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新时代婚规Ⅰ(总裁X总裁 he 中长篇)

【第一章】

【上一章】

——————

(三十二)

快要过新年,连降几天的雪在夜间停止。清晨,天幕下成团的阴云散开,这一片住宅区还在安睡。

衣襟蹭过低矮的树丛,积雪扑扑簌簌地掉,王源特地开了门前台阶上的灯。

门廊顶部是刚刚装饰完成的纯白色蔷薇,饱满花朵和碧绿茎叶相衬,门把手上两个人的漫画版头像,下面写着可爱的字母“JK.Y”。

Muna正用白色饰物和花朵装饰房屋各处,林样从车上拿了一大束深红色玫瑰,放在客厅茶几中央。

楼下房间有人在休息,穿了粉色抹胸小礼服的陈悄儿抱着件大衣,匆忙上楼去,转脸冲楼下拍摄的镜头挥挥手,灵动一笑。

她去找陆雨了。

房间里只有穿了同色不同款礼服的蒋蒋,她头发编起来,别了金色花朵的小巧发饰,陈悄儿过去抱她,她帮陈悄儿补妆。

走廊中央的主卧,花瓶里插着新鲜的白百何,化妆老师和助理戴口罩,帮镜子前的王源弄头发,轻微烫卷,露出一点点右边的眉尖。

同样是伴娘的陆雨,正帮王俊凯整理衬衫衣领,黑色暗纹西装熨烫好了,挂在床边的衣架上。

这样向窗外看去,天那边已经露出一道白色的亮边,阳光开始一点点,毫不急躁地掺进寒凉的空气中,积雪还没融化,树梢会在微风里摇,雪掉下来一两粒。

“你低下来一点,你好高啊,我够不着。”陆雨一只手拍拍王俊凯的肩,说。

王俊凯头发偏分,整齐梳着,又有一点蓬松,不会显得拘谨,他坐到椅子上去。

摄影、灯光和摄像都上楼来了,陆雨匆忙帮王俊凯弄好衬衫,说:“你俩自己弄吧我走了,拍我给你穿衣服没人爱看。”

正好可以拍做造型的镜头,二十分钟,化妆老师带着人离开,摄像揽揽额前的碎发,说:“俊凯帮王源扣袖扣,王源把领结给俊凯系上。”

本身就是最紧张的时刻,突然的腻歪戏码,让两个人有些手足无措

“来,站到窗户前面,看那边多好看,还有日出和雪,有树林。”摄像一手一个搀着,让他俩站到阳台上去。

灯光一亮,王源更紧张了,看着王俊凯,一咬牙,手哆哆嗦嗦伸过去,帮他扣领结的扣子。

太阳在这一瞬间,从隐藏到显露,淡橘色的光线扫过阳台,照得人心恍惚,王源低着眼睛看王俊凯的领口,睫毛轻轻抖着。

“对视一下,王源把脸抬起来。”

紧张又期待地抬眼,王源都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目光相交的瞬间,近在咫尺,呼吸都能听得清,王俊凯神经都凝滞了,看他眼里含着水色、唇珠微扬,就不由得心悸。

晨光里,窗外积雪一片纯白的颜色。

王俊凯突然就歪头吻住他,呼吸舒缓深沉。

王源手搭在他肩上,随即阖住眼睛,在急促慌乱的心跳里完成了这个亲吻。

冬景和朝阳,花香沁人,此刻的一切温柔,都被刻在了镜头里。

 

早晨忙碌,Muna特意买了三明治和咖啡,一屋子人偷闲吃一点,毕竟还有一天要忙。

伴郎也是三位,王源看着了那位女装大佬,悄声跟王俊凯说:“小可爱今天穿男装,好看。”

王俊凯有点吃味,作势捂了王源的眼睛。

大家在院子里合照,最后请王俊凯父母出来,妈妈穿了白色点缀红色刺绣的旗袍和披肩,因为身材纤细所以十分好看,爸爸穿深色的厚外套,也不会很冷。王源父母也到了,周女士穿了红色大衣,里面是白色裙子,王源爸爸也穿大衣。

  长辈们站中间,年轻人围了一圈,拍照。

太阳已经很高了,可雪后的晴天最冷,行驶着的车里,王源攥紧了王俊凯的手。

 

在现场准备没多久,就有很多亲朋到了,不论晚辈长辈,都盛装出席,送上诚恳祝福然后和新人合照,大厅里一簇簇的白蔷薇,门边是两个人的可爱照片,特意画了兔子耳朵和猫耳朵。

“祝大佬们新婚快乐。”曲晨女员工裙摆飘摇地走过来,和天裕的小姑娘抢合照位置,双方都有点互不相让的架势,可最终还是笑意满脸,在适当玩笑后拍了大合照。

蒋文韬带夫人到达,王俊凯小姑姑一家过来,王老先生也到了,他穿了裁剪精致的长衫,带着墨镜,女儿陪同他进来。

还有商界名人、合作伙伴,以及网红和艺人,一位眼熟的女士过来道喜,王源想起来是之前代言人的助理。

“公司收到的邀请,我受小孩的拜托过来,王总拍摄的时候很照顾我们的艺人。”她笑着说。

王源说:“谢谢。”,王俊凯很愉悦地请她进去。

一波又一波,王源笑得脸酸,趁空闲捏着腮帮子。

“怎么了?”王俊凯问他。

“我看我是不是肥了。”本来是值得珍惜的日子,也不想发牢骚,王源就眨眨眼,像模像样地编着理由。

王俊凯怕他站累了,就伸手过去,悄悄帮忙捏着脊柱。

 

