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时至今日》(现实向叙事性散文 王俊凯视角 温情治愈)

戳👉【序.王源视角】

Chapter1. 重庆,重庆

————

01.  02.

03.

春节了,在重庆,在家里。

准备过去爸妈那边住几天,可是一大早上困得起不来,王源一条腿都搭到床沿上去了,穿着咖啡色的格子睡衣。

宝宝一个人坐在窗户前面往下看,在晨光中留给我一个剪影。

“饿了没?”其实我还想再睡一下的,她穿着小拖鞋过来,跟在我旁边。

摇头,然后要我抱她。

王源嫌我抱孩子进去睡了,跟我翻脸,一整个早上。

“我跟你说别让她和大人睡。”吃着早饭,说我。

我看老幺在那边玩,就坐着和他谈,他看都不愿意看我。

“养成习惯了天天要睡中间,看你再嘚瑟。”

他说完,吞了口粥,表情缓和了一下,然后就是,脸红。

我们是十分内敛的人。

 

小时候和妈妈出去逛街,我看到手挽手的一对情侣,嗯,两个男生。

我拽一下我妈的衣襟。

“别指。”她悄悄跟我说着,手揽着我的脑袋。

我大概八岁吧。

 

老幺还没到家里的时候,我有次给王源煮了一盘意面,他坐在那边,吃着吃着,人字拖都踢到桌子另一边去了。

“吃不完了。”他含着半口面,不嚼,看着我。

“不是特别特别饿吗?”我觉得他只吃了一点点,想再劝劝他。

后来,我把剩下的吃了,他说以后不想剩饭,他不想看一个处女座吃别人吃过的东西。

我在想,处女座也是可以有爱情的。

在重庆的话,当然是最喜欢吃火锅小面江湖菜,我炒了青菜和辣椒牛肉,王源在那边别别扭扭。

“回我妈那里一定有好吃的,先随便吃一点。”

他好了,追着老幺喂饭呢。

我妈打电话过来,看了看时间,中午快一点。

 

王源把我的手机拿给老幺玩,孩子什么都好奇,塞在嘴里一点一点啃。

“宝宝,把手机拿给你爸爸嘛。”还是习惯说重庆话的,我开着车,瞄她。

王源靠在一边,睡得昏昏沉沉。

孩子捏了他一下,没动静,又捏了一下,还是没醒。

我开着车没办法,老幺在后面哭得特别可怜,她以为王源死了。我当时真的有点气吧,不喜欢这么吓孩子,可是王源就爱开玩笑。

“王源儿,她哭了。”我说。

没动静。

“王源儿!”也没有大喊大叫,就是语气冲了一点,老幺哭得更大声了。

“莫搞老子,真的嘿困。”他终于动了一下,手心遮住脸,打哈欠,然后就睁眼了。

我说,你不要再吓唬她了。

王源给孩子擦脸,哄她,顾不上回答我,等老幺一平静,就把手机给我扔到副驾驶来了。

他有点生气,我也是。

 

一个以前的工作人员,被洗脑了似的,某天一直哼着一句歌词。

“不同于任何意义,你就是绿光,如此的唯一……”

后果就是,不到一天,所有人都被洗脑了。

王源连刷牙的时候都在唱,昂起下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大概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吧,我唱了那首歌,在我的主场,面对着我的粉丝。很多人不解,老是问我。

其实那个时期,生日会比较不混乱了,再怎么说,下面都是我自己的粉丝。

 

重庆的冬季,就是冷冰冰的,带着一点水汽,常见的阴天。很多年,我没和王源到街上去,往往是透过车窗,看楼群、江水和雾蒙蒙的天,想着回家怎么补觉。

所以重庆没有了那些拥挤的巷路,没有人声鼎沸的街边小餐馆,我们的生活,将重庆过滤成了他最表面最敷衍的样子。我记得我们俩还不怎么熟,就是正好处于那种互相赞扬、彼此谦逊的时期,我带着他走在阳光里,他一直讲话,可能是怕尴尬吧。

现在让帮忙拿个碗,都要眼神传递,懒得说一个字。

我们也没想过会是一生,就是当我那天回家,无意里跟我妈提起那个新来的小伙伴的时候。

我那个时候还担心他会比我帅,我现在只担心他看手机搞坏眼睛,或者上火喉咙疼。

他可能一点都不担心我。

“我怎么就不担心你了。”正气势汹汹地瞪着我呢,脸就凑在我旁边,不到十厘米的地方。

亲了他一下,老幺看见了,嘴巴也嘟起来,要亲。

“不行。”王源作势抱我,把我整个人都圈着,挡着,转过脸去逗老幺。

他一点都不无聊,他就喜欢开玩笑,和孩子,或者和我。

完了,我觉得老幺要哭了,我说亲一下吧,你看她还那么小,别吃醋啦。

“我是不准你占我闺女的便宜,你以为我在稀罕你?太好笑了。”王源把孩子抱起来就是一顿乱啃,逗得她咯咯笑。

“喏,勉强给你亲一下。”他说。

 

我很长时间都不知道王源还留着一堆东西。

耳机、一封信、还有一只玻璃瓶子。是有一天买了花回家,王源心血来潮,翻箱倒柜,要把花插在那个丑丑的瓶子里。

“你送我的,全都是。”

为什么要搞得一副分开很久的样子,我挺感动的吧,但有点心慌,我说我人都在这儿呢。

他扑过来跪在我腿上亲我,我被吓了一跳。

“嘤嘤,老王。”抱着我哭。

我才知道他喝了半瓶酒,因为把40度看成了4.0度。

我就是放心不下他。

 

因为车上把孩子吓哭的事,我们俩一个下午没说话,我妈一定是看出来了,就过来问我,我说王源把老幺搞哭了。

“没架可吵。”我妈就笑了突然,戳戳我,让我出去,她要炒菜。

老幺在客厅玩积木,看见我了就喊爸爸。其实在家里真的是随便喊的,都喊爸爸,我们俩乱答应,只有王源执着于喊“她爹”,嗯,他觉得很酷。

“我爸爸呢?”每个孩子都很喜欢找人,就是当父母有一阵没在眼前晃悠的时候。

王源在睡觉,穿了件黑色长袖,被子一角遮着肚子,还关了窗帘。

“起来吧,快吃饭了。”我叫他。

他可能刚醒吧,立即就接话:“别叫我,我装死呢,为了把你吓哭。”

我又气又想笑,也想亲亲他。

后来就好了呗,这件事都是我的错。

“宝宝要不要吃辣椒。”餐桌上,王源又在逗小孩子了。

 

————————

……

评论(24)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