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生命以你为牢

>现实向 中长篇 HE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Chapter6.

Chapter7.

张啸总在断断续续休假,以一种离去又不愿意离去的状态,他坐在音乐教室的窗台上,大喊:“王源。”

晴天阳光射进来了,刺得人眼疼,王源问:“怎么了?”

“你知道他们想让你干嘛么?”张啸似笑非笑,表情颇有深意,他吞了一口水,询问王源。

王源满脸困惑地摆着脑袋,说:“不晓得。”

实际上,只是他不想把没有根据的猜测说出口,他以为训练进行到此阶段,又要离开一拨人了。

终究,张啸没有跟王源明说什么,他几分调笑里带着一种不知来由的担忧,又觉得王源看起来单纯无助,他微笑着摇头,说:“其实也没什么事儿,没有。”

“告诉我吧,什么我都能接受。”

当王俊凯一进门,就看见王源正哀求着什么,张啸笑得一脸神秘,此时,立马将矛头指向王俊凯,说:“喏,你问他。”

王源慌张得睫毛都在颤抖,他深吸了一口气,问:“是不是要我走了?”

“去哪儿?”王俊凯完全被蒙在鼓里,他顺势揽住了张啸的肩,满脸困惑。

于是,王源有些茫然,他在一团炽热的阳光里,望着两个笑意轻松的人,突然有些想哭,也许张啸和王俊凯只是用闲暇时间编造出谎言来,戏弄他。

王源脸上还是挂着温和的微笑,可回家后,没忍住,于是在饭桌上掉眼泪,眼泪是带着咸味的,湿漉漉往下,悬挂在下巴上。

李永芳有些心焦,她担忧地询问:“怎么了,王源儿?”

“没怎么,”他很倔,即便平时对一切人态度温和,可当发生了什么难过的事儿,总难以克服一种奇异的羞耻心而说不出口,他把一口白饭吞下去,又重复了一遍,“我没怎么。”

“老师骂你了吗?或者是被谁欺负了?”李永芳猜测着,声音轻柔地说话,她把生命里大部分的柔和温情给了王源,她就像一位用了十几年去培育幼苗的花匠,有些固执的花匠。

王源闭紧嘴巴,他抽泣了一会儿,还是一样的说辞:“我没怎么。”

然而,这并不能打消李永芳的疑虑,当天要黑的时候,她还是给戴老师去了电话,可戴老师确认王源在课堂上一切正常,没有偷懒顽皮,也没有和其他人发生冲突。

这一天,王源在复杂的心情中艰难度过了,某些时刻,他甚至过分痛恨自己这种埋得很深的敏感,他紧紧咬住了下唇。

实际上,青春期的王源,也就几个小烦恼罢了,可当面临一种接近戏弄的场面,他还是忍不住,心揪成一团。

王源觉得自己无比天真,居然把王俊凯当成算是亲密的朋友,可如今,他才确定,如果和张啸比,他根本不值得一提。

他生气,仅仅是因为张啸的故作神秘,是因为王俊凯的淡薄态度;这样子,致使他看起来像个自导自演的外人。

然而,王源仍旧是最乖巧的王源,第二天以及以后,他还是那一副温和软糯的样子,他谨记妈妈很久之前的教诲:不要理会外人怎样,毕竟是外人。

 

再见面,王俊凯正顶着军训过后的寸头,已经是五月上旬了,他坐在地板上,用手机看新韩国男团的舞蹈视频。

“要看嘛?”

王俊凯被晒黑了,因此看上去几分健康几分滑稽,王源忍不住地笑,也没拒绝,就席地而坐凑了上去,他说:“好帅啊。”

“反正就还挺红的吧,超级棒。”王俊凯细心地去抠手机屏幕上的污渍,往王源身边靠了一点。

是上午,又一个沉闷的大雾天,王源转脸向窗外瞥去,忽然很享受某一种瞬间不求上进的状态。

这一刻,王源什么都不想追求,什么都不想付出,什么都不想拥有了;可想了两秒,却又不甘平庸,他望着手机屏幕上加载时候跳动的百分数,脑袋里居然是一个成年的、陌生的自己上台演唱的画面。

那一切想象都被雾笼罩着,仅仅有隐约的人的轮廓,可一片喧嚷,人似乎和神一样闪闪发亮。

“吃不吃?”是不二家的奶茶味棒棒糖,王俊凯笑着,塞进王源手里,又说:“吃吧,我不喜欢这么甜的”

张啸一阵风似的,在这时候进来了,他还没站稳,忽然收到王源一句询问:“张啸吃吗?”

