔,说:“帮我写个序吧。”

我是乐意的,但我更愿意用电脑敲字,现在是晚上十点,小家伙还不想睡觉,和她爹在房间闹来闹去,放周杰伦的歌,然后扯着嗓子嚎。

“老幺,老幺你给我闭嘴!”

半夜大喊大叫的确不是好习惯,我进去呵斥了小姑娘,顺便把她爹拎了出来,我说,你能不能让她睡啊。

他笑着看我两眼,两只手按到我肩膀上,说:“我去哄我去哄。”

我弯起手指碰了碰眉心,又到电脑前面坐下,想了想我应该写什么。

 

时至今日,我们俩的部分粉丝还保持着三天一小撕,五天一大撕的状态,总能从半秒的情绪动作里提炼出两个小时的剧情,然后为自己的爱豆抱不平,然后诅咒对方爱豆的全家。

可是我们俩就是一家啊,我们不需要这样的人喜欢。

“他们凭什么喜欢我们。”王先生有次被气得晚饭都不吃,抱着舔雪糕的老幺,在客厅里走来走去。

我妈看雪糕掉了他一身,就领着老幺去洗手,他过来抱着我,亲亲我的嘴巴,然后说:“让他们嫉妒去吧。”

王先生就是个小孩子。

他和我不一样,他总想着怎么对别人好,给我爸、我妈,还有他的父母买用得到的很贵的东西,给老幺买很好看的小裙子,一家一家去走亲戚。

比起他,我更喜欢花很多时间自己休闲一下,画画打球什么的。

我没想过写书的事,因为我太感性,所以想都不用想,我写书肯定会把自己弄抑郁了;我也没想过王先生会写书,可他几个月前突然跟我说,快要截稿了。

粉丝知道我们的任何事,我想不通有什么可写的。

还没读完这本自传性质的散文,可是我要夸一夸作者的文笔,夸一夸作者的故事,夸一夸作者的老公。

因为这更像是作者观察对象的日记,一字一句可爱又酸涩,我都要爱上作者的老公了。

作者正在我的旁边抠抠搜搜,一口啾住了我的腮帮子,我差点尖叫出声。

“还是肥肥的,”他揉我的头发,然后在我脖子附近闻了一下,就去洗澡了,走几步又说,“写不完就改天吧,别着急。”

啊啊啊我的脸湿湿的,嘿讨厌。

 

王先生的新书叫《时至今日》,他的爱人王源正在为书写序,他们的大闺女这时候已经睡着了。

大闺女四岁,在家里被喊老幺,是我一个远亲姐姐的孩子,夫妻两个人出意外过世,于是我将那时候不到一岁的她带回了家。

她很漂亮,很可爱,爱她爹和她爸。

有点五音不全,我不怎么教她唱歌,她最喜欢舞蹈,正在学。

 

王先生还穿着睡觉的短袖,就过来攥着我的手,从他衣服下面伸进去,让我摸他的肚子。

“他动了?”我迷茫地看着他。

他干脆把衣服掀起来,说:“Look,我的腹肌回来了。”

笑什么笑,一脸色相。

“可不是得好好练么,不然床戏的时候导演要怼人的。”我知道他接了新的电影,这几天正健身呢。

并且,我刻意把“床戏”两个字咬得特别重。

“没有床戏,你看吻戏不借位的我都不接了。”他靠在床上看书,手机拿过去充电了。

我什么也没说。

“你特别没有安全感,我怕你担心。”他自己在那边说话,要多温柔有多温柔。

王源儿特别无聊,特别特别幼稚,长得特别乖,他工作特别特别辛苦……

王源儿就是王先生的特别。

 

王源儿特别特别特别爱王先生。

我猜想,爱王先生的人总是在无声或有声地支持他的事业、他的爱情、他的选择,而不是盼望着他脱离最亲近的人,又要在娱乐圈里顺风顺水、懂事圆滑。

那王先生该有多无聊呢,他可能也不会去写这样一本书了。

王先生第一次亲我,我还是个十几岁的小孩儿,他也十几岁,他看着我的眼睛,我脸颊通红。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总在东奔西走,不能见面,可我觉得那个时候我特别爱他,甚至比现在还爱他,打电话会说半个小时,我闭上眼睛,将自己埋在被子里,就感觉在他怀里睡觉一样。

王先生的妈妈挽着我的胳膊走路,王先生帮他妈妈拎包,然后说:“你们能不能等一下我。”

他是很多人的好兄弟,可是他只是我一个人的王先生,他可以特别特别幼稚傻气、或者聪慧果敢,被很多圈里的同龄人喜欢。

可是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他很需要别人的注意和回馈,他其实倔强又温柔,他是我的生命的一部分,是我灵魂的水源,我们一起走过了十几辈子,都舍不得分开。

哎呀我要哭了。

 

他喊我去睡觉,我的话也就到这里吧,晚上十一点零八分,王先生的晚安吻。

书很精彩,序有点不知所云,可全都是王先生的事,因为,王先生也是王源儿的特别。

 

 

 

  (2029年7月6日晚)

——————————

……

不定期更新,有灵感里就会写一点,王俊凯的自传,蛮有意思的。

 

评论(23)

热度(4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