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2018的散文诗(2018年1月至今 凯源心动瞬间盘点 爱情向)

1.开头

“源源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呢?”

“虽然我现在接触不到什么女生,但我设想的话,可能就,细节,比如说,对家人特别好,平时的一些细节表现……耳朵都红了,可以看出一个人是否善良。”

这似乎不是个十分直白的开头。

我自然想得更多,甚至到后来有些心悸了,从众多特质中脱颖而出的“细节”,是否被谁在生活中表露更多呢。

王源在弯起眼睛笑。

众人相聚,发生了众多故事,知道的是,王源在昨夜外出,然后伴着和煦的太阳回来,戴口罩和帽子。

整日像一块热腾腾出炉的、甜蜜的奶茶蛋糕。

“你愿意成为xx家的女婿吗?”

“不愿意。”

 

2.那双鞋子

王俊凯晒来的东西,要么是信仰,要么是爱情。

即便这一天大方发布了昂贵限量的三双鞋子,可我却能够想起曾经请同学吃巨无霸得来的、像王源的路飞,当又一天扎鲸鱼揪揪的某人出现在机场里,我们注意到了脚上的鞋子。

是三双的其中之一。

被别人夸鞋子好看的王源,应该是在笑吧,在想什么?

曾经的旅途中有人提醒:“唉你们队长说你哎。”

王源只知道转头,却仍旧被窥见了眼里过于炙热的笑,是添加着羞涩的,像流动的糖浆。

那双鞋子,受访要穿,录歌要穿,当一天顽皮地爬上把杆,也要穿。

起去了文联春晚,王源主持的时候,王俊凯在台下。

上海被淡黄色的阳光照耀,在窗口,王俊凯一望可见东方明珠,镜头之外忽然有了铃声,听到别人清晰的一声:“源源……”

 

3.在想要不要吻你

无意看到社交平台的小故事,有人遇见了一起吃饭的两个人,一个讲话,一个点头。

二月三号夜晚,台上的两人,也暗自闪躲不止,王源甜蜜地笑了很久。

我在猜测很多个故事。

过分炽热的情绪,存在于两个人灵魂里了,台下有点黑,看见有趣的东西,全部人在仰视,王俊凯却看了王源一眼。

表演的时候,王源说:“走吧俊凯。”

王源说:“尖叫声。”

“你们的尖叫声呢!”王俊凯说。

王源用指头碰了王俊凯的后背。

要靠近你,可太疯狂,他们觉得我要吻你。

事实是,我想过。

 

4.满足

情人节来临了,在彼此身边。

王俊凯要撒狗粮,还要穿红上衣和牛仔裤。

自习室的学长还很小,他也这样穿;班长黑裤子,加一件软乎乎的白毛衣。

庆祝情人节,于是王源穿了白黑配。

王源工作室说:“俊眉星目。”

王俊凯工作室说:“除夕夜团圆年。”

台上也要塞糖进嘴巴的王源,成功引起了王俊凯的注意。

王源觉得17年过得充实满足,王俊凯在坏笑。

两个人会炒配菜相同的辣子鸡。

别人问:“那个时候是只有你一个人独唱?还没有形成三人组合?”

王源说:“不是的,是我和王俊凯。”

 

5.不可以牵手

王源见到了朱莉安与科林,他们演过《王牌特工2》,电影的推广曲是《冷暖》,演唱者叫王俊凯。

有缘的是萧邦,有趣的是同款婚戒。

王俊凯移动了自己的手,王源便慌忙地眨眼,又用胳膊戳一戳他。

现在不可以牵手哦。

各自代言的饼干和巧克力,都出了一个拍照抽奖一百盒的活动。

提到王俊凯,王源会笑得和别时不同,像棉花糖成精。

当网络因为持续发酵的反平权言论而沸腾时,王俊凯工作室说:“色彩施重处生出霓虹,在翘首与沉默之间,溢满双眸的坚毅是为奔赴目之所及的热爱。冲破繁杂的条条框框,自由生长的少年,初心依旧。”

