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火锅

充电ing...

《时至今日》(现实向叙事性散文 王俊凯视角 温情治愈)

戳👉 【序.王源视角】

Chapter1. 重庆,重庆

01. 02. 03. 04.

Chapter2. 我们的歌

01. 02. 03.

Chapter3. 下得厨房 

01. 02.

Chapter4. 两个人

01. 02.

Chapter5. 久别

——

01.

王源起床了,他在床边坐着,我走过去递杯水给他。窗帘缓缓开启,晴天的阳光一下子漫进屋子里,王源晃晃脑袋,颈椎发出轻微声响来。

“怎么样,疼不疼?”我过去帮他捏一捏,我们俩并排坐着,王源低着脑袋,轻轻往我怀里靠,我问。

用合适的力道去捏王源的骨头,他承受着也不讲话,过了一会儿才清清喉咙,说:“这几天熬得太晚了,脑子胀胀的,好难受。”

在身边的话,有什么病痛都会彼此告知,这是我们多年以来的习惯。

他眼睛阖着,呼吸深沉间,脸埋进了我怀里。

 

我和王源是整个圈子默认的官方cp,甚至,大银幕或者舞台上正经又成熟的一些人,私下开着小号转我俩的小视频。

我也会看啊,可只是好奇,台面上有时候别别扭扭,可一回家王源就往我腿上坐,我当然觉得那些口味清淡的蛛丝马迹没意思。再说,我真心希望,粉丝们搞好自己的感情,再来操心我俩。

即便从小生活在进步开明的环境里,可大学仍旧是个转折点,同学门熟识了就彼此询问有没有谈恋爱,然后一众人看向我。

我表情从平静到微笑,然后轻轻摇了摇头,接着收到一阵嘘声。

我知道他们不信,可我也不说。

 

热恋中的我俩,却总是因为工作分开很久。我十八岁,在东北拍戏,总是很晚才能赶回去。我从航站楼穿过,耳中是四起的尖叫声音,喜欢我的人冲我挥着手,可我却有些心酸,没人能够了解我有多想王源。

他穿着短袖坐在沙发上,总是捧着点儿吃的,我一进门,他就转过脸来看着我,又盯着身后助理看,马骏大多数时候不进屋来,扔下行李就走了。

“今天挺冷的吧。”

“特别冷,我一路都觉得冷。”

我脱掉外衣,室内暖融融的空气包裹着我,我急忙把王源抱紧,舍不得分开。

不定期的异地伴随着久别重逢,我要离这个我爱到骨子里的人千里之远,当我坐在酒店的沙发上读剧本,或者是和同事们聊天,我都会想起他来。

他在干什么呢?

手机不怎么玩,我控制着网瘾,为了保护视力。但和他聊起天来,我总要盯着手机不放。

 

我在家中,和老幺两个人睡午觉,小姑娘突然有点咳嗽,应该是感冒了。

于是带她去医院。

王源没有在家,我叫了助理过来,开车到附近的儿童医院。这是感冒高发期,我们捂着口罩,从拥挤的楼道穿过去,到处都是小孩儿的哭声。

老幺眼睛圆圆地看着我,被哭声感染,因此有些沮丧,她说:“我们回家吧。”

我抱着她,助理把诊室门关上,医生是位年轻女士,看起来特别和蔼,她轻轻按了按老幺的脖子,又让她张口。

老幺瞬间哭了,眼泪止不住的那种,她抱着我的脖子,哇哇号,接着,又咳嗽起来。医生因此趁机,看了她喉咙。

她是惧怕吃药。

“爸爸。”回去的路上,小姑娘无所事事,后来,她玩着手里的病例册,叫我。

我问她怎么了。

“我想爸爸了,他是不是今天回来?”