王源笑得很暖,总让人想到糖水或是冰淇淋,他把那一根棒棒糖递出去,忽然有些后悔了。

张啸说:“王俊凯,我给你的糖呀。”

看得出来,他是在开一个无聊的玩笑,于是王源转过脸去,带着起哄意味,推波助澜,他说:“阿欧,完蛋了。”

王俊凯拍了张啸的腿一巴掌,转脸对王源说:“不管他,你吃。”

当王俊凯推搡着张啸,暂时离开房间的时候,王源的糖纸才剥开一半,他忽然戏谑地一笑,就把糖塞进了书包里,他现在很渴,什么都不想吃。

 

“你好低俗。”这是远离王源的第一秒,王俊凯送给张啸的四个字。

张啸摸不着头脑,他靠在走廊的墙壁上,揉了揉有些酸痛的眼睛,他问:“我得罪你了?”

王俊凯轻微蹙眉,他忽然有些怒,因此呼吸起伏,说:“八字没一撇的事儿,你老给他暗示什么?人家就是个小学生,差不多就行了。”

“怪我?”张啸压低了声音,“你别以为他们是说着玩儿的,你明白的,商人任何时候都会不择手段——”

“那你别太神经!”王俊凯忽然就发火了,额头的血管都爆起来,他每一个字音都咬得很重,然后,不等发愣的张啸回神,就独自离开了。

五月,初夏的雾比冬季透明,并且随着时间逐渐升温。这是王俊凯第一次和张啸争吵,他话毕也不怎么后悔,他只觉得,王源单纯得过分,让人十分怜悯与心痛,他猜不透王源知道那些策划之后会是怎样的反应,是排斥反感,还是沉默接受。

亦或是,慌张之后有点脸红。

这是王俊凯人生中一次奇怪的异想天开,两秒钟,他立即晃着脑袋,不允许一些缥缈的遐想留下来,他跟在妈妈身后,帮忙把着超市推车。

“要吃吗?”

王俊凯闻声抬起头来,而微笑着回身的梁振宏,正拿着一整袋奶茶味巧克力味混装的不二家。

“你想吃就买吧,我不喜欢甜的。”王俊凯习惯性地,挑了挑卧蚕。

梁振宏点了点头,说;“好吧,那我要吃。”

回家,几天内,王俊凯都闻得到不二家糖果的浓郁甜味,他望着烟灰缸里残存着一丝糖渍的纸棍,忽然,心情有点烦躁。

张啸来了,正打砸似的敲门,然后,就是一系列兄弟抱一下的破冰戏码,王俊凯只好笑着说:“我也是冲动了。”

梁振宏热情好客,把剩下了两根不二家奶茶味塞给张啸,她很酷地一笑,说:“吃吧,我去给你拿个饮料。”

“我这辈子也不想看见这个糖了。”张啸悄声说。

“我也是。”王俊凯压低了喉咙,然后起身,把电视打开,正在播的是国际快讯——弗朗索瓦·奥朗德当选法国第七任总统。

“我跟你讲,”张啸喝着梁振宏拿来的酸奶,对王俊凯说,“我以后再也不开这些玩笑了。”

王俊凯点了点头,说:“很好。”

梁振宏也凑过来了,和张啸闲聊,她说:“阿姨希望看到你以后的精彩表现哟。”

“我尽量吧,没什么实力主要是——”

“不许这样讲话,”梁振宏拨弄了一下张啸的脑袋,十分坚定地,说,“自信不丢脸的,阿姨还一直在期待你的发展呢……”

王俊凯有些无奈,可他也不想再插嘴,只好和张啸对视,默默地耸肩。

 

是又一个晴天,室内燥热。

王源握着背包带子,在床边坐,而他手里,那根沉睡许久的糖,已经在重庆初夏的温暖中,快要溶成一团了。

终究,王源瞄准了墙角的垃圾篓,他没犹豫,抬手,把糖丢了进去……

tbc.

评论(5)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