都会做麻婆豆腐和辣子鸡。

高能节目组恶意剪辑,王源删了宣传博,又发原创微博,说:“不发自拍,不妥协。”

这个节目的口号:“无热血,不少年。”

 

6.爱是唯一

郭敬明发微博,我们第一次见到了同框的寒霜似和呪夜。

王源也在《爵迹》里拥有cp了。

王俊凯从日本拎回来的衣服,疑似出现在王源身上。

王源说比较喜欢的电影是《霸王别姬》。

问:“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王俊凯:“我觉得是电视剧里会发生的事。”

问:“你相信一生只爱一人吗?”

王俊凯:“爱分很多种。我相信信者得爱,爱是唯一。”

关于520怎么过。

王源说:“一个人在剧组,孤独地生活。”

王源希望520能收到大家的祝福。

他觉得这天最适合唱的是《因为遇见你》。

 

7.明天你好

王俊凯用口红写了“Love is love.”

暴龙眼镜的抽奖,获奖序号是第1位,第18位,第118位,第1108位,第11108位。

王源:“希望有人和我分享他的世界。”

王俊凯在摄影,#我眼中的世界#。

王源新代言的宣传,用了歌曲《明天你好》作为官宣倒计时一天的主题。

这是我曾经不敢想的。

后来,双方工作人员撞了手提袋。

 

8.为你而来

《爵迹2》的花絮来了,他们很小,很乖。

王俊凯工作室抽奖,因为粉丝满了666万。

和同一公司合作了公益基金,一个治病救人,一个开启民智。

是默契,很多人会感谢你们的。

《爵迹2》个人海报来了,寒霜似说:“泣血的双眼,看穿人间的森罗万象,但看不穿你漆黑如夜的沉睡双眸,活下去,是唯一的目的。”

呪夜说:“我没有经历过那个洞穴的黑暗和残忍,我降生在一个温暖潮湿的地下湖泊中,从今以后,我和你并肩作战。”

寒霜似就是从那个洞穴里诞生的。至今,仍旧很想有机会见到他们。

必胜客和肯德基。

王源喜欢的一顶帽子,“My youthis yours.”

王源衣服上写“We should allaccept,recognize and celebrate our differences.”

周年前,不同机场的一天里,王俊凯和王源都穿了红色衣服。

送信给王源的粉丝,要他和王俊凯一起看信,王源说:“好好好。”

蜡像节目,两人无数次偷瞄,王俊凯心情很好,王源甜软乖。

王源讲悄悄话,逗笑了王俊凯。

 

9.立秋

王俊凯换了航班,从上海到北京,要同行。

我至今有种做梦的错觉,我想知道,那天是否阳光普照,闪乱了我的回忆。

都是真的。

有人拍到了同车的照片,他们仍旧是他们,我相信。

这天,勇敢浪漫的王俊凯,鞋子上写了“goto love”

这天正是夏末,第二天立秋了。

采访里要答问题,两个人爱好重合,回忆相惜,各自比了一半爱心。

怕别人窥见关系中太亲密的部分,因此支支吾吾。

太有默契,还要一起问队友为什么不回答。

一起集训很开心,于是王源晒了玩偶,在床上,拍照的人是谁?

王俊凯去台湾吃了四年前的阿给,王源记忆深刻的是四年前的台湾之行。

小龙虾比萨和小龙虾鸡肉卷都好吃。

王俊凯在书里说:“跟王源在一起久了,会知道他在生活中是个很逗的人。爱讲笑话,爱吃东西但有点挑食,像小孩儿一样喜欢圆的东西,还很容易紧张。”

宣传新歌,王俊凯说:“七夕和告白,我与你。”

王源:“火锅串串小龙虾,还有喜欢你。”

 

10.在一起的友情

周年演唱会集训,有很长的相处时间。

当台上主持人问:“你要先模仿谁?”