说起话来声音哑哑的,我把水壶递给她,助理开着车,说在下雪了。

“我们开车去,看爸爸。”她继续嚷着,揪我的袖子。

我说我也想他了。

结果第二天,王源一回家,我就挨训,他觉得我没给玩具消毒,才导致了孩子生病,我听他说完,还是忍不住反驳,老幺以为我俩在吵架,而且生病本来也脆弱,所以撇撇嘴,又哭了。

“你闺女哭了。”我把剩下的话吞回肚子里,无奈地跟王源说话。

王源深呼吸,接着推了我一把,没用什么劲儿,他跑去那边抱起孩子来,说话声音就特别特别轻,说:“不是吵架,没有吵架,喉咙疼别哭啊。”

这感冒没持续多久,喝了两天药,彻底好了。

“你别生气,我太冲动了,没弄清楚就说你,我该改改了,对不起。”这是王源原话,他那天晚上就跟我道歉,我们很久没见面了。

我知道他是在心疼孩子,也知道他对我没用丝毫恶意,深夜,两个人在被窝里贴紧了,才缓缓睡着。

 

许多年前,我和王源在一起之后的情人节,我们都还是没成年的小孩子,他在没人的时候突然扬起脸来,看着我,说:“我只喜欢你啊。”

王源那个时候多单纯,一个奶白色的小少年,他说完,突然脸颊通红,薄薄的眼皮都染着血色,对视没两秒,就闭上眼睛钻到我怀里来了。

我珍视每一个时期不同的王源。

他那时候正是年少,发育了没多久,整张脸小小的,脸颊有足够的肉肉,嘴巴是嫩红色,跟我说话,总是一种特殊的温柔语气。

有几个看不惯王源的人旁敲侧击,意思是我把他宠坏了。

的确,我宠他是习惯和本能,我给予了我这辈子几乎全部的溺爱,我也无法控制自己。他比我年纪小,是我的师弟,长得也嫩很多,算是那种冷清仙气又冻龄的男孩子。他喜欢吃东西,意识里的几分叛逆恰到好处,会把爱的一切捂在心里。

我买花给他,可他比花美,我妈说我这辈子就在王源跟前像个大人。

我说王源这辈子永远是孩子,可你们意识不到,你们总觉得他在特别的磨炼里特别早熟和深沉,觉得他思虑周全,那是因为你们没有在他心的最里面。

王源到了十八岁,成了我的毒药。

他喊我俊凯,跟别人不一样,带着种缠绵的风月气息,又满载柔情,即使刚刚成年,可每一个瞬间,都像是一起生活了十多年,仍旧不厌倦,并且越来越爱。

走过了略微酸涩的时期,久别的纯粹甜蜜又涌上心头,我和蜜糖般的王源,迎来重逢。

 

老幺光着脚来,自己拧开主卧的门,她偷偷往里看我,我也正好看到她。

她胳膊嫩嫩的,眨着眼睛笑,就是纯净无暇的天使。

我让她进来。

王源还没醒,贴着我睡得正香,老幺走过来站在床边,笑着指指他的脸,说:“睡着了。”

“是呀,爸爸还没醒呢。”我侧过脸看着王源微张的嘴巴,吻了他一下,又爬起来,吻了老幺一下。

我领着孩子去厨房了,她在餐桌旁,用干的米“做菜”,小脚丫晃来晃去,我又返回客厅去,找见了她的小拖鞋,给她穿上。

我把奶瓶拿给小孩子,她那时候说话没现在流利,只会说:“香,爸爸喝奶。”

“我不喝,小朋友才用奶瓶的,奶瓶不能随便给别人喝哦。”我连着她人一起,把椅子往另一边搬了一点,并且把早餐拿上桌。

王源撒起床气,老幺睁大眼睛看着他,大气不敢出。

一会儿吃完饭,又好了,王源整个人活力满满,刷着盘子哼歌,说真是源气满满的一天;我趁机抱他,下巴搁在他肩膀上,吻他,他闭上眼睛笑得温柔又甜蜜。

我说:“你知道么,你多好,每次分别很久,我都承受不住。”

“我更承受不住,我特别不想分开,一秒都不想。”王源手捏着湿滑的盘子,我们呼吸起伏,重叠。

 

我们彼此吸引,不可或缺,在人海里开辟独属天地,然后惧怕分别;可我们彼此吸引,又可以分开一阵,从远方抬起眼睛,不至于苍茫一片,熟悉的风从那边袭来,是家。

我说:“结婚之后吧,应该会很幸福。”

我心在狂跳,我们比肩站立,视线里是镜头和麦克风,以及边缘处带着温度的,彼此的表情。

——

tbc. 

:每天都相信爱情,祝福爱情,也祝福每一个人,晚安。

评论(21)

热度(3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