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新时代婚规Ⅰ(总裁X总裁 he 中长篇)

【完结章】

——————

(三十三)

很快就过了新年,到春节,王俊凯一家人要回小城去,而王源决定留在爸妈身边。分开几天时间,在没有彼此的生活中清醒一下。可最终,一种奇异的空缺感漂浮在身体里外,王源和父亲一起去山上摄影,拍了刚开不久的梅花。

“我哥们儿还说呢,说你儿子真是好眼光,王俊凯不容小觑,将来能把江湖统领了。”举着相机,王源爸爸愉悦轻松地说。

“我不稀罕,我倒希望我们俩都是上班族,不用整天为一些无关紧要的人提心吊胆。”王源穿了件厚的登山外套,户外的风吹在脸颊上,有点冷,他轻着声音,看相机里拍好的东西。

父亲是个有话直说的人,他叹口气:“你是不是,没有安全感?”

王源立即愣住,随即举起相机拍照,也不说话。

“其实每个人都一样,我也是,太有把握就十分没意思了,还有很多年要走,要是一开始就特别深刻,接下去真的要无聊死。”

王源挑挑眉,转脸看着父亲,说:“您会想我妈么?”

“想,想想今晚吃什么,想想明天吃什么,你妈什么时候要出国,什么时候回家,航班号是多少。”

两人走了很久,到要下山的时候,父亲走在后面的高处,喊一声:“王源。”

转脸的瞬间,王源困惑的模样被留在了镜头里,父亲说:“还像小时候呢,一点都不上照。”

结果到晚上,王源准备睡的时候,王俊凯突然发了照片过来,就是白天在山上的那张抓拍,王源穿着天蓝色的登山服,戴帽子,一副有点傻又很可爱的表情。

“爸说你一点都不上照。”

“你别听他的,他从小没说过我好。”王源通着电话,顺势倒在床上。

王俊凯想了想,又说:“我明天就回家了。”

“好呀,那到家里来吃晚饭,我妈过几天就走了,她很久都没回去工作。”想撒娇到抠墙的王源,在屋子里走来走去。

 

第二天,王俊凯下飞机后直接去了王源家里,晚饭结束已经是晚上快八点,两个人跟家人道别,顺着路走回去。

揽住王源的肩,王俊凯凑近问他:“你怎么了?”

的确是奇怪,从下午见面到现在明显的沮丧,王源整个人闷闷不乐。

“没怎么,”王源轻轻摇头,转过脸,撇撇嘴说,“有一点想你。”

这时候的风很凉,把王源柔软的额发吹起来,他眼珠又黑又亮,眼角红红的。

王俊凯抬起手罩住他的发顶,说:“也想你啊。”

深呼吸之后,王俊凯说不出话,他寻找不到可以用来描绘此刻心情的词语,心脏很甜很满,喉咙里却涩涩的。

 
[完整版链接见pinglun]

周女士回国外工作了,王源爸爸又不见踪影。王源和王俊凯就时常回老先生那里吃晚餐,陪陪他。

深春的阳光温度刚好,没工作的时候,两个人在家里,抱着猫在院里待一会儿,穿卫衣或者衬衫,泡一杯茶喝。

“你非要穿这件衬衫是不是?真的巨难看,能不能扔了。”王源站在门边,看刚接到电话要去开会的王俊凯。

“挺好看的。”王俊凯从楼上下来,扣着纽扣,王源操心地过去,帮他把领带理整齐。

车已经在门前停住,司机下来打开车门。

轻轻碰了一下嘴唇,王俊凯进车里去了,阳光闪烁,茂盛的树叶在风里扬起细碎响声,王源抱着猫进屋去。

还有要完成的工作,午饭时候,王源去了王俊凯那里,两个人在外面吃。

王俊凯吃了口菜进去,王源就盯着他,看他嚼几下才放心。

“你之前吃饭直接就是生吞。”王源说。

“我没有。”

王源终于安安静静吃东西了,王俊凯要了碗米饭,说:“你吃点饭,不然胃不舒服,这个有点辣。”

王源抬起眼睛来,王俊凯正好垂着睫毛看他,两个人眼神交流,王俊凯就点点头,说:“嗯,吃吧。”

服务生拿了喝汤的勺子过来,道歉说一开始忘记了。

王源笑了笑说没事儿。

餐厅走廊里阳光逃出去,对面的桌换了一拨客人,不算宽裕的一个小时午饭时间,在王源说教餐桌健康守则的语调里,晃晃荡荡地过去了。

 

 【全文完】

评论(39)

热度(4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