王俊凯:“那就王源儿吧。”

王源在台上拽了王俊凯的袖子,王俊凯转过脸来看他。

唱歌的时候,王俊凯总要盯着王源,因此有了被粉丝花痴至今的咬舌尖。

王俊凯助理的视频里,出现可爱的王源同款玩具猪猪。

王俊凯在台上摸了兔子尾巴。

可爱的roy 6,有可爱的仙人掌。

王俊凯助理的视频里,出现了王源直播的地方。

宣传《天坑鹰猎》,王源发微博:下天坑,看保庆哥。

王俊凯回复:坑里见。

要用同样的微博表情哦。

劳迪有一点唠叨,是在一起的友情。

王俊凯生日会在重庆举行,工作室说:走了这么远,我们回家过生日。

王源再次穿了那双鞋。

 

11.尘埃星球

关于十八岁的目标。

王俊凯:“自己开车上路……那我就是做到了呗。”

王源:“我之前一直想着开车,但是我觉得这个太好实现了,我想一个比较难一点的。”

就是要很幼稚地和你讲话。

王俊凯在书里说:“我记得在哪里看到过。说我们此时此刻看到的星星,也许早就已经陨落或者消亡了。我们见到的是它几十、几百甚至几千年前的光。”

此处摘一段小说《尘埃星球》的原文——“第一次知道自己所看见的星光已经是它们在几亿几十亿年前发出的时,夏圣轩觉得很惊讶……讲述这个的女老师最后还补充了一句‘所以有些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星星,事实上已经爆炸或萎缩消失了也说不定’。”

那是珍贵难忘的少年时代,再也无法到达了。

拍了杂志照片,王俊凯在镜子上写了“Love wins”。

 

12.此刻之外

王源回国来参加王俊凯生日会,戴了FRIDAY的帽子,2018年9月21日是星期五。

王俊凯发了新歌《我的》,王源转发:听你的。

王俊凯的新歌《醒着》,王源的歌《sleep》。

不同的日期,相同的目的地和原因,穿了同一系列的衣服,黑白色。

王源回重庆,回家几天的王俊凯才发微博,说:回家很开心。

王俊凯演唱了《我的秘密》,演唱了《Lucky》,Lucky I’m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生日会最后一句歌词——总有一天我的谜底会揭开。

王俊凯在眼角画了星星,王源演唱会上有过流星妆。

王源穿着可爱温暖的卫衣上台,王源送了火锅给王俊凯,王俊凯以为王源被烫到了,于是下意识皱眉。

王源的狗叫火锅。

“喜欢火锅吗?”

“还可以。”

哥哥指哪里,源源去哪里。

王俊凯要目光追随王源下台,并且侧脸跟他讲话。

王源这天笑得很甜很温柔。

王俊凯工作室说:挥手遇见发光的19岁,唱了想唱很久的歌,藏不住的心里话,也许还有很多没说出口,但彼此的灵犀和泪光就说明了一切有多么值得……

王俊凯的头发上有闪粉,王源裤子上也有。

王俊凯在台上偷偷撞王源胳膊。

王源发微博,说:Love myhometown,再加两颗星星。

王源的裤子上写“Awake”,醒着。

 

13.思念后遗症

央视的宣传片,王俊凯走向王源,击掌、微笑、对视……他们要一起走更长的路。

王俊凯笑到苹果肌凸显。

王源说:“结婚戒指是要带钻的。”

《中餐厅》要结束了,大家一起唱了《再见》。

10月8日,王俊凯工作室发微博:早上好!新的风景,新的我们[太阳] [太阳] [太阳]

王源发微博:Good night[月亮] [月亮] [月亮]

王源工作室:相隔15小时时差,Goodmorning and good night[太阳] [月亮]

大概不是个巧合。

王俊凯说:“今年生日会很多抒发感情的歌。”

问:“抒发什么感情?”

