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时至今日》(现实向叙事性散文 王俊凯视角 温情治愈)

戳👉【序.王源视角】

Chapter1. 重庆,重庆

01. 02. 03. 04.

Chapter2. 我们的歌

01. 02. 03.

Chapter3. 下得厨房 

01. 02.

Chapter4. 两个人

————

01.

02.

我们很红,我们又已经不是风口浪尖中的人,任何的磨难都会被时间削平,现在,我依旧清楚记得那一个下午。没有宴请和亲朋,没有选什么黄道吉日,我和王源在北京家里,给我爸妈磕了头。

午后阳光正好,电视里播新闻可是静音,我们收拾东西,临走前,王源扯扯我的袖子,说:“磕个头再走吧。”

我妈妈这么多年没怎么变,她坐在沙发上,手指紧攥着一边的衣角。

我爸爸用手蹭蹭下巴,说:“不过说清楚,我没红包。”

四下安静,木地板上光洁的蜡质,碰得额头有些凉,我和王源直起身,就看见我妈冲我俩点一点下巴,说:“来,坐这儿等着。”

两块滑腻的玉送给我们,黑绒盒子装着,穿古朴鲜亮的红绳。

“慢慢来。”临走,我爸又跟我们说话,很久,我都记得他那天穿墨蓝色短袖,不算优美的手指,攥着蹭了又蹭。

 

小时候坐在沙发里,王源嚼着苹果,我经过,伸手捏捏他嫩嫩的下巴。

 

现在,他就躺在我的身侧,精致又脆弱的素颜,半闭着眼睛,唇齿间吞吐轻薄的呼吸。

没睡熟,又醒过来,发出“嗯!”一声惊呼,然后抬眼看看我,问怎么还不睡。

我看他坐起来,就伸手拿了床边柜子上的温水,王源喝两口,润润有点嘶哑的喉咙。其实还不晚,十几分钟前我俩聊着天,他太累,不自觉地睡了。

少开了一排灯,换柔和的暗光。

我躺下去,我说:“明早有蛋糕可以吃。”

“怕胖。”他脑袋蹭着我的肩膀,嘴巴贴在我的睡衣上,瓮声说。

我也不常买,因为我不喜欢吃甜食,而且怕老幺牙齿坏掉。可过一段时间就会去网上探探路,给王源买新口味,递到家里来。

黄油、可可或者草莓味儿,奶油沾得指尖和嘴角甜甜。

我盖好被子,说:“你本来就是肥肥。”

手脚都贴过来,腻腻的撒娇,让人受不住。

第二天给老幺和我各分了一颗樱桃,我没吃蛋糕,他俩吃的。

 

上大学没多久。

我一早顺着人潮去上公共课,遮面躲避四处炽热的目光和镜头,结果王源打电话过来。我那时候多傻,立马做贼似的捂了手机屏幕,逃开所有人。

洗手间里很浓的空气清新剂味道,我压着喉咙和他说两句。

“有你真好。”他嘴巴特别甜,仗着自己未成年就随意卖萌,他冷冷清清去看镜头,睿智犀利地答记者问,可仍旧是那个一回家就甩着袖子挂在我身上的小孩。

“别有负担了,你都拥有了你对象,还要啥自行车。”即便确定了厕所没人,可我依旧只敢拐弯抹角地通电话。

谈恋爱多甜啊,他大概在床上打滚,然后跟我说:“哈哈哈,我没事儿,我准备吃早饭呢。”

结果之后一见面,就哭了。

眼泪汪汪地,往我怀里蹭。

我心疼地不行,私底下去问小强,他说王源情绪挺好的,风言风语的事儿第八百回了,都麻木了。

“就是比较想你。”晚上睡下,我替王源收了满桌的试卷书本,他趴在床上喝冲的牛奶,牙齿磕着杯沿儿,终于,声音低沉地说道。

他骑在我背上,给我捏脊柱,说:“别哭啊,傻哥哥。”

我下巴抵在被单上,眼睛前面渐渐一层水雾,胸口一根弦紧绷,随王源呼吸的节奏,慢慢弹动着,很轻柔很疼。

 

认识不久去吃KFC,王源还不怎么跟我讲话,一群人更多的是我的朋友,他捧着一杯可乐,番茄酱直接挤到薯条里,吃两根,手上都是红色酱汁。

我第二次递纸巾给他,顺便帮他擦了手。

怎么会有这么豪放的小孩儿。

草莓冰淇淋很甜,我俩跪在地毯上,那是个冬季的深夜,我刚进门不久,身上甚至是冷冰冰的空气味道。

唇尖沾了冰淇淋的王源,让我恍惚间不能自拔,初长着的年少情愫突然飞快地抽枝,甜甜腻腻的水果味和奶味,在呼吸间化成了暖呼呼的气流,我脸颊很热,我伸舌头舔了那一粒冰淇淋。

王源瞬间吃惊地看向我,手心里的冰淇淋勺快被折断。

是初吻,挺紧张的。

 

老幺跑得着急,脑袋嗑了个包,哭得停不下来。

王源晚饭吃了一半,半块鸡翅放在盘子里,筷子掉到了椅子上,他跑过去抱孩子起来,我去拿了冰袋和药水。

还好,不久就消肿了,没留什么印子。

我十八岁之前,在片场受伤,额头破了条口子,血滴滴答答,我冲周围惊慌失措的一堆人微笑。

那之后的一次见面,王源靠在床上看手机,我进去关了门,到他身边坐下。

他抬头看我,跪在床上,眼底红红的。

接着一把掀起刘海,王源抱着我的脑袋,嘴巴贴过去,在伤口附近。他呼吸炽热,轻微抖动,指尖摩挲脸颊和发丝,一点一点吻我。

我天生与他人有不可见的屏障,什么都讲求恰到好处,可王源,给了我许许多多不用斟酌回报的东西。

他给我换纱布,说:“我心疼,特别特别心疼。”

 

一早,带着晨腔赖床,王源头发乱糟糟的,可脸蛋依旧那么青春美好,我忘了我们快奔三。

任何离谱的香型都能成骨子里的味道并且演绎得纯真动人。

睡衣是棉质,不太柔软,躺下去压出清爽的褶皱。

午饭用筷子吃意面,拍黄瓜放两滴醋就行。

要飞去很远的城市,凌晨起床或者归来,带寒意和热风。

一盏灯永远在等,还有热粥和小面。

女儿带着哭腔喊爸爸。

过年吃团圆饭,爸爸妈妈们给大家发了红包,我们磕头。

拍全家福,都穿王源设计的衬衫。

我不太美好,有许许多多烦心的事,可我又太美好,爱了一个万众瞩目的人。

曾经不太好的言论与评判,已经沉睡在时间深处,我们却更安安稳稳地,继续走着。

清朗秀丽,气质温和,谈笑间能卷起四下安静的云,轻柔地在天幕里飘;这样的他,怎么会不惹人疯狂呢。

 

机场里模糊又浓郁的喧嚣声,我无数次穿越而过,脑子里永远迷糊。

可我也知道,再凄冷的天,再磅礴的雨,再冷冽的言语……都是我和他之外的世界;我回头,抓紧了王源的手,然后就,再也不松开。

 

——————

……





评论(15)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