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生命以你为牢

>现实向 中长篇 HE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Chapter6. Chapter7.

Chapter8.

刹车之后轻缓的惯性并没有叫醒王源,李永芳的手掌垫在他后脑勺上,车窗外正“嗒嗒”地下雨,天空中是一片意外飘来的阴云。

昏睡中,王源恍惚听见妈妈的声音,她说:“下车了,到了,快一点下车,在下雨哎,王源儿……”

“天黑了么?”睡眼惺忪里被妈妈拽下车的王源,又慌忙转过了身,他惊呼,“我的蛋糕——”

雨伞“嘭”地在头顶撑开,雨丝在风中摇晃,因此落在了脚背上,王源从副驾驶上拿过蛋糕,关车门前略微狼狈地笑,冲司机说了“谢谢”。

李永芳晃了晃手上的水果篮,说:“往这儿站,要淋到你了。”

“幸亏带伞了。”王源连忙往伞下面缩,天空还在响着沉闷的雷,雨越下越大了。

记忆里重庆的雨总是猝不及防,可六月的雨天,是潮湿闷热的,像是走进了昏暗的淋浴间;水果蛋糕被精心包装过,此刻正被王源悉心捧在怀里,他又仰起脸来,说:“生病了,会很想吃甜的。”

“这个蛋糕看着就好吃。”李永芳无声息地把伞往儿子那边偏,两人步行几十米,终于在雨更迅猛之前进了楼里,王源手臂都泛着湿气,他伸手去按电梯,可身旁忽然遮掩过来一条成人的手臂,抢了先。

王源转脸过去,瞥见了穿着条纹短袖的男士,他应该和爸爸同龄,可比爸爸和蔼很多,当王源抬起下巴转着黑亮眼珠的时候,男士忽然问:“你是不是那个……时代峰峻的?”

“啊……我是王源。”

“王源,是,我知道,我是小凯爸爸。”

电梯门开了,王源抱着蛋糕踏进去,他往角落里靠,十分乖巧地弯起了两边嘴角,雨天气氛有潮闷又迷离,那么一瞬间,人像是在湿暖的梦里。

李永芳寒暄:“下班了吼。”

“是啊,吃晚饭的时候了,一整天开车,这个颈椎疼。”

“那个针灸可以试一哈儿,还蛮好,”李永芳把靠在角落里的王源拉过来一点,她又笑着,说,“没想到,今天王源儿说小凯生病了,要过来探望,没想到正好遇见小凯的爸爸。”

楼道里因为雨天昏暗,黄色的灯光罩在头顶上,王文杰拿出钥匙开门,他低声说:“谢谢王源,他就是感冒了而已,空调吹多了。这个夏天啊,千万不敢过分吹空调,对身体各方面都不好……”

王源跟着大人进门,他一眼就瞧见了盖着毯子在沙发上喝水的王俊凯,他苦着一张脸,正将一把药片塞进嘴巴里,梁振宏过来了,往儿子额前盖了一条冷毛巾。

“这个药掰开吞吧,太大了……”梁振宏转脸来看,这才察觉到站在门前的客人,她轻轻歪着头,说,“王源?”

“阿,阿姨好。”

王源并不是第一次见到梁振宏,可他忽然有些惧怕,梁振宏和李永芳不一样,她看起来开朗又强势,并且在王俊凯的描述里,永远是一个刚硬的人。

梁振宏两步过来,她第一个动作是揽住了王源的头,手是温热又带着略微粗糙的,和妈妈的手一样,戒指碰到了王源的耳尖,接着,他被半推着,坐在了沙发上。

王俊凯还在艰难地吞着药片,快要翻白眼,几秒之后,又颤抖着,打了个喷嚏。

“回房间去吧,躺一躺,不要看手机。”梁振宏手捧着王俊凯的脑袋,干脆利落地嘱咐着,她又转脸,对王文杰说,“去拿水果,已经洗好了,小凯说王源要来,我专门买了水蜜桃和葡萄。”

室外还在响着闷雷,雨越来越大了,大人们的话题永远没有尽头,王源举着咬了一半的桃子,站在王俊凯卧室门外,他轻轻扣着门板,问:“我能进来吗?”