王俊凯:“就是,一种……好了,吃饭了吃饭了……”

镜头外:“Yooooo~”

王源在画劳迪,说:“我喜欢他的颜色。”

王俊凯工作室发微博:思念后遗症。

迟到的花絮里,训练的时候唱歌,王源看王俊凯一眼,王俊凯开始笑,后来,两人笑到停不下来。

 

14.爱而无畏

ROY6是在一座未知美好的岛屿上。

王源:“劳迪是温暖治愈的存在,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希望身边有个劳迪的存在。”

王源:“T-2000就是一个电视机机器人,只会每天晚上在黑夜里照顾仙人掌,仙人掌是它最喜欢的植物……它是一个没那么幸福的机器人,它可能性格比较沉,然后不会交朋友,一个人比较孤独,后来遇到了其他朋友们……”

王俊凯秒拍昵称改成了王俊凯a1109.

王源新歌《一样》,生而自由,爱而无畏。

王源生日会在重庆举行,莱阳生日是180921。

王源去了日月光广场。

两人一辆车去队友生日会。

王俊凯:“出发去找答案。”

王源:“会找到的。”

华表奖开幕式,两人凑近脑袋说话,笑得很甜蜜。

王俊凯去后排,王源转过身,一直看着他。

是王源上台表演的时间,王俊凯有些慌张,还有些欣喜。

献花的时候也要讲话。

王源误以为王俊凯喝了自己的水。

 

15.看一看我的手心

王源在涂鸦墙上签字,上面就是王俊凯的名字。

跨年演唱会全程出镜的凯源灯牌。

两个人都要冲灯牌挥手啊。

在后台夹娃娃,主持人:“派一个手艺最好的。”

王源摸王俊凯胳膊:“你来你来。”

两人合唱了:“所有遗憾害怕胆怯,都挥手告别。”

跨年倒计时,话筒换个手无所谓,一定要碰一碰你的手。

微博之夜,王俊凯在台上紧紧贴着王源的背。

王俊凯拍了拍王源的腿,示意他该起身了。

按个手印也要挤成一团,要你看一看我的手心。

台下一定要和王俊凯说说笑笑的王源。

两人穿了黑白色调的情侣装。

问:“王俊凯的7000万福利什么时候兑现?”

王源发微博:说好的福利一定会有。

 

16.你就是答案

录完晚会,坐同一班飞机回家,王源落地之后有点顽皮,可还是在楼下等王俊凯。

终于拍到了机场同框,8月改航班引起的风波,并没有浇灭他们的勇敢。

因为别人喊了“源源”和“源儿”而很凶的王俊凯。

春晚彩排,王俊凯下车,又去王源车上坐,照片里的两人都笑得很甜。

双人彩排,王俊凯笑得很开心。

画画游戏,王俊凯看见小财神,想到了曾经画给王源的小状元;王源画的五官太简单,王俊凯觉得有趣,一边笑一边继续加工,王源帮他按着纸。

王源:“其实我们都是初一就回家。”

咸咸的圆子是王俊凯过年一定要吃的菜。

春晚舞台上有一个对视呀,下台要坐在一起。

王源:“最期待的是回国。”

 

17.后来

王俊凯:“快乐环岛吧。”

王源:“快乐环岛(笑)。”

王俊凯:“就是想去的地方嘛。”

王源:“那我来个魔法城堡吧。”

王源发微博,公布了自己的歌单。

王俊凯印象深刻的爱情电影是《怦然心动》。

他说:“电影讲的是两个天真单纯的小朋友之间的爱情故事,非常纯粹非常美好。”

在柏林的王源,想买乐高。

 

18.想说的

一定还有其他,我不知晓的一些,别人和我都不知晓的一些,秘境下的一些,手机里的一些,脑袋里的一些,躯体上的一些。

这是经历了大事的一年多,曾经的妄想成了现实,更早的现实成了妄想。

在这里喜欢一场爱情,不算梦幻,也不算糟糕。

这是2018的散文诗。

——全文完——

注:记录不具有绝对的时间顺序和完整性,请谅解;事实如有错误,请指正,不确定完全错误的暂不删除或修改。

评论(61)

热度(170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