里面场地宽阔,依旧是白色丝带纱幔装饰,点缀银色和白蔷薇,考虑到大家的精力和时间,因此也省去了一些婚礼环节。

音乐缓慢唯美,伴郎伴娘在王源身后走,王俊凯捧着花束在红毯中央,花童小朋友走得太快,过去扯着王俊凯的衣襟。

对视,王源歪歪头笑了,勾起嘴角,下面有人叫出声,又即时地将自己控制住。

不长的一段路,却觉得每一步都沉重,因为期盼又慌张,思索着共度此生的第一秒,该做点什么。

灯光停住,温和亮眼,新人面对面读誓词。

王俊凯开口,此时全场安静。

“亲爱的王源先生,也许是前世相隔太苦,也许是此生命运眷顾,我们相遇、相识、相爱,八百七十四个昼夜,到今天,我决定和你一起步入婚姻殿堂,从恋人到家人,此后的每一天,做阳光和你共生,做星空与你共眠,信任你、爱护你,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秒。”

他语气深沉地读完,每一个字都深情而清晰,中途,现场已经有人眼眶湿润。王俊凯合上册子看王源,发觉他眼眶通红,泪珠都滑到了下巴上。

王俊凯心脏被什么扼住,又在蜜里泡着,甜蜜又酸疼,心一揪,眼泪就涌出来。

王源声音带着些微哭腔,他读:“亲爱的王俊凯先生,经历了矛盾与逃避,经历了冷淡和分离,两年之久,从萍水相逢到相伴相生,今天,我决定和你一起步入婚姻殿堂,从恋人到爱人,从这一刻开始,生命的水流相汇,人生的路程相通,信任你、爱护你,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秒,可是那时候,我爱你仍旧不会停止,将随着潮汐起伏,顺着枝叶生长,游走在风沙中心,飞跃到千里之外,缔造更美的相遇。”

没有背景音乐调和氛围,这一片安静里的誓词,使来宾和亲朋挚友流泪,动容蔓延着,因为他们的爱情。

王俊凯眼睛通红,他抬手抹了抹王源腮边的水珠。

戒指拿上来,互相佩戴,瞬间再看看彼此的五官神态,泪水里带着温柔的笑。

这时候音乐的声音慢慢显露,是一首汹涌又深情的歌——

从你眼睛看着自己最幸福的倒影

握在手心的默契是明天的指引

无论是远近什么世纪

在天堂拥抱或荒野流离

……

我爱你我想去未知的任何命运

我爱你让我听你的疲惫和恐惧

我爱你我想亲你倔强到极限的心

……

像是把心脏都交了出去,却从来不会害怕丢掉,耳边是旋律、呼喊和掌声,可最鲜活的却是彼此的呼吸心跳。王源去吻王俊凯,阖住眼睛,泪水从眼角划出,王俊凯搂住他的腰,两个人贴得很近。

 

“哪里都一起去 

一起仰望星星

一起走出森林 

一起品尝回忆

一起误会妒忌 

一起雨过天晴

一起更懂自己

一起找到意义

让我爱你我不要没有你

我不能没有你绝不能没有你”

 

证婚人宣读婚书,给长辈们磕头……经历了婚礼,懂得有真正爱情的婚姻纯真而坚定。一整天闹腾完,下午还有年轻人的特别活动。

王源回家之后在浴缸里睡着了。

王俊凯去楼下洗澡,父母被陆雨带出去玩了,所以家里就他俩,等回房间,才发现王源没出来。

“我困。”

整个人都怏怏的,王俊凯摇醒他,让他擦干再睡。

“哎,我们还有事儿要做。”王源突然摇摇头,站了起来,湿哒哒地跨出浴缸,拿了块毛巾披在身上。

王俊凯自以为领会了,就过去从身后揽住他,说:“你不是累了么?”

接着开始吻王源的耳朵和颈侧,气息都急促起来。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有个宝贝给你看。”王源笑眯眯地跳开了,出浴室。

一张纸在手里抖得哗啦哗啦响,王源说:“我们得有一点条条框框吧。”

没辙,最终两个人在新婚之夜,躺在床上写字。

“第一条,王源不可以挑食。”王俊凯抿嘴想了想,写道。

王源立即戳他一下,撇撇嘴说:“第二条,王俊凯要少喝酒多吃饭。”

“三,王源不可以不喜欢我。”

“四,王俊凯晚上十二点之前睡觉。”

……

写完就签名,王源伸手放在床头,两个人都打哈欠,终于,缩进被窝里睡觉。

楼下钟表无声地走,快十二点了,新婚快乐。

 ————

……



评论(14)

热度(2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