“自己开门吧,我在床上。”

他是在床上,可当确定来人只有王源一个的时候,王俊凯就翘起脚,从枕头下面抽出了手机,他一边擦着鼻涕,一边看视频,因为感冒而眼泪汪汪。

王源思虑了半天,开场第一句是:“我给你买了蛋糕,因为不知道要买什么,所以就买了蛋糕……”

“谢谢啊,其实不用带礼物,”王俊凯说着话,将手机重新塞到枕头下面去,他坐到床尾去,挨着王源,说,“不要对着空调吹,不然就像我这样,感冒了。”

雨水顺着玻璃窗往下淌,像是瀑布,潺潺声音灌进耳朵里,让人有一种奇幻的与世隔绝的感觉,王源说:“来,唱一首歌吧——我来唱一首歌吧。”

“好。”王俊凯每一个字都极其嘶哑,他垂着腿坐正了,抿着有点干裂的嘴唇。

选歌没有理由,王源忽然想不起来应该唱什么,眨了眨眼,这才记起最近又开始循环的、梁静茹的一首歌。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别人怎么说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样的肯定。

王俊凯在最后一个尾音落下之后,忽然转脸过来,他的神情带着疑惑,忽而,问:“世界上真的有这种勇气么?”

王源轻轻点着下巴,可似乎又否认了,他眼睛朝下看,注视着王俊凯脚下的黑色拖鞋,回答:“我不知道。不过那得喜欢成什么样儿呢?‘我愿意天涯海角都随你去’……”

话没说完,王源忽然笑出了声,他黑色眼珠似乎在闪着光泽,有些神秘地凑上前来,说:“我可能并不会这么做。”

“那你有没有,喜欢过谁?”

大概是问题激荡着王源青春早期的心灵,他不由自主地脸红了,视线里全部是王俊凯病态又带着整蛊意味的笑容。

耳朵里是自己心脏里膨胀般的响声。

对于王俊凯来说,这大概是第一次产生这种幼稚奇异的快感,他不知道为何,会跟王源聊起爱情的事,不由自主地,他想到了张啸说的、策划案上的内容。

男孩的顽劣本性,使王俊凯把王源的脸红当作成就感,他自然能够把这些奇怪的想法一并藏起来,然后装作平静。

王源摇了摇头,这才回答:“我才没有。”

“我们班现在好多情侣,下晚自习,就跑到人少的地方,搂搂抱抱。”

“我是小学,所以,还特别特别少啊。”

那半只桃子,终于被王源啃完了,他接了王俊凯递来的纸巾,把手掌和指缝擦干。王源不明白为何忽然要和王俊凯聊起恋爱话题,他的确没有喜欢过谁,也不知道怎样才算喜欢。

王源只十一岁半,他脑海里对爱情的认知之来源于他人,因此有着固定的形状,并且被环境描摹成一种过于形式化的东西;关于爱情,他仅仅能够想到父母,或是街边拥抱的年轻人,以及电视剧里纠缠不清的男女主角。

王俊凯神情迷蒙地靠在床头,吃晚饭了,他胃口不好,因此只捧着一碗番茄蛋汤,小口小口嘬。

而餐厅里,是梁振宏夫妇,以及被热情挽留下的王源母子,大人们仍旧在聊没有尽头的话题,,王源把一块肉塞进嘴巴里,慢慢咀嚼。

“王源和小凯是好朋友,那我们两家人也要保持友谊啊。”王文杰说。

王俊凯举着空碗过来,他第一次看见梁振宏如此温柔地讲话,王源笑着,眼珠咕噜咕噜转。

梁振宏说:“以后经常来阿姨家里呀,十几岁遇见的人,是知心人。”

王俊凯无奈地摇了摇头,他难以忍受妈妈口中空泛的心灵鸡汤,还没反应过来,他忽然被爸爸扶住了肩,说:“坐下,咱们干一杯吧。”

“我饱了。”王俊凯头上还有退热贴,他泛着困,说道。

“不吃饭嘛,就和你阿姨,还有你好朋友,喝一个。”梁振宏说着话,已经给王俊凯斟了一杯纯净水。

李永芳温柔,可她乐于洞察并且敏感,当在欢乐言语中看向王俊凯的眼睛,李永芳再次觉得他很不简单。

是为什么呢?

玻璃杯里盛着雪碧、酒或是透明的水,相撞的时候,发出极其优美的声音,所有人脸上带着笑。

雨停了,仍旧是挥之不去的高温,室内灯光愈加通透,而室外,已经是黑夜了。

tbc.

 

评论(5)

热度(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