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时至今日》(现实向叙事性散文 王俊凯视角 温情治愈)

戳👉【序.王源视角】

Chapter1. 重庆,重庆

01. 02. 03. 04.

Chapter2. 我们的歌

01. 02. 03.

Chapter3. 下得厨房 

01. 02.

Chapter4. 两个人

————

01.

换上跑鞋,穿毛衣和深色长外套,我和王源两个人同居的第一天,拍了这张照。

新家还等着我适应,外界渐渐响起来的回声里,我们踩着北京的第一场冬雪,驱车去买了午餐要用的食材。

这是一次难得的休假。

王源那个时候不像现在,因为经历了很多转折又还年轻,因此深沉得不行,整个人变得礼貌又封闭。可再怎么样,我俩独处的时候,仍旧一点防备都不需要。

王源躺在沙发里,脱了外套,只留哪一件灰色的,毛茸茸的毛衣。

我们俩看中央台,吃着百香果。

 

黑色一套的牙杯,剃须刀在抽屉里,黑色和银灰色。

早晨洗脸,水溅在镜子上然后慢慢滑下来,王源手腕都是湿湿的。他抬起下巴搓着洗面奶的泡沫,这样看起来稚气又孤单,我从身后抱住了他。

青瓜牛奶的味道,膏体里的绿色磨砂颗粒没化,贴在王源濡湿的眼角里。

“一点都不理想对不对,我现在就可烦了,真没劲。”他低声唠叨,可在我怀里悠闲地靠牢了。

我说:“那就分呗。”

晨间对话就此结束,吃早餐的时候打翻了醋瓶,整个餐厅都是酸味,我擦了桌子上的液体,王源塞给我半颗蛋白,言语间,他受不了醋酸所以皱起眉头,我嘴唇蹭蹭他的脸。

就好了。

 

我和王源,被赞美,也被曲解。但最不可否认,这些年,无论是网络还是现实,谁也超不出我俩在彼此人际圈里的地位。

或者说,我俩是彼此人际圈之外的存在。

一种神奇的信任感在灵魂里很久很久,我可以很放心地向后倒,然后被王源揽住。

我们不因为彼此粉丝的矛盾而心生嫌隙,因为最爱的人像日新的景色,甚至看不够,我没心思听他人胡搅蛮缠。

现在更忙,家里多了个古灵精怪的漂亮小人儿。

 

我好好学钢琴的契机是一部电影,导演下了令,一刻也不敢怠慢;基础深厚可是没怎么下过功夫,王源抱着手臂监督我,我给他买奶茶喝。

他指腹饱满微红,纤瘦的指尖和琴键焦灼,像是越过音符,敲在了我的心脏上。

“什么感觉?”他问我。

“我会想到你,一提到钢琴我就会。”

王源趴在我背上,整个人还是奶茶醇厚的香味,他撒着娇说:“当年我学吉他的时候,我也这么想。”

 

王源和老幺玩,老幺就不睡觉,最后得我去哄,哄两个人。

他知道孩子睡了,就悄悄推门进来,顺手收了奶瓶,然后在我旁边躺下去。床有点窄,三个人挤不下,王源基本在我身上挂着。

“喝奶吗?”我问。

王源一把掐得我胳膊都青了,他红着脸眼睛乱瞟,说:“去死。”

后来知道喝奶助眠是伪科学,可怎么办,可爱的人睡前必须喝点奶。

 

几年前的法国之行。

课文学过《埃菲尔铁塔沉思》,王源最喜欢“我凝视他,仰望他,唯独没有膜拜他”,探寻之心,少年心气。

我却记得“有一对少年在塔顶的窗边接吻,多么高的吻。有一对青年在电梯里接吻,多么快的吻……”

如果没有身后的摄像机,我大概会揽住王源,从塔底的电梯吻到塔顶的窗边。

浪漫国度的街市,我不能送一朵花给你,我的爱人。

马思远冷冰冰不敞开心扉,王峻同学连醋都不吃,隋玉太懂得纵容,AI 难懂,张小凡不够果敢,班小松是传说里的熊孩子……思来想去,王源最适合我。

那些不完美的他,就留给众多平行世界里,不完美也孤单的我吧。

 

王源躺下之后要给我讲个冷笑话。

“说呗。”我拍拍他的手臂,他正笑得停不下来,半天也没讲完半句。

“请用四个字形容家庭生活。”话音一落,又是哈哈哈哈哈,傻笑。

我被莫名戳中笑穴,陪他笑了一会儿,问:“无所事事?”

“错。”

“晚饭吃啥。”

“沾边儿了,但还是错。”

我侧身去抱着他,脸蹭着毛茸茸的头发,说:“快说,你好不乖。”

王源终于平和着语气,轻声回答:“‘一日三餐’……”

我:“?”

他抱着我的脖子呵呵笑,说:“好纯哦。”

我揉揉他的腰,轻笑着,说:“快睡呗,还想干啥。”

 

我十八岁生日会,在后台的沙发上坐,王源轻巧地坐在扶手上,周围一圈人聊天,他一直在玩我的头发。

“别弄。”我有点不舒服。

结果人家撇撇嘴角,一把给我揉乱了,所有人被逗笑,王源气呼呼的,我说着没事儿,又去麻烦造型老师。

他不是不懂事,只是他知道我并不会生气,还有点美滋滋的。

 

他录真人秀,我俩发消息发得火热。

  和马骏不同,小强不是那种外向的人,他一直拘着,不会开我和王源玩笑。后来可能是真的意识到什么,就变得谨慎庄重起来。

我明白,他是我们周围值得信赖的人之一。

他警惕,他会戳戳王源,他怕我们在还没足够底气的时候,受苦。

 

王源一早上喉咙哑哑的,穿白色睡衣起床,我要赶飞机,他舍不得就苦着张脸,抱住我不撒手。

孩子还没醒呢。

“去吃早餐吧,下星期见,我爱你。”然后亲一下,这是程式化的离别台词,倒不是因为无语或者敷衍,而是,我不想走所以说什么都一样。

他眼泪出来了,我也想哭。

“帮我买那个点心,早点回来,我怕点心放坏了。”他鼻子里塞塞的,说话。

“我知道,记得穿薄一点出门,今天大太阳,宝宝也是。”我捧着他的脸,吻了一下。

他说拜拜。

有了自己的小孩,可相爱的我们,仍旧像小孩一样。

 

——————

……



评论(10)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