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新时代婚规Ⅰ(总裁X总裁 he 中长篇)

【第一章】

【上一章】

——————————

(二十五)

之后谁也闭口不提,父亲陪母亲去医院打点滴,两个人在家煮饭,没事撸个猫。

这样过了四五天时间,王源也没见王俊凯父母几次,不吃饭的时候就在房间看书上网,或者抱着可可去街上转一圈,买一块蛋糕带回家。

  但总觉得气氛平静而诡异,王源思考了一个晚上,他想去住酒店了。

  王俊凯正站在料理台后面择菜,平板搁在一边,播曲晨的新品广告,王源抱着猫过来讲话。

  “不准,想都不要想。”立即否决了提议,王俊凯将青菜放进篮子里。

  王源十分沮丧,指尖挠着可可的毛,说:“你爸爸心情不好。”

  “他不爱笑而已,让他好好想一下,你就安心待在家。”王俊凯甚至顾不上跟他对视,手底下又将一条鲜鱼切成两段,翻面煎一下,再放进砂锅里,加水。

  王源放下猫,在客厅里走了一个来回,又过去站在王俊凯身后,带着笑意说:“嘿,咱俩商量一下呗,我过两天再回来。”

  王俊凯正把生姜切片,他抬起眼睛愣了两秒,转脸来看王源,说:“那行,吃了饭再过去。”

  “肯定的呀,我还等你的鱼汤呢。”王源眼中的焦虑瞬间扫空,轻声笑了一下,亲亲王俊凯的嘴巴。

  “我送你过去。”王俊凯手里还拿着菜刀,绑着围裙,十分悠闲又迷人的样子,他看着王源,跟他讲。

  “你睡一下吧,昨天工作到那么晚。”王源说着话,上楼去收拾东西,步伐活泼又轻快。

  砂锅渐渐泛起热气,烤箱发出提示音,王俊凯拿出刚烤的饼干,放在一边散热·,他预备给王源装一盒带到酒店去。

 

  打车过去也没多久,王源指指王俊凯眼睛下面的乌青,让他赶快进去睡。

  “亲一下。”王俊凯说着,拇指在他嘴角蹭了,凑近接吻。

  打算中仪式性的离别kiss,在王源伸出手臂之后突然黏腻而热烈。他环着王俊凯的脖子,稍微侧着脸,突然的情动和不舍,眼角都在泛湿。

  “我不在家毕竟方便一点,好好跟叔叔讲,别倔知道吗?”

“嗯嗯,想吃什么跟我说。”捧着王源因为接吻而发热的脸颊,王俊凯又啄一口他润润的嘴珠。

王源也不清楚是不是错觉,在王俊凯亲上来的那一秒,他突然后背发凉,有种被窥视着的感觉,这是在房子门前的台阶上,倒不是特别公开的场合。

王俊凯也意识到了什么,攥紧了王源的手腕,将他往身边拉。

“爸!”王源突然惊呼,睁圆了眼睛看院子门外站着的人,他反应过来,于是又着急又羞愧,迈开步子走了下去。

“您就别来添乱了。”王源皱着眉,嘴上嫌弃又嘟囔着,可是依旧开了门,让父亲进来。

“叔叔好。”王俊凯嘴角带着稳重的弧度。

父亲就穿了件有些皱的衬衣,很大的背包,侧兜里是水壶,戴着顶渔夫帽,袖子还要卷起来,他应着声,很不拘束地和王俊凯握手,然后说:“你们能解决什么,到最后还是要我出马。”

接吻被家长撞到,王源觉得自己脸都丢尽了,他撇撇嘴,问:“谁让您来的?”

父亲的背包就放在地上,他脱了帽子站在那里,手里握着王俊凯递过来的茶,喝两口,然后说:“我采风路过,听你妈说你在这儿,就来看看。”

“好吧好吧,”没什么可反驳的,王源有些无奈,就柔着声音说,“那您坐,您坐。”

王俊凯切了西瓜和黄桃在盘子里,又帮忙添茶,这期间,王源父亲注视着他,并且和善地笑笑。

“别忙活了,你们俩也坐下,咱们聊天。”

王源正准备和王俊凯咬耳朵,这时候只能顺从地过来,免得父亲再次唠叨,他俩就在侧面的沙发上并排坐好,看王源父亲轻松又满含深意的表情。

“爸,这是王俊凯——”

