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新时代婚规Ⅰ(总裁X总裁 he 中长篇)

【第一章】

【上一章】

——————

(三十)

王俊凯做东,两家人的第一次在这边见面。

王源姑妈带着陈悄儿,陪祖父一起坐车,一共就去了五口人。王源大概已经在那边了,王俊凯父母是昨天到的本市,休息了一天,两家人一致认可了这个时间。

“两年前这个时候,我还在愁王源的婚事。”周女士突然感慨,在车上这样说。

王源爸爸深呼吸一下,轻声问:“你是不是心里还有点在意?”

“我是在意,可不是你想的那种在意,我的儿子要结婚了,我养这么大的小孩子要和别人一起过日子了,我怎么能好受,你是不是王源亲爸?”

两个人没事儿就斗嘴,前面开着车的司机都在憋笑。

到餐厅门前停车,这时候阳光还很热烈,王源特意出来门口等着,穿一件墨蓝色格子衬衫,一边的衣襟别再裤子里,他整个人瘦瘦高高,刘海自然搭在眉毛上。

周女士觉得儿子还是学生时候的模样,却也认为王源变得开朗温和了。此时此刻的王源,神色中透着之前少有的心安,就像小船在浪里踉踉跄跄二十多年,突然靠岸了一样。

“有没有好好上班啊?”王源爸爸是那种爱开玩笑的人,他知道自己之前的严格让王源有些恐惧,于是就一直这样逗他,见面就问上班的事。

王源微微蹙起眉毛,说:“爸你怎么老这样。”带着撒娇的语气。

还没到包厢门口,王俊凯就走过来了,乖巧地问了叔叔阿姨好,然后就要出去,说:“爷爷的车到了。”

“我爷爷,给你打电话说到了,你逗我吧。”王源翻翻白眼,让父母先去包厢,自己和王俊凯一起出去。

王俊凯晃晃手机,一只手搭在王源肩上,两个人今天的情侣款衬衣,王俊凯是墨绿色格纹。

王源任他得意,撇撇嘴就往外走,王俊凯手从王源肩膀上拿下来,接着牵住他。

陈悄儿先下车来,王俊凯到那边去搀着王老先生,王源和姑妈说话。

“俊凯的爸爸妈妈在里面了?”姑妈也在祖父身边走,转脸笑着问王俊凯。

“是,我爸妈也是刚过来。”

上了个台阶,王源贴着王俊凯,手臂轻轻搭在他腰上。。

 

家里人已经不十分陌生,王俊凯的小姑姑又在中途匆匆赶来,大家聊了聊两个人的事,感觉帮不到什么忙,王源说他们决定自己料理一切了。

于是轻松吃了顿饭,彼此进一步熟悉,王源要赶回去上班,王俊凯送父母回公寓。

天快黑了,Muna还在加班,王源到公司之后又和王俊凯通电话,没什么事情要谈,就是单纯说几句话,打趣或者斗嘴,最终心软得嘱咐对方早睡。

王源眼睛很酸,在椅子上靠着休息一下,工作还要两个小时才能完成,Muna做完手头的事,下班前跑过来说:“你家的来了。”

王源犟了句:“怎么回事油嘴滑舌的。”

下一秒,王俊凯就从门外进来,带了喝的和水果,说:“别看我,我陪你上班。”

王源立即什么都不干了,说:“好累啊。”

水果送到手边,王源一边吃,王俊凯给他捏肩膀,Muna早就偷溜出去了,很贴心地把门关上。

苹果很脆,王俊凯手劲有点大,可这样对于疲惫的身体来说,是真的痛并快乐着。王源舒服地靠在椅子上,闭眼说:“我们选个新房子吧,一起住的,不要太大,离我家里近一点。”

“好,”王俊凯想了一下就应允,低头吻一下王源的额角,说,“快工作吧。”

打算让王俊凯父母搬到这边来住,可他们执意要继续留在小城,待几天就回去了。王源和王俊凯抽空看了房子,带小花园的独栋,环境安宁,合王源的胃口。

“我们去拍一点照片吧,结婚总要拍婚纱照的,虽然婚纱没可能了。”回去的路上,王源突然眨眨眼,说。

王俊凯开着车呢,说:“你想看啊,要不,我穿给你?”

“别,给我留一点幻想吧,”王源很夸张地掐住喉咙,又声音温和地说,“我不是那个意思,你穿什么都一样。”

“啊?”

王源小心翼翼地凑过来,嘴巴贴住王俊凯的耳朵,说:“我光顾着看你脸了。”

说完,可能是觉得自己肉麻了,王源抖了抖,然后脸颊就烫起来,王俊凯看他黑漆漆的眼珠乱转,自己也心脏狂跳。

“我们去拍照吧,可是我不想出门太久,只想在家里安稳一段时间,享受享受生活。”王俊凯开口。

王源点点头,回应:“有的是机会,我们先在家里办一次酒席,如果以后有精力了就去漂亮一点的地方再办一次,没精力就舒舒服服待着,我最不喜欢搞排场了,从小到大每一年生日都跟订婚似的,我现在都有点怕人多的场合。”

“行。今天在家里吃?”

王源挤挤眼睛,靠在椅背上,心安的一声:“嗯。”

 

接下去是搬家,等天气变凉一些,王源挑了一个晚上写婚宴的宾客名单。

“哎,我劝你租个足球场吧,人实在太多了,我头疼。”一会儿就发牢骚,王源咬着笔杆,整个人都闷闷的。

王俊凯像只猫咪一样,下巴搁在他肩上,在他身边坐着,说:“一切都是你决定了,我放心。”

“每次什么棘手的事都归我。”王源手指尖拍拍他的脸,无奈。

“棘手的人也归你,比如我。”

王源听了这话,立即转身,双手捧着王俊凯的脸,说:“哪里棘手我看看。”

无疑是没事找事,被按着脑袋亲,王源就哼哼笑,手揽住王俊凯的脖子,两个人掉到沙发下面去了。

“好啦我写名单了。”王源在混乱灼热的呼吸里小声说。

没有什么用,王俊凯是个无赖,装聋作哑,王源的胸口在眼前,他用手摩挲。

“明天写。”

“明日复明日——”
“行乐要及时。”

没得商量了,可是地毯真的不好洗,所以还是回房间,中途王源腿软甚至摔了一跤,王俊凯笑得扶墙。

平地摔还敢笑别人,王源皱眉瞪他一眼,自己去洗澡了。

晚上确实凉,运动能生热。

 

王源不怎么在公共场合放肆,就是这次,王俊凯正在大厅里和一个女生说话,虽然没什么越界行为,也都客客气气,可王源想闹别扭自己都拦不住自己,又想吓唬王俊凯一下,于是几步过去,跳在了王俊凯背上,来来往往的人都看了过来。

“好痛啊,你骨头硌到我了,不好好吃饭,嗯?”王俊凯温柔得像五月的风。

王源当时就脸红,本身为了给王俊凯找事儿,结果自己现在被调戏了,当着这么些王俊凯亲员工的面,并且对面的女生正一脸很懂的表情。

“下来?要不我背你上楼?”

又是这样一句,王源简直乱套了,他从一个睿智冷静的男神变成了现在百分之一千的恋爱脑。

最终没有被背着上楼,王源走在前面,王俊凯在他身后轻笑。

左右来往的员工笑容洋溢,慈祥和蔼地看着两人,王源脸埋进领子里去了,结果一出电梯就被王俊凯揪到办公室,脑子是懵的,聪明一世,那就暂时傻掉吧。

王俊凯揉了揉他的脸颊。

——————

……

评论(10)

热度(2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