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新时代婚规Ⅰ(总裁X总裁 he 中长篇)

【第一章】

【上一章】

——————————

(二十六)

夜里突然下起雨来,这是应该休息的时间,丈夫拿了淡褐色的药丸给妻子。

“好多了,我这个身体啊,应该好好调养了,不能再不顾了。”将手中的药丸混着温水吞下,王俊凯母亲眯着眼睛,坐在床边上听书。

“有个事儿,跟你说说吧,你慢慢消化。”丈夫声音低沉缓慢,坐在床边,调暗灯光。

“说。”

“我放心自己慢慢跟你说,我不想让孩子跟你说,不是什么坏事,你不要紧张。”

“哎我明白。”

屋外淋漓的雨,有不大不小的响声,屋里是稍显慌张的氛围。

王俊凯父亲手指碰了一下鼻尖,终于鼓起勇气开口,声音只是刻意平缓了前两个音节,接着就忍不住地细微颤抖,他说:“咱家孩子和那个王源不是一般的关系,他们,就像——就像你和我这样——你,明不明白?”

语毕,轻微的叹气声。

王俊凯母亲先是在深呼吸,她点点头又摇摇头,看着丈夫,然后发问:“你听谁说的?”

她大概并没有真的要得到一个答案,因为在问完的下一秒,她就开始流眼泪。压抑着不哭出声响,一只手遮住眼睛。

“别哭啦,我不同意,你也别同意吧。”给妻子递了纸巾,然后拍拍她的肩膀。

“哎,我就还装作不知道,我什么都不说。”她喉咙里只剩下细微的哽咽,说话间,点着头。

 

雨逐渐停下来,夜空里几块黑色的云,月亮闪着冷光,一瞬间不见了。

王俊凯母亲睡不着,黑夜里靠在床头,眼睛在黑暗环境中见不到一点光,又叹了一口气。

第二天的早饭是王俊凯做,其他人都还没有起床,他正在冰箱里找东西,就听到了门铃声。

“起来啦。”王源父亲胸前挂着相机,精神抖擞地在门外面站着,他微笑,跟王俊凯打招呼。

“他们还在睡,我起来做吃的,您这么早?”王俊凯迎他进来,两个人十分和气地交谈。

锅里的粥在沸腾,米粒逐渐软化,冒着热气。

“王源昨天要出去住,被我拦住了,他是不是不高兴?”

王俊凯摇摇头,嘴边是得体的笑,说:“没有,他听您的话。”

说了没几句,王俊凯母亲就来餐厅了,她看看这位陌生人,又看看王俊凯。

“妈,这位是王源儿的父亲。”

仅仅是面对普通客人时候应该有的寒暄,妈妈并没有追问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你妈还不知道啊?”王源父亲喝着一杯咖啡,悄声问。

“还不知道。”有些无奈,甚至愧疚。脸上的笑容都消失了大半,王俊凯摇摇头。

似乎感知到问题是多么棘手,王源父亲放下杯子,搓了一下手心,他站起来,又没决定好该做什么。

王源穿了件白色长袖,声音还是很浓重的晨腔,他过来给自己倒了杯水,困得在王俊凯肩膀上靠了一下,又说:“我跟我爸说说让他回去,我担心他搞事情。”

王俊凯给他喂了半颗小番茄,说:“没事的,源源,车到山前必有路。”

 

就过了一个晚上,可这餐桌上的气氛突然降到冰点,猜想是父亲不明不白地坐在这里,让主人介意了,王源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发微信,说爸你回去吧。

父亲轻咳了一下,手机放回衣袋里,又恢复刚才的淡然神色,端起茶抿了两口。

王俊凯的父母亲还是与往常一样,缓慢悠闲地进餐,大概在座的其他人归入儿子的朋友范畴,因此也不好干涉。王源父亲和王俊凯说了几句生意上的事。

母亲表情凝重地看了王俊凯一眼,手下面还搅着碗里的粥。

王源父亲先是叹了一口气,接着很快喝完杯子里的茶,起身的动作很迅速,过去揪住了王源的衣袖,继而抓紧了他的手腕。

“爸。”王源抬眼,撞上了父亲有点冷漠的神情,他心被猛地攥住了。

“回家。”利落果断的两个字,言语中些微的愤怒,王源父亲一改平和的情绪,突然就拖着王源往外走。

王源在挣扎,可是手被禁锢得很牢固,他只能顺着父亲的脚步走,但又想停住,于是用劲不往前去。他转脸看王俊凯。

“爸你别添乱了。”王源语气焦急。

“爸能让你一辈子抬不起头来么?爸不能。”说着已经出门去,到了院子的台阶上。

王俊凯出来站住,看着两个人,他也不说话,眼圈儿都红了,神色是惊慌和小心翼翼,还有愧疚。

王源着急地快要飙泪,他终于甩开了父亲的手,拿出手机按了两下,然后眼泪就吧嗒地掉下来。

“妈您跟我爸好好说呗,我真的要被气死了。”声音里掺杂着浓郁的哭腔,王源站远一点,跟母亲讲电话。

周女士回国没多久,她正在担心儿子的事,就接到了这样的电话,于是也不需要过分的思考,她点点头,说:“别哭儿子,我跟他讲,什么都想做主,惯的他。”

“我真的要疯了。”

“妈妈马上过来,妈妈想你了,等我过来收拾他,就过来谈一谈好吧,人都讲理的是不是。”周女士很冷静,也温柔,她让王源宽心。

雨后的空气湿润,在晨光里是冷清的。

王俊凯走过来了,他的父母就站在台阶上,冷淡又带着一丝防备的表情;台阶下面是王源的父亲,他呼吸有点不稳。

几步就走近,眼圈从淡红到浓郁的色彩,泪一下子涌了出来,王俊凯脚下面甚至踩到了装饰用的凸出的石块。他张开手臂,紧紧地抱住了王源。

先是呼吸错乱,接着就是王源隐忍又不断续的哭声,他轻轻咬着牙,下巴搭在王俊凯肩上,闭着通红的眼睛,脸颊上泪水漫开。

感受得到心脏在快速跳动,呼吸在耳边化作风暴,然后将一切都隔绝不见,彼此都是漩涡。

 

老宅的落叶又铺了一层,周女士嘱咐佣人不要再去打扫,她总不想这家里变得过于干净冷清。陈悄儿来家里住了几天,这时候正和王老先生在那边,看电视。

“舅妈,舅妈,去哪里玩啊?”她机敏地察觉到周女士要出门。

“去看你王源哥哥。”周女士摸了一下她的马尾辫,随口回答。

“好甜好甜,他老公可真帅,”女孩抱着一袋薯片在啃,随口就感叹了一句,又说,“外公,我跟你讲,我源儿哥有男朋友了,可帅了,就那个王俊凯,上次还来家里的那个。”

“小姑娘整天想什么呢?”老人家瞬间反应不过来。

陈悄儿顿时翻白眼,然后起来站在沙发上,说:“是真的!”

老人家平静地摇头,表示不相信。

“骗你是小狗。”又坐下来,表示爱信不信。

周女士拿了水果过来,她平缓一下心绪,然后笑着开口,说:“爸爸,是真的,他们两个人在一起了,俊凯是个好孩子,我也挺同意的,现在在俊凯家乡那边,他父母可能有点不同意,我要去帮帮孩子们。”

王老先生他顿了一下,点点头,闭上眼开始思考,他情绪倒不怎么波动,几秒种后缓慢地开口,说:“我也去。”

————————

……

 

评论(16)

热度(2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