“不介绍,我认识,嗯嗯,挺好的,”立即打断王源的言语,父亲手指交叉握住,摆在腿上,他坐在那里十分温和地看着他的孩子,又问,“学学人家,好好干工作,不要整天就知道吃吃喝喝,都多大的人了。”

“叔叔,其实王源儿工作特别努力。”猫爬到了王俊凯腿上,他说着话,把猫拿下去。

“王源这小子没有魄力,还要再成长一下,希望你可以包容他的不足。”父亲突然就叹口气,又说这样一番话,他瞧了王源两眼,是深思的,又是充满希望的,是温柔的,也是严厉的。

王源明白父亲不可能讲自己的好处,他从小就习惯于这样的相处方式,和父亲可以没大没小地玩,可你做什么都必须听他的。

“他没有不足。”王俊凯半开玩笑地说,看着王源本来就有点气恼的侧脸,差一点笑出了声。

他悄悄捏捏王源的腰侧,安抚性的动作。

“爸你别老说我,我给您丢了二十多年的脸,您还没习惯啊。”王源皱起眉头,起身去厨房,取了只苹果啃,气得腮帮子都鼓起来,看王俊凯和父亲聊起天,王源自己倒像个外人一样。

“别咬我。”因为父亲的到来,担心事情会不可控地发展,王源有一点焦急和暴躁,他冷着脸,将膝盖上眼睛圆圆的可可赶了下去。

 

王俊凯去医院接父母回家。

他心思晃荡地和母亲讲话,不怎么去理会父亲依旧冷漠严厉的神情,想一想王源,以及他理性通透的家人,瞬间觉得难以搁置,王俊凯认为自己应该努力了,这也是帮父母挣脱牢笼,或许,他们将有好一点心境,更加自如轻松的生活状态。

“王源还在家里?”本来还没有说起这事,母亲却转脸来问王俊凯,她精神状态很好,面容年轻而柔和,憔悴是深刻的,一时半会儿还难以消散。

“在的,妈。”王俊凯开车,父亲在后排按着手机,他和母亲讲话。

“你们关系特别好。”也不是询问,就是十分断定的语气,母亲随口就说。

王俊凯心口瞬间涌上气流,他甚至想说出一切来,看着母亲不经意却显得沧桑的眼神,看她瘦弱的手腕上还是输液贴和一小块晕开的血迹,就突然联想到一些不怎么顺利的后续,然后,想说的话吞回肚里去。

“你觉得他人怎么样?”一步一步来吧,王俊凯试图闲聊。

母亲想也不用想,甚至有一点笑意,她说:“妈妈没怎么和他相处,也不好断定,但真的是很可爱的孩子,我挺喜欢他,要是是我儿子就行了。”

“你儿子还不好?”父亲突然轻咳两声,低着声音说道。

“不是不是,”妈妈看看儿子,终于说话,“你也应该特别可爱活泼,有一点任性,妈妈怎么觉得这个家在强迫你成熟呢,你看看你,才二十多岁,就要承担那么多事情。”

言语之间轻松语气流动,王俊凯突然舒了一口气:“没事的。”

“嗯,你应该谈个恋爱了。”母亲又说。

“妈,我知道。”

一直到自家院里,全家人都保持着还算和谐平静的状态,王源出来开门。

“我做饭了。”王源有点拘谨地说。

“谢谢好孩子,来我家里还让你做饭。”母亲去挽王源的手臂,然后笑着看他,一起进屋里去。

王俊凯只得转头看了看父亲,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所以就带着笑意叹口气,然后跟着母亲走了。

当然不会是黑暗料理,毕竟是具有完善的模仿能力的成年人,王源盛了饭给大家,又把汤端过来。

“我不经常做,所以可能不会太好吃。”王俊凯接了汤盆,王源咬咬嘴唇,有些担忧地说。

“特别香,看着都好吃。”现在是难以描述的心情,王俊凯很温柔地和他对视。

王俊凯母亲夸赞了王源煮的家乡菜,又询问:“孩子你家里爸爸妈妈都是什么职业?”

“我妈妈是大学老师,爸爸现在是摄影家和画家。”王源轻声回应着。

交谈和睦。

终于迈出了一小步,王俊凯略带笑意地夹菜,又转脸看了看父亲。


——————————————

……

 


评论(8)

热度(2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